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1_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片云,徐徐的暖风将我吹向那曾经向往已久的蓝蓝的天空。我鸟瞰大地,哦,好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看见了,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的万里长城;看见了,古埃及雄伟的金字塔;看见了,荷兰壮观的围海大堤;……真是看也看不完,说也说不尽。
假如我是一片云,我随风飘到了美丽的江南。看,春姑娘正在播撒春天的种子。苏醒的小草和麦苗儿们正在呼唤着我去下场春雨呢!于是,我便召集起我的伙伴们,开始把自己身上的小水珠温情地洒向孕育着勃勃生机的大地。不一会儿,只见整个江南被蒙蒙的烟雨吞没了。这时,我不由想起了杜牧“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的诗句。真是“山色空蒙雨亦奇”呀!
假如我是一片云,我愿意留在那辽阔的大草原,看那奔驰的骏马和洁白的羊群,欣赏着那散发着淡淡香味而不知名的小花儿,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倾听着那由蒙古包里传出的悠扬的歌声……
我是一片云,一片自由自在的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