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母亲的作文
母爱——世间最温暖的柔情。
她如同隐居在深山老林中的一位道士。
我的母亲并不爱我—这是我对母亲的理解。
然而,我又知道远非如此,因为—因为她的那一双粗大的手就是最好的事实。
在小时候的记忆中妈妈有一双十分漂亮的手。我总爱牵着妈妈的那一双大手,在到处走来走去。
后来,便记忆中就已经没有了关于那一双漂亮的手的存档。
一日,妈妈劳累小憨,她躺在床上,双手自然地放在肚子上面,随着呼吸有节奏地一上一下。
我突然间想起了那一双曾牵着我到处转悠的那一双漂亮的手。于是,我心血来潮的朝前张望。
我踮起脚尖,做贼似的蹑手蹑脚走到母亲身旁,我“偷偷地”拿起母亲的手,仔细地端详:天那!这……母亲的手,这真的是母亲的手吗?
它粗糙,不细腻,不光滑。一道道裂纹像河床似的分布着……
我突然间明白妈妈为我做了多少。
我愣了,愣了好久好久……
我的心中仿佛突然间多了一台绞刑的机器,它飞快的旋转着,我便一阵阵绞痛。
我的眼前似乎蒙了一层厚厚的云雾,泪水终于决堤而出,我把母亲的手紧紧的握住,想量抚平她手上的伤口,望着母亲布满裂纹的手,那布满皱纹的脸,我思潮起伏……
“怎么了,阳阳。”妈妈睁了睁朦胧的睡眼,无力的望着我。
“妈……”泪水又涌了出来,我奔出了房门。
我想,这母爱,我或许已经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