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_春节作文
你知道我最喜欢什么节日吗?那就是春节。
每年过年前我姥姥总是忙着做好多好吃的,这时的我就像一只馋嘴猫,偷偷溜到厨房去吃美味的食物,而这时胖嘟嘟的舅舅就会笑呵呵的走过来说:“你是不是想像我一样啊!”我便向他扮了个鬼脸跑掉了。转眼除夕到了,这一天最重要的就是吃年夜饭,家家户户都会把最美味的饭菜端上桌,全家人都围着桌子坐下,一边品尝美味的佳肴,一边开心的聊天,还会互相吹牛,说祝福的话。年夜饭过后,我会收到很多压岁钱的,都是长辈们给的,这是他们对我的祝福。大年初一,我会很早起床,因为我要去拜年,我要像最年长的太爷爷拜年,太爷城关爷95岁啦!是一位慈祥的老人,向他拜年时我会跪下我会说一句祝福的话。这时太爷爷会笑呵呵的摸着我的头,疼爱的搂着我,全家人都开心的笑了起来……
过了初一,大家便忙起来了,因为家里要走亲戚啦!我也会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出门拜年,每次出门拜年,我都会快乐的像小鸟一样,因为可以见到很多亲戚家的小伙伴。我现在已经非常想过春节了,希望这一天赶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