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童年作文
童年是纯真、难忘的岁月,童年是美好、多彩的岁月,童年饱含着我们的快乐、梦想和追求。
童年的我居住在乡下外婆家,那时的我,活脱脱一个“野孩子”。
每天吃了玩,玩了吃,快乐得不得了。每天午后,村里的孩子都不会放过活动的最佳时光,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结伴出去玩。
春天,女孩们会去采野花,编成花环、手链,制成天然、释放着芳香的“首饰”;男孩则会编王冠、礼帽,玩“国王”的游戏。没事时还会到湖边打水漂,比谁打得远,溅起层层涟漪。在清明前后,竹笋都冒出来了,我们会扛上锄头去竹林里刨笋,每次准是大丰收,晚上就让外婆做“竹笋宴”。
夏天,我们就穿上泳衣到水塘里游泳,缓解一下夏日的酷暑,或者拿一个竹篮,到塘里捞鱼或在石头缝里摸螺蛳,这时的螺蛳又肥又美,炒好后香喷喷的,味道可鲜美了,怪不得有人说“螺蛳笃笃,强盗来了不肯走”呢!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是喜悦的季节,庄稼都成熟了。我外婆家门口有一棵大枣树,这时大家都爬上枣树摘果实,我最喜欢吃枣子了 ,让哥哥爬上枣树后,拍打枝桠,一颗颗黄澄澄的枣子便落了下来,像下了一次“果雨”,就如下雨时的漫天雨点,这些枣子又大又甜,我便在下面用袋子接着,不一会儿就接了一大袋。
冬天,大雪来临时整个山村里银装素裹,屋顶、树枝上都是皑皑白雪,这时的我们可高兴了,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虽然寒冷使我们的脸庞、小手冻得通红,但我们仍然玩得不亦乐乎!
童年是快乐、无忧无虑的,我怀念童年!真想能重温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