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童年作文
在我的童年中,发生了许多事,不过,让我最难忘的还是我喝墨水的事。
那是在我4岁时,我无意间听见妈妈和楼上赵阿姨的谈话:“听说楼下的小张考上了重点大学呀!”妈妈说:“是啊,是因为他“喝”墨水“喝”多了呀!”我突然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只要努力学习就能考上大学就能做大官”。之后,我趁妈妈不注意,溜入爸爸的书房,拿着一瓶墨水,心想:“哈哈,我马上就能考上大学了!”我把盖子一打开,不久就喝完了。
喝了之后,我觉得肚子里排山倒海,我缓慢的走出去,给妈妈说了一声,之后的事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我醒来之后,发现我在医院里,妈妈在床边对我说:“傻孩子,喝多了墨水的意思是:多读书让自己的知识面变大,和复习上过的课和题目,不是真的喝墨水!我这才恍然大悟,我以后再也不会鲁莽做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