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可怜天下父母心作文
这个星期,我在《今日说法》的节目中看到一个案例:一个学习优秀的初中学生迷上了上网,他的父母为了让他戒除网瘾,东奔西跑,终于找到了一所训练营,把儿子交给了训练营。没过几天就传来消息,儿子被训练营里的人殴打致死了。跑来跑去,花了钱又出了力,儿子又没了,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看了这个案例,我的眼前不断显现父母平时忙碌的身影:三餐,妈妈都给我做好吃的;作文,爸爸每个细节都教会我方法;不懂的,爸爸妈妈都耐心的讲给我听……平时还叫我怎样读好书、怎样做人、树立目标等等。
爸爸妈妈真是辛苦,日日夜夜地为我操劳,我也应该要为他们分担一些工作,比如:洗碗、扫地、晾衣服都让我做,这样父母就不那么辛苦了。我也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能上网或看电视太久,要学会自己管理好自己,我还要努力读书网 ,在小学的升中考我已经失败过一次了,在初中我不可以再失败了,我要以优异的成绩和考上理想大学来报答父母多年来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
我是不会让你们失望的。请像我一样的同龄人用实际行动来报答自己亲爱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