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来,只零星下了两场小的可怜的雪,小的就像妈妈做菜时在锅里放的一小勺精盐--今冬无雪! 无雪的冬天是无趣的。人们不能在冰天雪地中堆雪人儿、打雪仗、滑冰滑雪,雪能给我们带来的乐趣被老天剥夺了。 无雪的冬天是不美的。松树不能披上一层洁白的银装、柳树没有了树挂、大地没有披上厚厚的棉被,天地间都是铅灰色,人们也不能在银白色的世界里拍雪景照片了。
无雪的冬天是有害的。室内外的空气质量都很差,干冷的天气让人心里非常烦恼,病菌滋生,患感冒的人随处可见,到医院扎针的人也越来越多。 无雪的冬天虽然也有一些好处,比如:因为无雪,道路就不会很滑,行人出行会很方便,交通事故也就减少了很多。但是,冬天无雪的好处对比它的坏处而言,真是微忽其微。 人类无休止地破坏着自然环境的生态平衡,造成了这异常的暖冬现象,这也许就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报复吧! 我讨厌这无雪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