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动物的400字作文
我的单位周围有好多草地。这里有不少小动物,由野猫、野兔、喜鹊、沙鸡、野鸽子、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鸟,当然还有田鼠。
这几年随着人们的猎食,兔子和沙鸡不常见了,野猫、喜鹊倒还常见。喜鹊在我们的探照灯上搭了窝,还孵出了小喜鹊。有之白色的大野猫前几天死了,死因不明。小野茂就像毛线团儿大小,也开始到处乱跑。今天我骑车子上班的路上看见一只大花猫懒洋洋地躺在草丛里,好像不怕人。它的眼睛一直盯着我,我没有打扰它径直骑过去。这些野猫不想家猫那样肥胖,动作灵敏也厉害得多。轻易不要惹它,否则受伤是难免的。
有一次我被一只老野兔给涮了。它不紧不慢地就在我前方两三米的地方,我一迈步它就跳一下,我不动它不动,我一动它就动。我用砖块打它又打不着。我不理它它却向我跟前蹦。这不是故意斗气儿吗?我一直追了它六七十米也没抓到。直到碰到我们领导,他问:“你干啥呢?”我无语~~嘻~~
野兔的速度实在是飞快的!没见过是不知道的。有一次我看到两只野兔在一块儿,我去捉,它们就跑。我骑上车子追,还没蹬两圈儿,兔子已经跑得没影儿了。我不知道要多快的速度才能抓到这小生命,祝福它长命百岁吧!我有些淘气却不伤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