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重阳节作文
今天是重阳节,学校组织我们出去游玩,还要去给老人们表演节目哦。
碧空万里,阳光谱照,在春风轻轻吹拂下,别说有多舒服了。我们从学校出发,走了好长的一段路才到了敬老院,敬老院的沙院长热情接待了我们,他代表敬老院全体员工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按照事先的计划,我们先在院里到处走了走,观看了院子里美丽的风景,我们为老人能在这样清静幽雅的环境中享受晚年生活而感到欣慰。我们还趁机拜访了老人,给他们送去了我们用平时节省下来的零花钱买的水果、牛奶、饮料等。我想,尊敬老人爱护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这里,我看到了这种美德的传承,我为自己生活在这么伟大的祖国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接着,我们给老人表演了自己准备的文艺节目,也不知老人们能不能看懂我们的表演,但是他们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我想,只要老人们高兴,我们也就不虚此行了吧。
告别了敬老院,我们又向着千年银杏树进发,千年银杏树生长在九华赵园小学校园内。到了赵园小学一看,这棵树好大呀!在距它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弯弯曲曲交错生长着的裸根。走到树下,我们试了试,8个同学手拉手才能勉强把它给围起来。历经1300多年的沧桑巨变,这棵长寿树依然郁郁苍苍,傲然挺立,彰显着家乡九华的生态人文底蕴。
真是一个快乐的重阳节。同学们都在兴奋的讨论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