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许梦圆 我的童年里有许许多多的趣事,最令我难忘的是我四岁那年发生的一件事情。
记得那是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我一个人在家很没有意思,心里便想,要不我画画来打发时间吧!说干就干,我从箱子里找出画板和笔、纸,坐在地上准备画画。画什么样呢?就画我亲爱的姐姐吧!我先画了姐姐的头,又画了姐姐的脸部,接着又画了姐姐的身体。我认真的画着,可是因为那时年纪小,笔在手中不听使唤,画起来很走形。
你们知道我把姐姐的面部画成什么了什么吗?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我把她的眼睛画成了凯特猫的眼睛,大大的;把她的鼻子画成了米老鼠的鼻子,尖尖的;把她的嘴巴画成了唐老鸭的嘴巴,宽宽的。就在我得意的看着自己的佳作时,妈妈下班回来了,看见了我画的图画,便哈哈大笑起来,问我说:“我的小宝贝,你画的是什么呀?”我说:“我画的是姐姐呀!”妈妈边笑边说:“这是姐姐吗?看起来怎么不象呀!”我撅着嘴,心里暗暗的说:“明明就是姐姐嘛!”妈妈仿佛听到了我心里的话,说:“看看你画的,人不象人,猫不象猫的,简直就是四不象,你好好练练吧,要不姐姐看见了就会生气的。”我看着自己画的画,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便冲妈妈点了点头。
这件事情一直记忆在我的脑海里,到现在仍然是记忆犹新。现在回想起来,我仍觉得很好笑,有时还笑出声来呢!不过从那以后,我便听了妈妈的话,认真学画画,现在我的人物画水平在班里可是一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