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读书的400字作文
在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很多途径去学习到知识,比如说,听大人说的故事,看别人做的事情,还有就是读书。
杜甫曾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没错,只有多看书、读书,作文才能写得更好,更棒。
我的藏书角有很多书,有《小狗钱钱2》、《安徒生童话》、《窗边的小豆豆》等等,还有好多科普读物,我在书海里遨游。
我比较喜欢看小说书,比如:《小狗钱钱2》、《幻想公主日记》、《窗边的小豆豆》等等,这些都是我的最爱。我喜欢在课间,还有写完作业时静静的看书。中午我会看搞笑的漫画书。
平时,我必须在睡觉前看几十页书才睡,不然睡不着,记得有一次晚上,我正在看书,看着看着却睡着了,书就盖在我的脸上。后来,妈妈才帮我把书拿走了。
书,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它给我知识,给我力量。“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些名言不都是书中学到的吗?所以我们要多看书,从书中学到我们许多不懂的知识。在这里,我要对书籍说:“书籍,谢谢你带给我知识和快乐。”
书让我们有了认知,书让我们分辨是非,书让我们有了智慧。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