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作文400字
如今,我读5年级了,也长大了许多,尤其是学了第一单元“我爱阅读”后,更加深刻地懂得了:书,不仅仅要用眼睛看,还要用心去感受,去体会。有一天,我闲着无聊就找来很多有关读书的名人名言,其中老舍先生的那句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我们都会说话,就让我们说自己的话吧。是呀,学习别人的文章是很有必要的,但如果搜集别人漂亮的字眼,硬来装饰自己的文字,那样,一不留神,反倒弄得词不达意。如《我的“长生果”》一课中告诉我们的那样:作文,写出真情实感最重要。真正能打动人心的东西是自己呕心沥血的创造。
大家一定要多看看,多学学名人的学习方法,更要多写写自己的东西,有可能你就是未来的作家,科学家,哲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