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感恩作文
落叶用归根来感恩大地,羔羊用跪乳来感恩亲情,余艳用微笑来感恩社会,史铁生用文学来感恩生命。
感恩—中华民族永恒不变的话题!生活中,有许多的人和事值得我们去感谢、去感激,是他们使我懂得生命的真谛,更懂得做人的道理。感激关爱我的人,因为他们让我茁壮的成长;感激支持我的人,因为他们让我充满自信;感激磨砺我的人,因为他们让我斗志昂扬;感激给我生命的人,因为他们把我带到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同样,我也感激伤害我的人,因为他们磨练了我的斗志;感激欺骗我的人,因为他们增长了我的智慧;感激排斥我的人,因为他们改正了我的缺点。不过,在芸芸众生之中,我最感激的是我的父母,一对平凡而又伟大的双亲。打开尘封已久的记忆仓库,寻寻觅觅。受委屈了,是谁倾听我内心的哀苦?生病了。又是谁为我们端水拿药?
心中的风雨来了,是谁成为我在无遮拦的天空下的庇护伞、躲避暴风雨的港湾?在我对未来人生充满绝望的时候,是谁成为了我力量的打气筒、前途的指路灯,伴我同行?是我们的父母。他们总是这般的无私奉献。为我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让我乐在其中,快乐翱翔,轻松飘舞,健康成长。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抚育我们成长,把我们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抚养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青少年,可想而知他们为我付出了多少的心血。然而,面对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微风细雨般的呵护,你又是用什么作为报答的呢?扪心自问,你是否因为心情不好而对父母乱发脾气?对父母的意见总认为是落后主义的思想?是否将父母为你精心准备的饭菜搁置一旁?是否将父母对你的关心认为是在审查你?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曾经做过的,但父母未曾对我们有一句责骂,一句怨言。因为父母的花瓣总是有着向心的弧度,因为花瓣的中心孕育着生命,孕育着他们的希望。作为中学生感恩父母的最佳表现,就是要让他们对自己有着充满美好希望的信心和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