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掌声500字作文
记得俞伯牙当年轻奏《高山流水》时,钟子期为之高声喝彩,于是钟子期便成了俞老先生的知音。高山流水不断,流传着一曲千载称颂的金兰之交的赞歌。然而,水已去,人也亡,弦断有谁听。人生中的喝彩者走了,生命也就枯萎了。
许多人时常感慨:知音难求。何为知音,知音难道不就是人生中的鼓掌者么?
人生,就像开放在郊外的野花,万紫千红,芳香四溢。人生的掌声犹如阳光雨露,滋润着每一叶花瓣。恩赐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而掌声比温暖更为重要,精神上的鼓励激动着每一个孤独无助的行人。
人生,就像颠簸在海上的小船,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人生的掌声犹如远方的灯塔,引你挂云帆,济沧海爱心,是海上一缕轻柔的风,使躁动不安的人感到人世的温暖。而掌声比爱心更重要,心灵的通道连接着一个沉思忧郁的哲人。
有这样的一个故事——
一个街头卖艺者,其琴声悠扬,令人感动,吸引了不少行人。一曲完后,周围的人纷纷向钱罐丢钱,转眼工夫,钱已装满罐子,但卖艺者脸上并没有一丝欣喜的笑容。后来,一个旅游者举起手来为之鼓掌,卖艺者眼里溢出泪水。可见,卖艺者是哲人,他寻求的是知音,期待的是掌声。人生,掌声比金钱、恩赐更为重要。
当你是失落丧气时,你希望有人给你勇气;当你犹豫彷徨时;你希望有人给你支持;当你精神穷困时,你希望有人给你热烈的掌声。是的,我们在不断等待着爱心的降临,但我们更需要在无时无刻寻找知音,寻找精神世界的同行者。只有这样,我们才不至于绝望.......
没有掌声的演出是可怕的,有谁能受得了死一般的寂静;没有掌声的人生是可悲的,有谁愿意在压抑中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