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友情500字作文
友情如泉水,滋润着彼此那干涸的心灵;友情如医药,治愈着彼此受伤的伤口。友情是每个人都必须拥有的,没有友情,就不可能取得成功。
马克思和恩格斯的友谊是举世无双的。恩格斯为了马克思可以不受金钱的约束,安心的从事革命理论研究和著书,宁愿放弃自己的理论研究,到曼彻斯特“欧门_恩格斯”纺织公司去做他十分讨厌的生意。马克思逝世后,恩格斯用了整整十年的时间,花费了巨大的艰苦劳动和精力,终于把马克思的遗著《资本论》第二卷和第三卷整理出版了。
不仅恩格斯对马克思好,马克思对恩格斯也关怀备至。有一次恩格斯生病了,马克思到处去寻访名医治疗恩格斯,并时不时来看望他,把如何治疗,如何注意身心健康的事项立即写信来告诉恩格斯。
正是因为马克思与恩格斯深深地友情才使得马克思毫无顾忌专心研究理论,他才能把《资本论》给出全;正因为这种友情才帮助了恩格斯快速的恢复身心健康。留住了友情,生命便会焕发出夺目的光彩;留住了友情,才会体验到心灵的共鸣;留住了友情,才更懂得人与人之间相处需要互相了解、彼此关心、彼此欣赏。
所谓“知音”其实就是友情在彼此心中架起的心灵桥梁。因此,只要你能接受友情,细心的呵护友情,给友情足够的“阳光”和“雨露”,就一定会拥有它。只有拥有了友情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到友情带给你的帮助和无与伦比成功喜悦的快感。
友情,可以给生命无穷的力量,可以使正走向成功的道路的人少走弯路……在我们拥有友谊的日子里,生命将走向无限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