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环境保护500字作文
我所居住的地方是一个小家园区,那里的环境不好。之所以说环境不好,是因为我们小区里经常有流浪狗出没,它们经常把粪便拉在路上,无人打理。再有一点就是我们小区里的人不自觉,家庭(生活)垃圾都是往拐角一倒,就算没他(她)的事了。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习惯。粪便与垃圾的影响,使我们小区里的空气变得特别臭,在风中飞扬的塑料袋随处可见。
出了小区,就有一条小河,叫河就有些太雅观了,其实那根本就是一条臭水沟!!!这条臭水沟里从来没有过鱼,即便有鱼也早早地死亡了。这还是因为人们随手扔垃圾造成的。大家想想:如果不往河里扔垃圾,不动它,不惹它,它能变成臭水沟吗?
所以,在这里,我给大家提出两点建议:
一、不要随手倒(扔)垃圾。方便了你,却危害了别人,但总有一天也会危害到你自己。
二、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水是不可浪费的,我曾经听到过这样一句公益广告词:“如果不节约用水,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自己的眼泪。”所以,一定要节约用水。
我真诚地呼吁人们:好好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