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放风筝400字作文
星期六的下午,阳光明媚,微风习习,田野中的油菜花散发出迷人的清香。好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这真是放风筝的大好时节。
我和爸爸带上风筝,随着赏春踏青的人群来到槐荫公园,准备放风筝。
开始放风筝了,有经验的内行老爸拾起一片树叶。我问道:“爸爸您这是在干什么呀!”爸爸扔出了树叶,说:“我是在测风向,你看,树叶向西飘,说明今天是东风。”“哦。”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风向测好了。风筝就要“起飞”了。我和爸爸一前一后,我胸有成竹地握紧手柄,爸爸拿着风筝。在“放”的回音中,风筝 “起飞”了,它像一个喝醉了酒的大汉,忽上忽下,忽左忽右,怎么飞也飞不高。一会儿,风停了,风筝便摇摇晃晃地落了下来。我无精打采地卷着线,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怪腔怪调地说:“放风筝尚未成功,严丁还需努力。”我不禁笑了起来,把高兴化为力量,开始了第二次尝试。
我看准了风向,在一阵大风刮来时让风筝“起飞”,我边跑边放线,风筝迎风而上,越飞越小,渐渐模糊。我看着模糊的风筝,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和激动。
我仿佛化作一只风筝,在天空中飞得更远,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