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和谐作文
天空的和谐,是着一身蔚蓝;森林的和谐,是披一身碧绿;阳光的和谐,如钻石般耀眼;落日的和谐,留下了最后的美丽。那我们人类的和谐又是什么呢?最近,我读了《走进和谐的春天》这本书,被书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深地打动,明白了“和谐”是人们相互包容、相互尊重、与人为善、以邻为伴。
这本书里出现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其中有“一个人感动一座城”的孟祥斌,这位舍生取义的英雄,在2007年深深地感动了我们。他为了一名女子的生命,奋不顾身地跳下桥。女子被救上来了,孟祥斌却沉睡了。孟祥斌的见义勇为感动了金华,追悼会来了三万多人,花店免费为追悼群众免费提供鲜花,70多辆车愿意免费接送追悼群众……一个人感动一个城市。正是孟祥斌壮烈的一跃,使深藏人们心中的良知和真情瞬间爆发出来。
日常生活中也时常发生这种感人的事情。公交车站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颤颤巍巍地走上车。门口,一位年轻的姑娘微笑着伸出了双手,轻轻地把老人扶到自己的座位上。司机在耐心等待,老人坐下,公交车徐徐开动。人们的脸上洋溢着温情和幸福的微笑。又有一位孕妇上车了,座位上同时站起来好几个人,有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有夹着公文包的年轻叔叔,有脸上泛着羞涩红晕的大姐姐……人们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车厢真是一个温暖的家,我仿佛走进了和谐的春天,四周都是和谐、灿烂的美景,让人深深眷恋。
其实,家庭的和睦、和谐,也是社会和谐的主要元素。
元宵佳节,我们全家人脸上透着喜悦,欢聚一堂庆祝属于中国人的传统节日。吃完了各色佳肴,按照民俗“元宵佳节吃元宵必将团团圆圆”。和谐的欢声笑语萦绕在家中的角角落落。在结束了元宵节用餐之后,爸爸带着我去超市购买零食。超市里人头攒动,人们各自选择着自己的需要。超市服务员热情地接待每一位顾客,仔细地介绍各种产品,每一位顾客都带着笑容走出超市。仰望着空旷的天空,我看到“点点星光”,那是人们通过放飞孔明灯来祈福今年会更好!街上舞着喜庆的龙灯,围绕着身边同样喜庆的人们。哦,和谐的一幕幕并非虚幻,家庭属于社会中的一份子,我希望家庭的幸福与和谐能追随社会和谐的大潮流,一代一代流传下去。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和谐是一朵朵盛开的鲜花;和谐是一张张欢乐的笑脸;和谐是一个没有硝烟的和平世界,和谐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境界。让我们改变陋习,倡导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