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春节作文
太棒了!盼望已久的春节终于又来临了。吔!又可以收压岁钱了,我记得姑姑曾经说过要给我买遥控飞机的呢!”大早,我就迫不急待得想出门了。“妈妈,今年春节,咱们去拜年吧!”我兴奋地向妈妈嚷着。可妈妈却破我一盆冷水,“拜啥年,乖乖的给我写作业去,过一会还有兴趣课呢!“听了这句话后,我既伤心又感到奇怪,平常妈妈都是最积极的呀!今天怎么““““““算了,先写作业吧!说不定一会就亲人来吃团圆饭了,到时候我就可以解放咯。
一小时,一个半小时,两小时,正当我心如猫抓时,小姨终于推门而入,我兴奋的从房间跳到客厅,咦,礼物呢?什么嘛!除了包包,她什么都没带,真扫兴。我有垂头丧气的回到房间,呆呆地望着远处的天空,那里也是空荡荡的。
转眼半天过去了,没有人来拜年,也没有人来吃团圆饭哎,这哪里像过年?一点气氛都没有!咦?我可以找朋友玩,我又冲出家门,连蹦带跳的跑到了对面楼的大哥哥家。还没进屋,我就大声的叫道:走,大哥,打篮球去。”“你还打球呀!我还一大推作业,没时间!”说完,大门就无情的在眼前关上了。我想一只斗败了公鸡,耷拉着脑袋往回走,边走边想,这到底是不是春节呀?忽然间,眼光扫到了路边的一卷报纸,上面醒目的标题赫然写着“谁偷走了我们的年味儿?”
天啊!这还算过新年么?我是多么怀念以前那个走家串户,放着鞭炮,一家人吃着团圆饭的热热闹闹的春节呀!我讨厌这个变化了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