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寒假500字作文
以前放假时,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出去玩,可今年寒假爸爸妈妈因为工作忙,所以没时间来陪我玩。不过还好,堂姐这两天在我家玩,我还不至于无聊透顶。赛假里的一天,只有我和姐姐在家。
于是我们俩个就开始“小鬼当家”,我突然想到一个好办法,就是化妆舞会。我们俩互相为对方化妆,“刷刷”她先给我化起妆来,不一会儿,一个神灵活现的小妖怪诞生了。我拿着镜子一看自己模样,吓得我的手直抖。可恶的姐姐,为什么不给我化成有沉鱼落雁容貌的花仙子呢?把我化成小妖怪看我一会儿怎么收拾她。该轮到我给她化妆了,我想:好哇,机会难得,让我这个小妖怪把你变成妖气十足的小妇人。我打定主意便动起手来,我一会叫她闭眼,一会叫她撅嘴,发夹、头巾、耳环、腮红,能用上的我全给她用上了。我妙手生花,在我的巧手下,一个风骚、轻浮的小妇人出现了,化完妆后,我们一边照着镜子,一边指着对方笑得前俯后仰。
这时妈妈回来了,看到我们俩个的样子,忍不住捧腹大笑,她的眼泪都笑出来了。我给姐姐使了个眼色,姐姐立马心领神会,姐姐按住妈妈,而我呢,则给妈妈化妆,妈妈开始挣扎一番,尔后明白了,还很配合。
20分钟以后,一个“英俊潇洒”的男士出现了。舞会开始了,今天的舞会别具一格,真可谓“人妖共舞”。妈妈还真行,跟我们一起跳,我们先是各自独舞,我们尽情地蹦跳,任意地发挥,好不痛快,后来是互邀舞伴,“中年男人”当然会邀请风情万种的小妇人跳舞。而我这个人见人厌的小妖怪却被冷落一旁。
我又气又恼,不住地追打、拆散她们。一时间欢笑声、打闹声充满整个屋子……这真是一个妙趣横生的舞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