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母亲的作文
女人生孩子时,男人不在身边。女人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想到男人工作忙所以又不生气了。女人想让男人看看孩子长什么样,于是刚生完孩子不到几个星期的她抱着孩子跑了一大段路去照相馆照张相,照片上的女人黄黄的脸,蓬乱的头发看上去很憔悴,但她非常的兴奋,眼睛发亮,此时她是最美丽的女人。
之后,他们到了珠海。一次,听男人特爱吃葱、蒜。于是,女人每次做饭时都把葱、蒜切的大大的好让男人多吃些,即使听到女儿说:“不要写这么大嘛”女人还是照做,并说道:“你爸爱吃。”每次见到男人狼吞虎咽吃饭时,女人的脸就像鲜花盛开似的那样美丽。
男人有点害羞,平时又不浪漫。但他很爱女人,有时竟会吃醋!每次女人穿的漂漂亮亮出去时,男人不好意思当面问女人。总是暗地里问女儿,并说道:“你妈呀就是爱妖精!”女儿有时把这些事跟女人讲起,女人又笑了。
这就是我的父亲母亲。虽然听不到肉麻的对白,看不到含情脉脉的对视,但从细节可以看出,他们是相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