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一件感动的事500字作文
在我记忆里,一直有一件令我感动的事情。
那是我六岁那年暑假,我热的直冒汗,又不想喝水,妈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给了我五角钱,我便蹦蹦跳跳地出门了。我买了雪糕后,刚准备品尝,又想起满头大汗的妈妈,便想那回家和妈妈一起分享。回家的路上,我一边走,一边在台阶撒谎能够跳上跳下,这时过去了两个阿姨,其中一个说:“你看那个孩子多危险呀,万一摔倒怎么办?”我把两个阿姨的话当成了耳旁风,心想:我才摔不到呢!正在这时,我的脚踩空了,摔倒在地上,腿部擦破了一块皮,我在地上“哇哇”大哭,这时过来了一位大哥哥,他抱起我就向附近的诊所走去,我哭着喊:“雪糕!”大哥哥说:“你告诉我你家电话,我就给你买雪糕。”我告诉了他我家的电话,看到他走向了公用电话亭,这时我明白了大哥哥是在给我妈妈打电话。大哥哥过来时手上却没有拿雪糕,我刚要哭,大哥哥就像变戏法似的拿出了一根雪糕。医生包扎时弄疼了我,大哥哥就做鬼脸逗我。不一会儿,妈妈来了,给大哥哥钱,大哥哥不要,让他到家里坐会儿,他也不,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便走了。
我十分感谢那位大哥哥,他就是一名活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