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生200字作文
我就觉得,人生,多像陶泥啊!当陶泥被从大地中挖出来时,就像我们开始了生命,采泥工人端详着陶泥,就像父母看着你。你开始牙牙学语,学走路,就像泥开始了初加工。你在这时,不能选择你未来的道路。
当泥到了制作者手中,就是决定你命运的时刻,或许你被塑造得很好,或许很烂,你只得接受。在未来道路上,你可以选择默默接受或努力改变,使自己更进一步。在这时,思考一下,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你可以拼搏向上,做更好的自己;你可以不思进取,但最终必会败下阵来。在进入窑炉的一刹那,你的努力决定了成败。或许是众人皆赞的陶器,或是被抛弃的土坯。人生是一场磨难的洗礼,未经刀刻火烧,哪可能成功?
人生,是一张只有选择题的试卷,没有对错,只有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