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掌声500字作文
已经两个星期了,我还未能从“春蕾杯“小学数学奥林匹克邀请赛失败的阴影中挣脱出。妈妈见了很担心,叫我出去走走,散散心。
我信步走上街头,正漫无目的地溜达着,忽然听到一阵幽雅的琴声。抬头一看,前方有一大群人在围着看什么,我十分好奇,片便挤进了人群。只见人群中间站着一位四十多岁的中年男士,他那双灵巧的双手正在琴键上迅速而又敏捷的挪动着。那琴声时而轻快,好似清晨的小河正在迈着欢快的舞步;时而低沉,好似黑夜里的山谷正在呜咽;时而高扬,犹如汹涌澎湃的大海正在疯狂的咆哮。。。。。。使人仿佛身临其境,让人回味无穷。一曲完了,人群中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久久不能停下来。
听了这么美的琴声,有谁不想认识一下这高超的音乐师呢?于是我仔细的打量起这位大叔来。啊!他竟然是位盲人!我的心被强烈的震撼了。
望着盲人叔叔我想起了自己。在三年级时我就开始学琴,这几年来我一遇到小麻烦就退缩,不愿再去学,最后还是在家长的训斥和老师的耐心教育下坚持下来的,可磨蹭到现在还没看到什么大的进步。和盲人大叔相比自己是那样渺小和脆弱。一位盲人,练就这么高超的琴技要经历多少的磨难和痛苦啊!
又一曲完了,人们又一次给予热烈的掌声。我想,人们之所以鼓掌不仅仅是对盲人大叔高超琴技的充分肯定,更是对他战胜病魔、超越自我的由衷喝彩。
看了这令人震撼的一幕,我的心里不禁涌起一股热潮,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我想,我一定能比盲人叔叔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