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是我盼望以久的一次考试,因为这次考试前,我做了充分的准备:爸爸为我讲了我以前不理解的题;老师也为我们讲了 许多重点的知识。
经过很多次的复习,我认为自己已经准备的很充分了,为此我为自己订了一个目标,进入全班的前20名。十一月七日,终于开始考试了,我迫不及待的拿到了考试卷,可是一看,我心想,怎么这么多课外题,还是先做基础题吧。做完卷子,我才后悔复习时只把基础题学会了,却忽略了课外知识。
七天后,期中考试卷终于发下来了,我者才知道我的语文卷只考了66分。我对这个分数极不满意,因为在这次考试前我做了充分的准备,可是一想,谁让我学光复习基础知识而忽略了课外知识。面对这次考试得失败,我的心里好象大翻了五味瓶一样,酸甜苦辣咸,一齐涌上心头,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我真后悔当时没有看课外知识。
这次考试过去了,我要以这次考试当一次教训,多看一些阅读材料提高自己的阅读水平,还有多看一些课外书。我深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这句名言,为实现自己的目标打下更牢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