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阳节作文
重阳节到了。每年的重阳节,都是人们去拜祭先祖,敬重老人的日子。
转眼时光匆匆,今年的重阳节又来了。只是今年我们的重阳节跟往常的不一样。学校组织了一次活动。让我们去看福利院的老人。
我们带着慰问品来到了福利院。只见这里的环境真优美,一幢幢楼房拨地而起,绿树成荫,花草遍地,不亚于上海的居民楼。我们先是慰问表演,同学们个个生龙活虎,极为卖力,把老人引得哈哈大笑。就在这时,我突然发现在窗帘后面藏着一个老爷爷的脸。我想:其他老人都出来了,为什么这位老爷爷不出来呢“下面是问候交谈,请同学们和老人们拉拉家常。”主持人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好奇心促使我去那个老爷爷的房间。我轻轻推开门,老爷爷一看是我们来了便热情地招待我们。我看了看老爷爷,只见他的头发全白了,眼睛深陷在眼窝里。我们替他捶背的时候,他双手紧紧握住我们的手说:“好孩子,你们有这份心就够了,你们这些孩子都不嫌弃我们,真好!”我们又为老爷爷整理了房间,老爷爷连声说谢谢。他小心翼翼地从一个隐蔽的地方拿出几块糖说:“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你们拿着吃吧。”我好奇地问:“老爷爷,您为什么刚才不出去呢”老爷爷苦笑着说:“我发烧38℃,不能出去。”“噢,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我们又问了老人许多问题,知道了他姓樊,今年78岁。直到老师叫集合时,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以往的重阳节,我都只知道是敬老的日子,但是却不懂得其中的含义。现在的我,终于,明白了这其中的深刻含义。更明白了作为一个21世纪的小学生,更应该尊重老人,关心老人不嫌弃老人。
今年的重阳节,真是一个很有意义的重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