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母亲的作文
我的母亲我的母亲我的母亲是一个哑巴,又是一个聋子,说到这里我便想起“可怜”二字。
母亲留一头长长的头发,黑黑的眼睛,小小的鼻子,脸色腊黄,个子高高的。母亲从小就在农村长大,但是她非常能干,母亲小时候就会做布鞋,还会挑水,帮我的外公和外婆捞地,干各种各样的农活,真令我打心底佩服。我的母亲是平凡的,而她对我的爱是伟大的,是无限的,是纯洁的,母爱没有污点,母爱像一张白色的纸,由母亲的爱来写、来画,母爱是那样的细腻。母爱是无数的,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用也用不完。我可以丝毫不用考虑地说:“我最爱的人是我的母亲!”我认为母爱是红色的,它不像绿色那样淡,它不像黑色那样隐秘,不像蓝色那样冷清。
它是美丽的,温暖的,它像祖国一样美丽,一样温暖……我的母亲已经到了中年,她虽然不漂亮,但我心中的她永远是一朵玫瑰,妈妈一天天变老,脸上长满岁月的痕迹。时光飞逝,她再也不像以前的她了,而我却一天天在成长。我的妈妈很平凡,为了妈妈,幽默这一点却清清楚楚地印在了我的身上。在妈妈又累又困的时候,我总是打手式逗她哈哈大笑,让她把所有的困、累,一扫而光。母亲,是我的益友,是我的良师,是我心中的一首爱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