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春节作文
春节这个让人欣喜若狂的节日,让大家期待的节日。
盼望着,盼望着,我朝思暮想的春节终于来临了,不仅结束了辉煌的猪年,而且也迎来了金色的充满希望的蛇年!
我就像一只雀跃的小燕子,一会儿飞到东,一会儿飞到西,嘴里还不停地唧唧喳喳地叫着,整天笑哈哈,不知笑的啥,在大人的面前跑前跑后,兴奋极了。我们来到大街上,只见倪虹灯闪烁个不停,到处张灯结彩,对联一副副的贴上,上面写着一对对吉祥的话语,门上倒贴着一个大大的“福”字。正在这时一个小朋友大声呼喊:“福倒了!福倒了!”奶奶乐了:“对!对!福到了!福到了!”大家都笑了,笑得合不拢嘴,那个小男孩恍然大悟。我们买了很多很多物品,满载而归。
我们吃过晚饭,等待着这激动人心的时刻,“3——2——1”瞬时,烟花四射,仿佛如惊雷般的响声出现,我忙出来观看,这一看可了不得,天空呈现迷人的黑色,再加上灿烂的烟花,让人目不暇接,红的,紫的,蓝的,绿的,金的……五彩缤纷,一个比一个漂亮,一个比一个高,就象在比美似的,只见一个金色的点,高高的飞起,然后只听见山呼海啸般的响声,空中散发出彩色的烟花,美极了!
我一看,这么好玩儿,让我也来试试吧!于是我拿起彩珠筒放了起来,可是我根本没有看说明,把它像枪一样,拿在手中“砰、砰”的发射,旁边有几个小朋友,眼里流露出羡慕的神色,我得意地放着,不料“嘣”的一声,彩珠炸了,把我脸上炸了一个黑黑的痕迹,眼泪不由自主的在眼睛里打转,因此,我在这里对大家说:鞭炮虽然好玩,但随时会出危险,请大家玩的时候要特别小心,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千万别出事。
2013年的春节十分热闹,家里来了许多客人,叙叙旧,聊聊天,真是一个愉快的新年!让我回味无穷。
或许这就是春节的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