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感恩作文
今年寒假,我读了一本关于感恩,关于父爱,关于母爱的书,就叫《感恩父母》。这本书让我看到了许多父母为孩子所做的一切,更让我对自己一直以来不理解父母做的有些事的行为感到了深深的忏悔。这本书讲述了生命之爱的四十七种不同的味道。细读这本书,会读懂父母的爱,明白人生哲理,更能让自己长大了许多。母爱如水,总为我们注入温暖的汁液,她能给我们鼓励,给我们帮助,让我们在爱中成长,尝过会笑,会敬仰;父爱如山,给我支撑,让我不受伤害,父爱如无字天书,父亲总希望能用严厉来让我们努力学习,我们总认为,父亲是严厉又庄重的,可如果你细读父爱,会痛,会珍惜。爸爸妈妈是我们的避风港湾,随时为我们遮风挡雨,支撑我们看尽人生路上的风风雨雨,在我困难时给予我们最及时的安慰。父母从我们呱呱坠地那一刻起,就含着泪水与笑,用一生的时间来雕塑我们这件小东西,努力让我们变得完美,没有一点缺陷。其中令我印象很深的是一个叫《用生命诠释母爱》的故事。故事讲述了一个母亲为了救不孝的长子而牺牲自己的性命的感人事迹。故事的主角便是作者的姥姥。两个舅舅不孝,但他们听说姥姥还有一万多元的存折时,便争着要给姥姥养老。最后姥姥还是选择了生活困难的大舅家。可在大舅家,大舅一家都对姥姥很不好,可是,姥姥却为了保护大舅的安全而离开人世了。
有一天,大舅正准备套牛出去拉东西,可是,其中一头公牛朝大舅撞了过来,幸好还没有撞到,大舅躲闪及时。屋内的姥姥听到大舅呼喊,便冲进院子,愤怒的公牛撞死了姥姥,姥姥就这样去了。大舅不孝姥姥,而姥姥去不惜生命去救了舅舅。读完这个故事,我心中感慨万千。从姥姥身上,我读懂了母爱的无私和博大。母亲的爱是如此深厚,深厚到可以包容孩子的所有过错,原谅孩子的不孝。母爱是如此的宽广,宽广到甘愿忍受所有的委屈,去维护孩子那可怜的自尊心。母亲的爱,父亲的关怀,都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们只能用行动去报答,去感恩,学会感恩,做到感恩是人一生的法宝。我以后还要多读书,读好书,更要学会感恩,好好对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