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掌声500字作文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得到别人的赞扬和掌声。
当自己得到掌声时,内心无比喜悦。我就有过这样的经历。这件事是五年级时发生的。在这之前,每当我不高兴时,就去怪罪别的同学,刚教我们班的孟老师见我这样,就想方设法帮助我改变自己。起初她在班上经常表扬我,让同学们跟我玩,同学们纷纷请我去打篮球,踢足球,打乒乓球……但好景不长,我对这样的生活不喜欢,整天被这个规则、那个规则给管住了,总觉得不舒服,还是喜欢从前的生活。于是,我又开始为所欲为,上课和老师玩“游戏”。孟老师依然不放弃,开始对我进行正面教育。每到下课,她就叫我去办公室,一直到我能把她教导的话背下来。这样的“教育”对我非常有用。我开始喜欢跟同学们玩了,不再课堂上随便说话、做小动作了。孟老师见我进步了,就让我在班上做了个“官”,约束我的行为。这一招对我真有用。虽然是一个小“官”,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有些学习成绩和纪律都比我好的同学连个“芝麻官”也没当上,这鞭策我努力以“三好”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有一次,孟老师问我:“你得到过掌声吗?”
“没有。”我回答道。
“想要吗?” 孟老师接着问。
“谁不想得到掌声!” 我说。
“那好,既然你想得到掌声,那你就应该把每件事都做好,让同学们对你心服口服,刮目相看!”我把孟老师的话牢牢记在心里。每当我想违反纪律时,我就会尽最大努力克制住自己。到了第二学期初,全班的同学真的对我刮目相看了,将我的“官”从小组长升到劳动班委。就在那一天,当同学们看到选举结果时,孟老师带头为我鼓掌。当我站在讲台前发表感言时,全班同学的掌声更加热烈了,我的心里是多么的高兴和自豪啊!
掌声有魔力,它改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