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_春节作文
春节有趣的事情有很多,但是我几天要讲的一件春节趣事就是观花灯。那天,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去观花灯。还在远处,我们就看到了一闪一闪的灯光。一定是那里了,我想。
“谁家见月能闲坐,何处闻灯不看来。”还没进去,我们就看到了拥挤的人群。当我们进去的时候,我仿佛在灯的海洋里,光的世界中。五彩缤纷、色彩繁多的花灯各具特色,让我看的眼花缭乱。成千上万的红灯笼倒映在湖面上,显得格外美丽。宫灯、走马灯数不胜数。湖面波光粼粼,白荷花灯,红荷花灯漂浮在水面上,如同仙境一般。
越来越多的人走了进来。人山人海。我们跟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走来走去。哦,那里怎么这么挤?原来是大家在观看宝塔灯。那灯有四五米高,金光闪闪。我突然想到,那灯会不会是托塔天王的宝塔掉到了人间,就变成宝塔灯了呢?好不容易挤出人群。我又看到许多人在另一旁观赏、拍照。我们又挤进人群。呀!这个灯可真有趣!灯的最顶上是财神,笑呵呵的。两旁站着金童玉女。手里拿着许多财宝。下面还有许多珠宝。后面还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招财进宝”。这也许是财神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招财进宝吧!
最引人注目的是广场中央的那个“九龙腾飞”了。这花灯看上去十分壮观。九条腾飞的巨龙盘绕在一起。顶上站着一只小老虎,象征着虎年吉祥。引来许多人拍照留恋。
月亮已爬上中天,但来观灯的人还是络绎不绝,各种彩灯就像繁星一样闪烁着。真是“一夜春花醉,只缘春意浓。”
花灯真的很美丽,而观花灯也成了我春节里难忘的一件趣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