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掌声500字作文
掌声能给予人莫大的鼓励,在生活中,掌声随处可见。考试考得好时,我就为自己鼓掌;得过一次奖,爸爸妈妈为我鼓掌;在学校,弹琴跳舞,同学们为我鼓掌;在演讲时,观众为你鼓掌。掌声似乎很平常,却并不平常。
记得很久以前,上幼儿园时班里举行过一次小小的朗诵比赛,那是我第一次脱稿进行表演。尽管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家里背诵了很多遍,但在我昂头挺胸自信地走上讲台时,看到底下那一个又一个熟悉的脸蛋,变得异常紧张,心里像有一只小兔在里面窜来窜去一样,同样我的脸也紧张的通红通红的。看着陈老师和每一个同学期待的眼神,刚到嘴边的话却不知怎么的被自己硬生生的给吞下去了,马上哑口无言,呆呆地站在上面,两条腿像灌了铅似得动也动不得,可教室了却安静的出奇,似乎连一根针掉到地上都可以听得一清二楚。
一霎那间,“噼噼啪啪啪——”一声声热情而又清脆的掌声响起,我微微地抬起了点头,看见的不是嘲笑的眼光,而是同学们和老师鼓励的目光。那时,我感觉到一股热流涌进了我的心田,我鼓起了勇气,用那清脆的语调开始朗读,那如潺潺流水般的词句从我的口中流出,我自己都被这声音震撼了。在不知不觉中,我的小诗已经朗诵完毕,我向全班同学鞠了个躬。“噼噼啪啪啪——”温暖的教室里响起了那给予我鼓励地热烈的掌声,我在这掌声中缓缓走下了讲台,回到自己的椅子上时,在心中想:“大家给予了我掌声,我也要给予其他的人更多的掌声!”
生活需要掌声,拥有了掌声的世界才能变成一个七巧板,鼓掌对你来说也许是举手之劳,可对需要的人来说是最重要、最珍贵的!为了他人,为了自己请也给别人多一点掌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