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寒假500字作文
谈起今年寒假的收获,你可能会觉得我似乎要写收获了多少压岁钱吧!可我要写的是——一次素描比赛后我的收获。
这不,寒假快开始时,我就报名参加了由温州市少年宫举办的现场素描比赛。此时,妈妈也犹豫不决,左右为难,小心翼翼地问我:“声回,你真的想去?”语气中,流露出了妈妈的选择——反对。“声回,你…真的想去?”
“对,妈妈,我真的想去!”我回答,我仰起头,双眼凝视着妈妈,流露出的是无限的渴望。
“好吧。”妈妈叹了一口气,说。
1月30日6:30,我出发去温州市少年宫。到达赛场时,比赛已经开始几分钟了。
赛场很静,鸦雀无声,全场的几百个选手无一例外地把头埋在画纸中,无数枝铅笔与纸摩擦着,发出轻轻的“沙沙”声。
万籁般的俱静,这使我更加紧张,心中,犹如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要知道,今天,我挑战的不仅是自己,还是数名素描的佼佼者!
手,迟迟不下笔,此时笔不同于彼时笔!彼时笔轻如鸿毛,此时笔,却重如铅球!此时笔,沉重地,压在我的心上!
邻座的画已经初现雏形,“不错!”我暗暗在心中称赞,不一会儿,又暗暗数落自己:“这不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吗?”
……
第二天,上网查看排名时,忽地泄气了——我名落孙山。
“没关系,‘重在参与’吗!”我自我安慰道。
对!“重在参与”!当初,我不就是凭着它,鼓起勇气回答妈妈吗?
这个寒假,我收获了它——重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