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作文
有人说:“老师像一支蜡烛,牺牲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像一支粉笔,粉身碎骨,只为培育祖国的花朵;也有人说:老师像太阳,早出晚归,只为把阳光留在人间。而我说老师是我第二位母亲,给予我母亲般的关心与呵护。
我们的班主任,就像我们的妈妈。她长着乌黑的卷发,圆圆的脸,高高的鼻子,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像会说话,漂亮极了。老师平时是严厉的,因为孩子是淘气的,但从来不忘关心呵护我们。记得一次音乐课上,因为要开班会,老师一直在班监督。我那几天正好感冒,嗓子不是很舒服,又一直练歌,嗓子火烧一样的疼,我轻轻地用手揪了揪脖子,如此小的细节,没想到老师居然看见了。走到我身边温和地说:“肖瑶,你小点声,跟着就行。”一开始我都没反应过来,也许有点受宠若惊。
下课了,老师把我叫去,问我怎么了,我说嗓子疼,老师还关心地问我有没有药吃。不知为什么我心里暖暖的,也许是老师的关心像妈妈吧。后来,我的嗓子越来越疼,忍不住便和老师说了,老师知道后马上就给妈妈打电话,告诉妈妈我的情况,让妈妈送来一些药。挂了电话后,老师还叮嘱我多喝水,少说话……老师真像妈妈。
现在想起那时候,还是很温暖。如果说老师是一颗大树,那我就是生活在大树遮蔽下的小草;如果说老师是一位农民,那我就是他辛苦播种的稻谷。老师,感谢您给予我的教育与培养,给予我母亲般的关心与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