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掌声500字作文
上课归来,走在路上。蝉儿敛上了翅膀,树叶在晚风中瑟瑟发抖,天边的一抹夕阳映照着我小学的往事,也映照着我那七彩的童年。耳边依稀映出了童年的声音,不错,正是那熟悉的掌声,稀疏的应和着夕阳,把我带入那童年的梦。掌声响起我来,从树边,从路上,从夕阳下,一直洋溢到梦里。
梦,缀着依稀的掌声,但更多,是无奈的叹息。一年级的梦中,是忧郁的我,无奈的老师和坐着读书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同学,梦中,是飘忽不定的教室,阴暗的试卷,刺眼的暗红的成绩。梦中是消灭了的掌声。掌声响起来,响着,从若有若无到轰轰烈烈,从梦的低谷响到梦的高峰,向着梦的深处。梦,洋溢着进步的掌声,但更多,是满流着童稚的汗水。梦中的我,是童年的我,在学习之余,仍不乏稚气的微笑。梦中的我,是拼搏的我,教室里,操场上,不乏丝丝缕缕奔驰着的痕迹。梦中的我,是进步的我,脸上的笑容不再干涩了,卷上的成绩不在灰暗了,同学们的掌声不在寥寥无几了。我在梦的潮水中向着那个心灵深处的另一个自己喊道:“我进步了,我进步了!”掌声响起来,在夕阳的衬托下映着梦的深处,也映着天边那一抹七彩的祥云。梦,流动着如繁星,如春水般整齐的掌声。那梦里的天空,飘着一片七彩的祥云,那飘着七彩祥云的梦啊,洋溢着我七彩的童年。划过那飘着七彩祥云的天空,掌声将我拉入更深的梦。那里,兴高采烈的我,欣慰的老师,和依然坐着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同学;是笼罩在童年阳光下的教室,鲜明的试卷,明媚的激动人心的成绩;梦中,是来自另一个童年的梦的掌声。秋叶萧瑟,晚来风急,唤回了我那沉在梦深处的灵魂。
夕阳,伴随着若有若无的梦,找回了那丝丝缕缕的童年,找回了童年的掌声。那童年的掌声又响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