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寒假500字作文
寒假到了,我又回到了昼思夜想的老家——哈尔滨。不巧,忠正哥哥却要走了。于是,我便和忠正哥哥、秋桐哥哥相约,一起去八里城滑雪。
八里城坐北朝南,是金代的一座城池,因为它方圆八里,所以叫八里城。
刚来到八里城,迎面看到雪堆是那么庞大,犹如一头蓝鲸卧在那里!不!是头大白鲸。八里城的雪象从天上掉下来的云彩,洁白无暇。人躺在上面简直比大水床还舒服!在阳光的照射下,上面还闪耀着红、黄、蓝、绿……各种色彩,美丽极了!这里的雪不象北京的雪,因为北京的雪又少又小,而且两天就化没了。东北不仅有厚厚的雪地,还有晶莹剔透的树挂、规模宏大的冰灯……这些北京都无法与之相比。东北的冬天真美啊!我真希望哈尔滨是中国的首都。
上了西城墙,更可以一睹八里城的风采了,而且这里是最佳的滑雪场所。拿上木板,来到第一个滑雪地点,这儿很陡。我顺坡滑了下去,真爽啊!我正为自己很顺畅地滑下去暗自庆幸。不好!没稳住,一下子摔了个大跟头。我连滚带爬地站了起来!偷偷一看,秋桐哥哥正在一旁笑呢!连忙换了一个地点,可我怕再次出丑,不想滑了。走回家以后,我们的衣服都湿透了,成了动画片里的“湖人”了。但心里还是热乎乎的。
哈尔滨是我眷恋的地方,那里有我的亲人,有我的家,有美丽的风景。在哈尔滨这座城市里,有我美好的梦:梦里的天,蓝蓝的,上面飘着松软的云,如同冬日的雪……小鸟唧唧喳喳。啊!这是个多么美妙的世界啊!我热爱这里的一切,我爱东北,永远!
家乡,我会经常来看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