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和谐作文
天空的和谐,是穿一身蓝;森林的和谐,是披一身绿;阳光的和谐,如钻石般耀眼;落日的和谐,留下了最后的美丽;社会的和谐, 是扬起帆,驾起船,向未来出发。 每个中国人都铭记那次令中国地动山摇的地震吧, 2008 年 5 月 12 日 14 时 28 分 04。0 秒,四川汶川县发生 8。0 级大地震,随着轰的巨响,死神很快降临了四川,仅 汶川地区就有 69159 人遇难, 374141 人受伤, 17469 人失踪。正当我们束手无策时,和谐竟然公开向死神做起反抗。当祖国这艘航母在浩瀚的海洋中无助,不能乘风破浪,可无数的小帆在舰上驾起,水滴石穿,和谐的力量就在此时突然变得无比强大,所有小帆一下子如江水一般汇聚在一起,成为了大帆,船一下子有了动力,向前平稳的涌去,向希望涌去。
我深深的记得: 这是一位英雄的教师,当救援人员发现他时,他双臂死死张开着趴在课桌上,手指丝丝的抓住桌面,身下死死地护着四个学生,虽然四条生命都延续,可他的生命却永远离去了。他便是德阳市东汽中学教导主任谭千秋。汶川地震袭来时,德阳东汽中学教学楼轰然坍塌。就在地震的一瞬间,学校教导主任谭千秋却将生的希望赠给了学生,自己从容的选择了死亡。当谭老师的妻子张关蓉来领会谭老师的遗体时,她发现谭老师的后脑被楼板砸得深凹下去,可他的臂,的手,的腿却还死死的用力支撑着 ……灾难无情,人间有情。灾难来临时,我们每个炎黄子孙都干力所能及的事。捐钱的捐钱,捐物的捐物,抗震斗争热火朝天的进行着。我记得我们的抗震 红军团全团官兵都负重三四十公斤重的背囊和物资进川,行走在塌方不断的山路上 …… 当 “ 铁军来了! ” 的大旗飘扬在灾区的废墟上时,现场群众激动得泪流满面。 其实这所有都是和谐的一部分,很小的一部分,可是它力量却是无限的。 在今天经济转轨、社会转型的大变革时代,大浪淘沙,泥沙俱下,生活中确实也存在并不断产生不和谐的问题,所以我们就更要强调构建 “ 和谐 ” 社会。又因为社会问题的解决不可能一蹴而就,于是我们要持之以恒,用和谐来解决社会问题。
采撷幸福,给自己一份愉悦的心境;离幸福近些吧,你便找到了和谐。 和谐像雨露 , 连接着天空与大地的距离 。 和谐像微风 , 吹拂着山峰与沟壑的崎岖 。 和谐像阳光 , 温暖着悲伤与欢乐的心灵。现在就要我们扬起和谐的帆,迎着风,淌着水,向远方,向未来,前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