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读书的故事作文
认识我的人都说,你真像一个书堆里爬出来的小蛀虫。我说,我只是着了文学的迷是文学忠诚的FANS(粉丝)。
我曾经是把自己比喻成一个麦田的守望者,我与塞尔顿孩子不同的是我的麦田里种的是文学,我天天守望着金黄的麦浪,漂亮极了。只有夜深人静、月亮婆娑、星星姐姐们都爬上蓝天妈妈的环抱的时候,我才能轻轻地跨进麦田,去守望我的文学。那一刻,我想,我大概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快乐、最幸福的人了吧!
昏暗的灯光下,浓浓的书香气充满了整个小小的屋子,我沉醉于书的海洋之中,我不停地“啃”着不同地中外名著,两三个夜晚,便“吃”完了。功课做累的时候,我的最爱是童话,那是因为我喜欢那一个个虚幻得不着边际却童稚无限的故事。我喜欢《小王子》里忧伤的句子;我同情《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命运;我快乐,因为我同爱丽斯一起漫游……在我的文学世界里,童话永远是与世无争的。
我常常在这些美丽的文学中安宁地睡去。第二天太阳升起来的时候,我的心充满着无限快乐,便可以让我又能幸福而充实地度过每一个快乐的日子。
我为我自己而感到骄傲,只因为拥有文学。老师说我作文写得好,也因为我拥有文学。
我热爱文学,即使我不能有所成就,但我也依然一如既往地热爱文学,我信仰她,她是我一生中无法走出的森林。我,是一只快乐的小书虫,在此中尽情地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