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感恩作文
在人的一生中需要感恩的人有太多太多,只是你不曾发现!从只会在襁褓中哇哇啼哭,到我们喃喃学语叫出第一声爸妈,到第一次踩着小脚丫跌跌撞撞地走路。第一次背着书包走向学校,第一次拿回考试成绩,……
也许你从没注意到在这无数次的第一次中,在这漫长的成长道路上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倾注了多少爱。你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成功,甚至是每一次失败,每一次犯错误父母都会牢牢记在心头,陪在我身边,给予我默默的支持……中国有句俗话叫‘知恩图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1620年和1621年之交的冬天,不堪忍受英国国内宗教迫害的清教徒们,在到达美洲时遇到了难以想象的困难,是心地善良的印第安人给移民送来了生活必需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走出了困境。
人在困境时得到他人的帮助是幸运的,那种感激之情难以言表;而帮助他人是一种美德,从我们的歌里常常也能领略到这样一种爱的精神,让世界充满爱,这个世界才会更加的美好,我们的心灵也会更加纯洁。移民们为了纪念这样的日子,在规定了感谢上帝的同时并决定为感谢印第安人的真诚帮助,邀请他们一同庆祝节日。那是我住院期间的一天傍晚,天很冷,外面的雪下得很大。爸爸下班后赶来给我送饭,可是我想吃饺子。他二话不说,放下手里提来的家里做好的饭菜,迎着凛冽的大风,冒着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又出去为我买饺子。天黑了,风更猛了,雪更大了。这时,雪人似的爸爸一边走还一边说:“饿坏了吧!”看着爸爸慈祥的面容,摸着爸爸冻得通红的双手,我感动得流泪了。“爸爸,爸爸……”我在心里一遍遍地念叨,“你真是我的好爸爸!”。冬天是寒冷的,而爸爸所做的一切,却仿佛阳光,温暖我病痛的躯体;又似暖流,融进我愁苦的心坎里;爸爸的关我爱我的父母,普天下的孩子们都爱自己的父母。
让我们一起对父母说一声:“我们爱您!”让我们一起行动,知恩图报,学会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长,幸福快乐就时刻陪伴在你我身边。爱,撑起了我战胜病魔的信念,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我康复出院。我爱我的父母,普天下的孩子们都爱自己的父母。让我们一起对父母说一声:“我们爱您!”让我们一起行动,知恩图报,学会感恩。
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长,幸福快乐就时刻陪伴在你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