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我的同学作文
小学毕业之后,就再也没有见到她了,想和她见面、说话、玩耍,但是徘徊了很久,苦思了很久,就似很久很久的一个传说。我侧着身子,手撑着脑袋,慢慢的想。
不知道什么时候看到她带着点点自信的脸上去了。她的皮肤很白,很细腻,一双明亮清澈、有着淡淡棕色的眼睛,射出柔和温暖的光芒,鼻梁挺直,带着好看的弧度,黑色的头发又柔又亮,闪烁着熠熠光泽,虽然说是扎起来了,但是还是显现出了她笔直的身体是迎着阳光耀眼的。这是在生活了四年以来我第一次这样认识到。我会如此近距离观察到她,是因为,她现在是我同桌。
借着我们是同桌,我们俩开始接触多了起来。某次,我在食堂内偏远的地儿慢慢的吃着饭。突然,我觉得灯光的照明暗了些,抬起头,发现某人左手正直直的端着饭碗,背着书包,右手还抱着一堆书。说真的,她笑起来,嘴瓣儿像恬静的弯月。她就那么笑着对我说:“不介意我坐下来嘛?”我点了点头,顺了顺在旁边的书,放到桌子上,空出来给她。她毫不犹豫的坐下,对我说:“诶呀你找的位置真好。以后每次都帮我占一个把?”“啊——”我一时语塞。只见她一只手捂着嘴,一只手拿着勺子拨了几下饭碗里的菜,说:“没问题把?亲爱的同桌同学。”——这就是造成了以后我的用词用语绝对让才认识我的人郁闷很久的始端。然后,我们开始边吃饭边聊天。她老是未言先笑,语言也带着笑,像唱歌似的。很好听的声音。我发现我们的共同兴趣,真多。她抱着自己的书,叹气了一声,说:“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和她熟悉了,就会时常看到一张坏坏的笑脸,连两道浓浓的眉毛也泛起柔柔的涟漪,好像一直都带着笑意,弯弯的,像是夜空里皎洁的上弦月。随着时间的飞快转动,在冥冥之中,我们俩早就认定互相是知己那一类得了。她每次向我借书,都会用这个理由来向我耐人寻味一遍:“你们我们俩是这么好的朋友,怎么不借本书给我呢?你看我这么爱书的,而且你也知道我是那么无聊的,只有靠书了靠你了……”如果再让她说下去,恐怕唐僧都会下岗了。说实话,我们俩还真是和书有缘。只要是双方有了新书,都会毫不犹豫地拿出来给对方看。但是——为什么总是她向我借书?——“你书多呗。”我欲哭无泪。 在毕业典礼上,我拿到了我们全班的照片。才发现,我们在毕业的时候竟然没有一起照相,没有一起回味过去——毕业典礼结束之后,你默默的走了。快的让人窒息一般。不知道,你是想让我们都不要悲伤呢,还是不想见我?——一切都不重要了。
我只想看到你在校门口笑着看到我进校门的一幕,想听到你从来不叫我名字而叫我“知己”的声音,想和你通电话的时候你从来都是等我挂了电话再放下电话……我心里荡漾着,回旋着的都是你。 我坐正了身,叹一口气,闭上眼睛想了想,抬笔。我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