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和爸爸出去散步,来到了卖花的市场,因为爸爸是个养花迷,所以他看起来就没完没了,最后,他挑中了一盆橡皮树,抱着回家了。回到家,我问爸爸:“这是什么树呀?”爸爸回答:“这是橡皮树。”“橡皮树?”我自言自语道,然后赶紧问爸爸;“它会结橡皮吗?”爸爸一边出神地看着花,一边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这下我可高兴起来,心想:真好,有这么一颗橡皮树,我以后就不愁没有橡皮用了。真是够实惠,买了一棵树,会结出许多橡皮,自己用不完还可以分给同学。我越想越高兴,最后忍不住笑出声来。
爸爸见我这副样子,连忙问我:“怎么啦?”我答道:“没什么,没什么。”自打那天起,我就不断向同学们炫耀:“我以后会有用不完的橡皮了,因为我家有一棵神奇的橡皮树。”小伙伴们听了我的话,都吃惊的张开了大嘴,跟他们的父母嚷着去买橡皮树。
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橡皮树也已经长出了几片大叶子,可我翻遍了整棵树也没有发现橡皮的痕迹。我问爸爸;“橡皮树怎么还不结橡皮呀?”“傻女儿,橡皮树怎么能结橡皮呢?它是一种植物。”我反驳道:“不是你说的吗?能结能结。“我急得脸都红了,爸爸见我这副样子,就给我买了一盒橡皮,作为补偿,哄我开心。
你们觉得儿时的我是不是很可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