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掌声500字作文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街头卖艺者,其琴声悠扬,令人感动,吸引了不少行人。拉完一曲,周围的人纷纷向钱罐里丢钱,转眼工夫,钱已装满了罐子,但卖艺人脸上并没有一些欣喜的笑容。后来,一个旅游者抬起手来为之鼓掌,卖艺人跟里溢出了感激的泪水。可见,卖艺者是哲人,他寻求的是知音,期待的是掌声。
是啊,人生需要掌声,掌声比恩赐比金钱更为重要。可掌声什么呢?
掌声,是一种尊重,更是对一个生命的鼓励和肯定。它不是对别人的同情和怜悯,更不是嘲笑。每个人都有自尊,谁都不需要别人来同情和怜悯自己。掌声,需要我们发自内心的鼓掌,是一种来自灵魂的声音,纯净而美好。
掌声,是一种激励,更是一个生命前进的动力。它给予我们前进的动力,让我们充满信心,无所畏惧。因为由掌声我们知道,我们是可以的,我们能行!最后,我们要做的只是不要在掌声面前飘飘然而已。
掌声,是一面旗帜,更是一个良心的标志。它告诉我们什么该谴责,什么该赞扬,怎样做是对的,怎样做是错的。它时时刻刻的提醒人们,只要努力,才会赢得别人的喝彩和掌声。用那些卑劣的手段获得的荣誉,将会永远遭到人们的唾弃。而掌声,则与他无缘。
掌声,是一首乐曲,更是治疗自卑的良药。它可以抚慰人们的心灵,在喜悦和感动中得到安抚。让小小的心灵不再自卑和空虚。它像有魔力似的,让人能在瞬间对自己充满信心,为自己自豪。
掌声是一个百变者,我们需要什么,它就可以变成什么。所以,掌声处处存在,而它正是为了我们的需要所存在。
掌声是什么,没有确定的答案,它需要我们去慢慢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