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女孩,可是,妈妈一贯不同意我看小说、通话之类的书,我平常看的小说,都是向同学借着看的,可没想到,有一次居然被妈妈给发现了。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中午,我们正在睡着午觉,可是我却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哎!对了!俞熠舟不是借了我几本“皮皮鲁”吗?不如,就看看书吧!于是,我把耳朵贴在墙上,仔细听着动静,想听听妈妈睡着了没,好去“偷书”!隔壁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看来妈妈已经睡了,爸爸一吃完午饭就出去了,真是天助我也!我踮着脚,一步一步、蹑手蹑脚地溜到门边,轻轻打开门,走进书房,我一眼便瞅见了书架上我藏着的书,我一踮脚,一伸手,呀!够不着!怎么办呢?哎!有了!我把椅子放在书架旁边,一脚踩了上去,再一伸手,太好了!拿到了!我翻开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看到皮皮鲁和牛魔王被抓起来时,我气得直跺脚,可是,当我读到他们不但惩治了坏蛋,又为自己洗清了冤屈时,我不禁拍手叫好,可是,正当我看得入迷时,一个高大的黑影站在门旁,我一惊,难道是?我回头一看,真的是妈妈!我在妈妈严厉的目光下如实招供,因为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可令我没想的得失,妈妈竟然笑了,笑过之后,她说:“既然你那么爱看书,你就看吧!”我听了,高兴地大声欢呼:“老妈万岁!”妈妈听了,“扑哧”一声笑了。
既能收获知识与智慧,又能感受到阅读的快乐,这就是读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