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读书的故事作文
书,是我的伴侣,像一位挚友陪在我身边;书,是一位无声的教师,教会了我许多知识和道理;书,是一个发泄物,当我心情不好时,看看书心情就好了。
在我记忆的心扉中,我和读书发生了一个小故事。
某个暑假,妈妈告诉我和哥哥:“明天我们就要回老家玩了,你们提前收拾要带回老家的东西吧!”我和哥哥听了后,立刻跑回了各自的房间收拾起来……
第二天早晨,我们吃完早餐准备出发了,因为我提的东西太多了,于是妈妈帮我提了我的书包,她接过手一提,脸僵住了,转过头迷惑不解地问:“你都带了些什么回家,怎么你的书包怎么重啊?”我立刻从妈妈手里将书包抢回来,并死死地抱着书包,生怕别人打开。我偷笑着说:“没,没什么,就是一些娃娃、游戏……”
上车了,我打开了我的书包,从书包里拿出一本课外书,然后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妈妈想看看我的书包里都装了什么,怎么那么重,于是她悄悄打开我的书包一看,心想:天啊!这书包里装了有十多本书呀!她转过头对着我说:“你只是回老家玩几天,带这么多书你看的完吗?”我迟迟没有回应,因为我沉迷在书的海洋里了。直到要到老家了,我才从书的世界了里出来。
书,既能充实我课余时间又能让我学会知识。歌德说:“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和一个高尚的人在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