5变化作文
科技在发展,祖国在变化,我家也有变化。
听爷爷说,他小时候住的都是简陋的矮矮的茅草屋,穿着哥哥姐姐穿小的还满是补丁的衣服,手里有几毛钱都觉得很兴奋。因为那时候两角钱都可以买很多学习用品。到了过年,一家人围着那一小碗肉每人只能吃一小块,还有的人连过年都吃不上肉呢!现在的生活可以说是蒸蒸日上,变化大的用一天一夜都说不完。
听了爷爷说的话我心想:30年以前爷爷他们生活的是这么辛苦,可如今科技发展飞快,只是过去王宫贵族都敢不上的。我们现在吃穿不愁,超市里的物品应有尽有、琳琅满目,你想吃什么,就买什么。我们家也在悄悄的发生变化,过去老式电视换成了液晶电视,有一百多个频道。爸爸妈妈的衣服满柜子都是。更让我高兴的是我家今年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楼房。
我想,我家之所以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应了爷爷的那句话,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富民政策好,还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