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一:演 出
经过一年的苦练,我终于能和二胡兴趣班的同学们一起在许昌县的春节晚会上演出了。
下午,我早早地来到了许昌市演播大厅,换好衣服,准备上台演出。随着一阵音乐,我们走到舞台上,开始了演奏。面对台下那么多的观众,我既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这次有机会在许昌县春节晚会上登台亮相,紧张的是我第一次面对这么多人在台上表演。我想,我一定表现好一点,超常发挥。于是,我尽量使自己放松,使自己投入,使每个揉弦更加饱满,使每个音符更加清晰。不知不觉,演出就结束了,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下台以后,老师对我说:“不错,这次演出很成功。”我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