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春节作文
春节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也是一年中我们小朋友最开心的节日,春节是热闹的,隆重的,她是家家户户团圆的日子。
我的家乡在苏州。我们那里的春节习俗有好多,我就说几个好玩的习俗给你们听听,好吗?保证让你听了还想听。首先一到大年夜那天,为了增加节日气氛,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当我看到爷爷贴好春联再在大门上贴“福”字,竟然贴错了。我急忙说:“爷爷,您贴倒了,应该反过来的。”爷爷笑嘻嘻地说:“没有啊!过年贴‘福’字是要倒贴的,她表示来年福气到,财运来!”
我听了就大叫起来:“噢!我家有钱了!我家发财啰!”爷爷看到我如此高兴的样子,心里乐滋滋的。紧接着一家人忙着蒸年糕,烧年菜,吃年夜饭。这些都表示来年的生活一定会像芝麻开花节节高。最后,全家人围坐在一起观看“春节联欢会”,直到新年钟声敲响时,每家每户就放鞭炮、放焰火,声音响彻云霄,接连不断。这样的热闹气氛会延续到天明……家乡的春节如此热闹呀!
这样的喜庆节日对于我们小朋友来说是多么欢乐、多么愉快啊!你们说是不是?我爱春节!更爱家乡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