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读书的400字作文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只要书读得多了,我们的脑子就会越来越聪明,这同样也是读书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和乐趣。我也相信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大家就来看看我与书的故事吧!
小的时候,我不认识字,但我呢,就是与书有缘。我不认识字,但我却认识图画,因此我特别爱看连环画,什么龟兔赛跑、女娲补天、夸父追日……我都倒背如流,没有丝毫困难。在吃饭的时候,我边吃边看,都快被呛死了,可我还是边吃边看;晚上的时候,都两三点了,我还在看书,第二天就摇身一变成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熊猫。图画书有时让我笑,有时让我哭,有时让我忧:我笑,笑故事中人物的滑稽样子;我哭,哭牛郎与织女不能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我忧,忧大街上的穷人能否过上安居乐业的日子。
现在我长大了,也懂事了,但是他们那动人的故事还是让我流连忘返。读书让我知道了多年来博大文明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踏破时间的束缚,重临远古时代——书不仅是我的好朋友,他还是我的好老师:“老师”教导我取的好成绩要谦虚,不能骄傲;遇到困难,不要退缩……
书的乐趣是无穷的,只要我们善于钻研,就一点会发现它。我们一定会成为一个那样的人。书也一定会被人们誉为“最值得尊敬到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