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读书的故事作文
书是人类知识的源泉,如果一个人不读书,他便只是生存在一个渺小的世界里。我非常喜欢读书。小时候,我就只有妈妈讲故事,才睡觉,如果有一天不给我讲故事,我就睡不着。
渐渐地,我知道了正义和邪恶,悲惨和善良。在我听见《皇帝的新装》这个故事时,我为愚蠢的皇帝而捧腹大笑,在听见《卖火柴的小女孩》和《美人鱼》这两个故事时,我为她们凄惨而痛哭。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妈妈出去有事,走进再三叮嘱我说火上烧水,记住关火。我在家也没什么事干,就拿起课外书看,看着,看着,我入了迷。早就把关火的事抛在脑后,幸好妈妈回来得早,要不然水都烧干了。
还有一次,我开着灯在床上看书。开始,我看得津津有味,不知不说,我睡了。在睡时,我梦见自己是现代作家,自己写的著作都在世界日报上。
啊!书,我爱你,我真希望你能为我实践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