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阳节作文
“久久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专门为老人们设立的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日,告诉我们要从小学会孝敬和尊重老人,要让所有的老人天天开心、天天快乐、健康长寿,渡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2015年的“九九重阳节”是一个很特别而又难忘的日子,因为这是我和外婆一起在敬老院渡过的……
那天是10月21日也就是(农历的九月初九),下午3点钟的时候,在敬老院的操场上,有许许多多白发苍苍,满脸皱纹,笑容满面,和蔼可亲的老爷爷和老奶奶,他们一个个胸戴红花,在护理人员的陪伴下,来到操场上早已摆好的座位前,桌子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的水果、糖、瓜子等小食品,他们团团圆圆、高高兴兴的氛围其乐融融,中间的一块空地上,“久久爱心联盟”“师范学校的自愿者哥哥姐姐们”和一些叫不出名的民间艺术家们,在为爷爷奶奶们表演各种精彩而有趣的文娱节目,有歌舞、武术、快板和听了让人哈哈大笑的文艺小品等种类繁多的表演节目,每一个节目都表演得格外精彩,老人们看得是个个喜笑颜开,连连夸赞,拍手叫好,周围掌声四起,不断传出阵阵的欢呼声和喝彩声,我还报名表演唱了一首歌曲——《我要飞得更高》,老爷爷和老奶奶们给了我很大的支持、鼓励和赞扬。我还用照相机拍下了许多精彩而又难忘的镜头。
这一天虽然不是“六一儿童节”,但是我感受到了和爷爷奶奶们在一起过节日的快乐,是我长大以来渡过的最开心、最难忘的一个九九重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