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掌声500字作文
“啪啪啪”一阵响亮的掌声响起来。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火红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我却不能在那凉快的空调下玩耍。
但是,每天坐半小时车去学钢琴的我,终于尝试到了成功。在一个美丽的夜晚,当我得知要参加钢琴表演后,便一蹦三丈高,比被释放的兔子还高兴。可是,我一想到要表演,便非常紧张:万一弹错了怎么办?所以,我每个晚上都在努力地练习。到了比赛的日子,我来到表演地点。“呼——”我放心多了,还没轮到我,还有时间练。我赶紧躲进钢琴房,练了又练。
糟了,就要轮到我了,我跑进表演厅。惨了,我一紧张,竟忘记旋律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的钢琴老师仿佛看透了我的心,对我说:“慢慢来,别紧张,你练了这么久,难道不想表现一下自己吗?”老师这句话激励了我。我静下心来,想了又想,终于想出来了。“徐嘉慧”轮到我了,我小心翼翼地登上舞台,往下一看,哇!几百个人,几百双眼睛望着我,我一定要表现好!我坐上琴椅,双手放在琴键上,鼓起勇气,轻轻的地弹了起来“DODORuiMe……”
噢,差点弹错了一个音,但被我“救”回来了。最终,我以轻松地心情成功地演奏完了一首曲子。我站起来,向观众们鞠了一个躬,说:“谢谢”顿时,全场爆发出一阵响亮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