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童年作文
童年,就像一幅画,五彩斑斓。童年,就像一场梦,很快的离我而去。童年,就像一包板蓝根,不舒服的时候,喝起来一阵舒服。是啊!童年有酸甜苦辣,我的童年,简直是笑破了肚皮。
以前六岁的我不懂事,在家看见鱼缸里的金鱼,游得自由自在。我见了不禁产生了问题,这么多水,难道不会淹死吗?我看着看着就动手实验了。我拿个水桶来,装满水,把头放进水了,咕噜咕噜,鼻子嘴巴一起进水,我猛地把头伸出来,满头是水的我,谁看了都哭笑不得。我再想了想:既然我们放头进去会难受,那鱼儿应该也是吧!于是我把金鱼从鱼缸里拿出来放在地上,我蹲在地上看着它又蹦又跳,好像鱼儿很高兴。
过了不久,鱼儿不动了,我觉得很奇怪,屁股一墩一墩地走向外婆那边:“外婆,怎么鱼儿不动了。”外婆看见我满头的水,就对我说:“哎哟,我的小祖宗哎,你又惹了什么事啦?”我拉着外婆的手,边走边对外婆说:“外婆!我看见鱼儿在水里,怕它淹死,所以就把它弄到地上,可是鱼儿它不会动了。”外婆听了,还没来得及给我解释,就哭笑不得,我看了一下外婆,觉得很奇怪。
我的梦做完了,我也醒了,童年离我而去了。不舒服的时候回想起童年还真的挺舒服的。对啊,一幅画,五彩斑斓的画,我的童年有快乐的,难过的,有趣的,不愧是五彩斑斓,酸甜苦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