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重阳节作文
又是一年重阳节。门外,芙蓉开得正好,秋菊绽得正欢。此刻,我不禁想起一位老人。
他是一位守门人,大约六十岁。他就是一位不怎么让人注意的老人,可在我的心目中,他不是一位普通的老人。
在一个寒风呼啸的早上,我背着书包去上学。到小区大门时,一阵冷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正当我鼓起勇气迈出大门的时候,身后响起了这么一句话:“今天有点冷,别着凉了!”我不禁心头一震,回过头来,老人正微笑着看着我。我对他点了点头,走出了小区大门。那一刻,一股暖流涌遍全身,我感到无比的温暖。
那天中午,天气很闷热,我和小伙伴玩。酷热的天气让我满头大汗。回家时到了大门,老人又说了一句:“快回家去洗个澡,换上干净的衣服吧。”我回过头,对老人点了点头,笑着走进了大门。那一刻,好像一阵凉风吹来,我不再觉得热。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放学回家,到小区大门时,老人叫住了我:“你的书包很重吧,来,休息一下。”我高兴地走过去,把书包放了下来,坐在了椅子上。那一刻,我觉得一点也不累了。
他就是这么一位老人。
可是有一天,看守大门的老人不见了,守门员换成了一位年轻人。一连几天都不见老人的身影。我好奇地问那位叔叔:“叔叔,以前看守大门的那位老人去哪了?”叔叔回答说:“他病了,暂时由我看守大门。”
我回到了家,想着那熟悉的身影,回味着那熟悉的声音,心里感到很失落。我多么希望那位老人能回来,为我们看守大门。
门外,是谁唱起了《九月九》这支歌。啊,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愿天下所有的老人都平安而祥和,脸上都挂着舒心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