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寒假500字作文
看着教室里的鱼缸里那两只乌龟,不禁让我想起了寒假里我那担忧、害怕的心情。
“请问你是否愿意把这两只乌龟带回家,照顾它们,好好对待它们吗?”“我愿意!”我,在上个学期结束的那天答应生活委员要把课室里那两只小乌龟带回家,并且按她制定的“乌龟照理方式”去做。放假回家那天,悲剧发生了,我拎着行李匆匆忙忙走出教室回家了,却忘记了把那两只乌龟带走。兴许是一个学期以来唯一的一个长假,我高兴过头忘了;兴许是答应生活委员的时候没有想到太多,只知道乌龟好玩就答应了;兴许是忙于收拾东西给忘了。但是,已经晚了,忘了,完了。不可能从家里走到学校吧?毕竟这太远了!
烦恼来临了。回到家,我才意识到我的那个承诺。每天吃饭、吃水果、吃零食的时候,我都情不自禁地会想到:“乌龟们饿了吧?它们一定很难受,现在在想着怎样爬出鱼缸吧?还是饿慌了受不了连鱼缸里的小石子都拿来啃呢?”晚上睡觉时,夜深人静,无聊的我睡不着会想到那两只龟,“他们还有没有可能活着呢?海龟很长寿,乌龟也是吧?上次电视上有个小孩把一只乌龟放进冰箱里一天,乌龟都安然无恙……”有时,做梦我会梦到:乌龟被别人带走了;乌龟死了,变成恶鬼来找我……
好不容易地,开学了,我怀着恐惧的心情来到了学校。好消息,有人往鱼缸里投了一些饲料,龟没死呢!真是“一切化为乌有,继而风定天清。”啊!经过这个烦恼的假期,我认识到了不守信用是多么的令人烦恼、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