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日那天日子还平平稳稳,可一到正式上课,什么事都做不顺,都乱套了,就是坐在椅子上都不舒服。
位子变动不小,似乎别人是日渐长高,我却在变矮。没办法,调到了第一排,而我的个子还不是最小的。座椅是特别“邪”,从新的高椅变成了旧的矮椅子,位子还很偏,反光打在黑板上,上课得会“扭扭脖子、扭扭屁股”,真担心哪天成“斜视”。写作业真累,有点够不着桌子,没一会儿手就酸了。
听“上面”说因为我们学校特别缺老师(弄得好像很苦的样子),连城南小学的老师都给调来了,说是老师少,却把原来的给调走了——校长不想当校长,主任不想到主任,一个个都似乎要抬屁股走人。虽然最后还是留下来几个,但语文老师变了,换了个“占课狂”;苏老师走了,来了个尖嗓门儿,还特爱用话筒……唉,就不能把超级严厉的英语老师也换换啊?
教室不知是升,还是降了个档次,热到老师嫌,窗子朝阳,很晒,虽有装窗帘,可老师的“生活习惯”各不相同——夏天我们都很怕晒,可某位老师还要拉开窗帘;冬天有太阳暖和,偏偏放下窗帘,不通风,教室如同老鼠洞,真叫人无语……就这样,窗帘开开关关没个准。还说本教室有个咒,一进这个班就不爱发言,让我们来打破,骗三岁小孩呢?……
“新学期,对我们来说是‘新’的开始”,这句话说得也未免太过贴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