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读书的400字作文
书,给了我童年的乐趣和美好的享受。但有时候看书会经常使我废寝忘食,这样使我很伤脑筋,使我早早就近视了,就差戴上一副笨重的眼镜了。
我记得有一次,妈妈我买来了一课外书,我高兴极了,小小的心充满了欢乐。一做完作业就立刻捧起这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看的如醉如痴,仿佛时间把我停留在了书的乐园里。
到吃晚饭的时候了,妈妈叫了我几次都没有从房间里出来,妈妈立刻生气了,一进房间就没收了我那本书。我重新回到了现实,一看手表,天哪!都快八点了,我今晚还要去打篮球啊!都快来不及了,要快点吃饭才行。我走出房间,目光被餐桌上的那本书吸引住了,心想:一边看书一边吃饭行不行呢?于是,我就叫妈妈,每人回答;又叫一次,还是没人回答,我抬头看了看四周,到处都是静悄悄的。原来妈妈出去散步了,太好了!那么今晚我就不这本书看完。吃完晚饭后,我就坐在床上继续看那本书,我回味的看着,生怕会漏掉一字。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而我还坐在床上看着那本书。一阵钥匙开门的声音,妈妈回来了,她看见我还在看着那本书,生气地说:“谭嘉琳,你知不知道现在几点了?你明天还要不要去上学啊?”我恍然大悟,又看了一下手表,十一点!我小心翼翼的把书放回书架,然后才依依不舍的去睡觉。
唉~ 这就是我,一个爱读书的我,因为我永远相信杜甫说的话:“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