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变化作文
我时常听爷爷和奶奶说起家乡以前的现在的事情。他们说家乡以前很穷。住的是茅草房,冬冷夏热蚊子多。一家人都挤在一个炕上,吃的是粗粮和野菜还有时吃不饱。穿的就不用提了都是补丁落补丁的衣服,而且就那么几个颜色特别的单调,电视都没听说过。道路都是土的,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可不方便了。
再看现在的家乡吧,山清水秀一条人工河绕村而过,山上树木郁郁葱葱,在也不是那个光有石头的秃山了。以前的茅草房不见了,一排排的二层小洋楼拔地而起,一条条水泥路代替了那土路,不再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土路了,方便急了。家家户户都安上了卫星电视,频道那叫个多啊。人人都穿着五颜六色的好看的衣服了,大家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听完爷爷奶奶说完以前的家乡,我又看到现在的家乡,家乡的变化太大了,我深有感触,我热爱我美丽的家乡。心里暗暗下定决心要为更美的家乡而贡献我的一份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