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我喜欢作文
我很喜欢小动物,但是我最喜欢的动物应该就是我家可爱的小乌龟了,它有小小的脑袋,短短的四角,总是躲进那坚硬的外壳里,像在冬眠一样,非常可爱。
以前,我总以为小乌龟不吃肉,可是那天妈妈买肉回来,一块肉不小心掉进了玻璃缸里,只见小乌龟迅速地游了过来,一口把肉吞进了肚里,从那以后,我知道了小乌龟爱吃肉,就时常喂肉给它吃。
小乌龟捕食最有趣了。有一次,我捉了一只小虾放在玻璃缸里,小虾在缸里游来游去,却不知道危险即将降临到它的头上。小乌龟发现了猎物就慢慢的向前移动。离小虾只有几厘米的距离了,说时迟;那时快。
只见它猛的扑了上去,小虾一闪,小乌龟扑了个空。可是,小乌龟穷追不舍,眼看就要追到鱼缸的尽头了,小虾又猛的一闪,来了一个急转弯,害的小乌龟一头撞到鱼缸上,哈哈哈哈,这可把我的小乌龟气坏了!但是我的小乌龟多么聪明呀!好家伙,只见它沉着应战,改变战术,拿出了看家的本领—装死。几分钟过去了,它一动不动,小虾以为小乌龟死了,就洋洋得意地在鱼缸里游玩着,小乌龟见时机成熟,等小虾游到自己身边时,猛地伸出头来使劲地一咬,哈哈,成功了!它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的战利品……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动物,可爱又聪明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