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小动物的400字作文
每当下雨过后,池塘里总会有一群又一群可爱的小蝌蚪,我多么希望我能养一群蝌蚪,因为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就是蝌蚪了。
终于有一天,我回家的时候发现厨房间里有一个脸盆,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走过去一看,高兴地一蹦老高,说:“我终于有一群小蝌蚪了。”
早上,我会对妈妈说:“别喂蝌蚪,放学回家我会喂它们的。”妈妈微笑着点点头。我一回到家就急着喂蝌蚪,我拿起给它们吃的食物,洒在脸盆里,小蝌蚪们纷纷从下面游上来,争先恐后地吃起食物来。一天放学回家,我来到放蝌蚪的地方。一看,小蝌蚪们有些已经长出两条后腿了。过了几天,我走过去看小蝌蚪,小蝌蚪又长出了两条前腿。又过了一段时间,我过去一看,有些尾巴变短了,有些还没变。有时候我把我的手指伸进放蝌蚪的水里,它们就会来咬一咬,但是我一点也不疼,反而觉得很有趣。后来,小蝌蚪都要变小青蛙了,爸爸就带我和小蝌蚪一起去放生了,所有的小蝌蚪都游走了,只有一只小蝌蚪舍不得走,看着我,好像在说:“再见!”我也有点依依不舍地看着它们游走了。
小蝌蚪,我知道你们是在为大自然做贡献捉害虫,我以后再也不会抓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