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寒假500字作文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叶子落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请你告诉我,我的小学最后一个寒假为什么一去不复返了呢?
回想:最后一个寒假是怎么走的?记得寒假伊始,我认真地完成了老师给我布置的各项作业,还阅读了很多好书,如:《绿林英雄罗宾汉》、《十万个为什么》等等。通过阅读这些书,我开阔了视野,懂得了一些科学道理,还知道了一些自然现象。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我还帮助爸爸妈妈做了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比如:帮爸爸妈妈洗碗、扫地、叠被子、购买年货……每一次都做得很细心,很到位,也不断地获得了他们的好评。
为了提高我的奥数水平,妈妈细心教导我,使我知道了做奥数的方法和解题的步骤,又让我参加奥数辅导班,学习了很多类型的数学题如:添辅助线解题、有序思考、整体思考……同时,为了参加4月初举行的华茂外国语学校招生考试,我做了很多的数学题,尽管很辛苦,但是多做题总是有好处的,我希望能在这次考试中有一个好成绩。
寒假里的春节也过得特别有意思。今年是牛年,是人们最牛的一年。大年初六那天,太阳在高空中开怀大笑,我们全家和两位姐姐一起去家乡东华山游玩。到了那里,我看到很多人穿着漂亮的新衣服在爬山。从山脚往上看,五颜六色的衣服点缀了青山,一片喜庆的景象,煞是好看。山上的屋顶上挂着红灯笼,墙上贴着春联、福字,好一派新春佳节的热闹景象!在山上,我遥望四周,一朵朵的白云悠哉游哉地走着,一只只蜜蜂在花间工作,一只只鸟儿展开歌喉,放声歌唱。
寒假在快乐中悄无声息地走了,新学期踏着急促的脚步匆匆赶来。我的最后一个寒假短暂,但却快乐无限。我想这是我以后学习生活中的一个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