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感恩作文
感恩父母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最要感恩的是父母,当一名母亲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母亲从小就把我养大。没有父母不疼自己的孩子的,我生病了,母亲第一时间把我送到医院治疗。我的爸爸只能干一些木匠活,可在我心里父亲是最伟大的,我爸爸的工作很小,可是爸爸一个人养活了我们一家五口,妈妈虽然没有什么文化,但是她很能干,爸爸每天工作妈妈在家做家务,妈妈每天在家都要洗很多的衣服,每天洗到17:00点才能把衣服洗完,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伟大最能干的妈妈。
冬天到了,我的妈妈的手和脚都要冻了,我很心疼,妈妈舍不得花钱,只能用一些胶布来维持所有的疼痛,妈妈每天要洗一些衣服,妈妈洗衣服的时候手很痛,于是我说:“妈妈我来洗吧!”妈妈说:“这大冬天的这么厚的衣服你洗不动呀!”就这样我妈妈带着疼痛把衣服洗了,我心里真是不好受。
到了第二天我的妈妈又洗衣服了,我紧忙在锅里烧些热水,正好妈妈叫我打点水给她,我就把我刚刚烧好的热水倒在桶里给妈妈洗,妈妈看到热水很高兴,夸我能干这时候我的心里也高兴起来,觉得我长大了能帮家里做家务了,妈妈虽然表面没怎么表扬我,但我知道妈妈的心里觉得自己的女儿长大了能帮家里做家务了。
我爸爸也是一样辛苦,每天起早带晚地工作,爸爸每个月工资才一千多一个月,就这一千多就是我们家的生活费,每晚爸爸回来的时候身上全是石灰,当我看到那灰水的时候就很心疼,我不敢说一声爸爸您辛苦了。我记得有一次我要开学了我们家没有钱爸爸四处借钱,才借到几百块钱,还不够我们家的生活费,爸爸妈妈一天到晚省吃省用供我读书,我妹妹现在已经五岁了,到现在都没有读书,爸爸妈妈让我先读,爸爸妈妈说:“你妹妹迟读书没关系,你现在已经五年级了,不读书到大没文化怎么办,就那我的泪已经流出来了,我又往肚子里咽,怕爸爸妈妈伤心,爸爸妈妈你辛苦了。
我现在已经读初一了,我要谢谢你们养育了我十几年,要是没有你们我还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呢?我要对爸爸妈妈说: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