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春节作文
“锣鼓喧天辞旧岁,爆竹声中一岁除。”春节是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也是亲人团聚的日子。春节,农历正月初一,是我国传统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有许多欢声笑语,有许多甜言蜜语,还有很多五彩斑斓的烟花……
我们家乡的春节别有一番特色,从除夕开始,每天都会很精彩。虽然春节期间大家都忙里忙外,但是如果把忙碌和欢乐比,我想应该是欢乐更多吧。
除夕,这是旧年的结尾,也是新年的开头。在除夕夜里,所有人都得吃年夜饭,令人最高兴的是在除夕夜,所有的人都会团圆在一起吃年夜饭,因为这样才不会觉得冷清。每一年的年夜饭都很丰盛,吃完年夜饭当然还要放爆竹,这是必不可少的,爆竹是璀璨的珠宝流光溢彩,是闪光的花瓣落英缤纷,真想不到呀,小小的纸筒里,有着那么美的灵魂——火一般的热烈,花一般的迷人,它把讯息的一生,献给了新春……
正月初一,我们所有的人都要出去,拿着礼物,带上祝福,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我们最亲的人,再把最美好的礼物献上,收到礼物的人,在新年期间一定会很幸运。当然,在今天,最开心的也莫过于我们小孩子啦,因为,在今天,小孩们都会收到许多的压岁钱,可以用来买许多好东西,每年大人们都会送给小孩子们一些压岁钱,因为这是个传统的风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