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读书的400字作文
时间过的飞快,转眼之间已有十三年从我的生命长河中流去,我长大了,一切也都变了,可有一样从不曾改变,那就是读书。
小时侯,陪伴我的是一册册的图画书。书上的文字是那么的神秘,里面包含了多少奇幻的故事!我喜欢美丽的公主,讨厌邪恶的皇后;我喜欢美好的结局,讨厌悲惨的分离;我喜欢正直的王子,讨厌狡猾的骗子。在一幅幅美丽的图画中,我学会了分辨好人和坏人。
上了小学,我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始读《弟子规》《三字经》,这些书教会我做学生应做的事情。《伊索寓言》让我在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小故事中,懂得一点点人生的哲理。《哈里。波特》带我走进那神秘的魔法世界,跟随哈里与他的伙伴进行一次次惊险刺激的冒险;《水妈妈的美梦》、《刀疤豺母》等书呼吁人们爱护环境,保护地球,因为家园只有一个;《感恩系列丛书》使我学会怎样感恩,学会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上下五千年》领我穿越时空隧道,让我回到古代的中国,古代的历史,在这里,我参观到奇珍异宝、珍奇文物以及古代的法律制度、百姓的生活以及一个国家的兴亡、衰败。
而现在,我读起了唐诗宋词,在古典诗词中品味古人的悲欢离合。我读起了散文,向名作家们学习写作的技巧。我读起了科幻小说,在科学的世界里遨游。
一切都变了,唯独读书不变,书是我精神的支柱,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