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春节作文
春节期间,我来到了大同县的大姨家,这里有许多习俗,让我大开了眼界。
大年初一的早晨,天气非常冷,早早的谅被他们叫起来,说是要迎喜神,“什么,昨天晚上就为了迎财神两点多钟才睡!今天这么早又要去迎喜神,真是财喜两不误啊!于是,我不情愿的起了床,揉揉朦胧 的睡眼,嘴里小声说道,“那么早就往外跑,喜神也怕冷啊!”这话让旁边的表姐听到了,说“你以为 喜神会像你那么笑笨吗?他就不会穿上羽绒服啦!”说着就被他们拉下了楼?
到了街上,我惊呆了,人山人海的:大人,孩子,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穿着漂亮的衣服,带着 甜甜的微笑微笑。腿脚灵活的就步行,走不动的就坐车,都向着南边走去,好像全大同县的人都出动了 似的!我挤在人群中,跟着大部队艰难的向前走着,路边时不时有人放爆笔竹,噼里啪啦,耳朵都快震 聋了,难道他们就不怕把喜神吓跑了吗?
我一边走一边向四处望着,快走到南边的尽头时炮声更加响了,我们也拿出了准备好炮放了起来。嘈杂
声,欢笑声夹杂着鞭炮声,荡漾在大同县的天空中,好一片热闹的景像啊!
不一会儿,这里的炮喜稀疏了,人们也陆陆续续的往回走,大家的脸上绽放着幸福的微笑,彼此祝福着
问候着,我也高兴的手舞足蹈,寒意早就忘到九宵云外去了。
走在回来的路上,听大姨讲,迎喜神已经成了这里的传统,而且每年喜神去的方向不一样,人们朝拜的
方向也就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