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开学400字作文
今天晚上,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它让我受益匪浅。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美就在你身边”,它不仅内容丰富,而且场面感人,最让我受益的就是焦刘洋的演讲了。从她的演讲中我得知当一个奥运冠军是何等的不容易。她5岁就开始学游泳,煅练了15年终于拿到了女子200米蝶泳的冠军,站到了世界最高领奖台上。08年北京奥运会她与金牌无缘,曾在游泳池里偷偷的流泪,然而她没有放弃,而是克服了09年改技术的困难,持之以恒,平均每天在水里游一万米。可见,她为了这枚奥运金牌付出了多大的艰辛呀!
再想想我们当中的有些人就像温室里的花朵,从来不受风雨的考验,根本不要为生存付出努力和艰辛。就算真要为那个别人不能帮你实现的事付出劳动,也不会象焦刘洋姐姐那样持之以恒,总是稍微尝试一下,就放弃了。
从焦刘洋姐姐身上,我感受到的美就是“持之以恒”。听了她的演讲之后,我决定不再做温室里的花朵,要和大姐姐一样,向着理想,持之以恒,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