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可怜天下父母心作文
一个瓜子脸,一双粗糙的手,薄薄的耳朵,嘴上摸了红红的口红,卷卷的头发,瘦瘦的身条,外穿一件华丽的衣服,这就是我的采访的家长。
从这位家长的话里,我知道了。她的儿子很瘦,学习很好,但最让她骄傲的数学、语文和英语。还知道她的儿子总是和他闹矛盾,和她争吵,有时还打她;从这里就可以看出她和她的儿子沟通有些问题。
听到这里,我的心立刻碎了,他的家长是多么和蔼可亲,可是他就知道打他妈妈,真是让人气愤!
你想啊!夏天,他在教室里吹着空调,有时还睡觉,而他的妈妈在外面被强光透射,汗流不止的往下流。冬天,他在教室里摸着暖气,很暖和。而他的妈妈在冷风的侵略下站着,有时连座位也占不上;甚至有时会被挤到楼道上,挤到四楼、一楼、马路上。你说!他的妈妈为他付出了这么多,而他!我陷入了沉思… …
你们说,他作为一个孩子,应该这样做吗?而他的妈妈是多么和蔼可亲。想到我的妈妈,她的脾气有些怪,但我还是很敬佩她,她让我感到光荣!可是那个孩子呀,看不起自己的家长,好像有妈妈就是他的耻辱。
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