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庭默默奉献的妈妈,教我做人道理的爸爸:
你们好!
在清幽且绮丽的月光下,在我思绪万千的情感下,我写下了对你们善良心灵的赞美,对你们无私奉献的称颂,对你们豁然大度的钦佩。
爸爸,妈妈,你们是我最敬重的人,你们对家庭的默默奉献如悬挂在苍穹的太阳,一天天迸发出灿烂的光芒,你们对事业的高度负责,如“春蚕到死丝方尽,腊炬成灰泪始干”般执著;你们对我的亲情,入涓涓细流般滋润我干涸的心灵,又如一缕阳光,穿过我被硝烟弥漫的心,恒久地照耀我的心田。
给爸爸的话
爸爸,您有时是蓝色的,如无边无垠的大海般深邃,无论我的学习成绩是优还是劣,您总是用深沉冷俊的目光注视我,既不表示鼓励,也不表示责备,我无法真正领略到您的思想内涵。
爸爸,您又是黑色的,深沉得令我畏惧,考试前夕,您对我太过于严厉,总是“羡长江之无穷”,想把我推向重点高中的“义勇军队”中,我揣摩到了您“望女成凤”的心理。
爸爸,您还是金色的,不管有多少棘手的事情,您都能迎刃而解,总是为外亲内戚商讨方针策略,不管是大姑的调动,还是二姑的分配,不管是叔叔的跳槽,还是婶婶的调配,您总能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一锤定音。您是博识睿智的,风霜雪雨遇到您只能退避三分,阳关总映照在您的脸上,这些使我对您的崇拜之情有加深了一层。
给妈妈的话
妈妈,您是雪白的,即“白衣天使”般纯洁,如梅兰竹菊般高洁,您用您那广袤无垠的爱为我撑起一片天地,您的爱是没有界限的,是我无法比拟的。
妈妈,您又是灰色的,即“后勤部长”般勤劳、质朴。在考试前夕,您每夜不辞劳苦地为我煮宵夜,甚至脸上都沾满了油烟,但您仍然毫无顾忌地用最无私、最真挚的爱、最神圣的爱润泽着我,让我倍感温暖。
妈妈,您还是殷红的,即“忽如一夜秋风来,千树万树枫叶红”般美丽。考试的失利使一度好强的我失落万分,整日情绪低落,使我从心底感到凄寒,而您却不断开导我,用温暖的爱驱走了我心中的昏暗,使我感到一股被阳光照耀般的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