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和谐作文
我认为如今人类最紧急的一个任务,就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这也是我现如今的企盼。
走在崭新的大马路上,我心头一阵喜悦。但是想起一星期前这里“烟雾弥漫”、“泥流成河”的样子,我不禁又心生厌恶之情。心想:这些大人真浪费,其实原本的大马路还是挺新的,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又浪费人力,又浪费物力,最重要的是还会引起环境污染。但没过一会儿,这个想法就被我打消了,就算我这样想,别人也不知道呀,那我又何必浪费我的脑细胞呢!于是我又再次沉浸在了喜悦之中。
回到家我已累得精疲力尽,倒头就睡。不一会儿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据调查,现在海平面正以10米每秒的速度上升,再过不到24个小时,整个世界将处于一片汪洋大海之中。”听到这个惊人的消息,我不禁毛骨悚然起来,现在我所处的城市竟然就要被淹没了!于是我赶紧跑到“踏空号飞船”上,准备像所有人一样飞离这个我们生活了几十亿年的星球。我刚找到一个位子,坐下,就听到耳边一位妇人哀叹道:“唉!要不是当初我们只顾享乐而不顾后果,又怎么会有今天的地步啊!”一位男子也哭丧着脸说:“是啊,要不是当初我们肆意破坏环境,又怎么会这样呢。”又有一个小孩子插嘴道:“就是,像前几个月又铺了一次路,现在就没有用了。”我心想:现在才知道悔改,未免太迟了吧……还没等我想完,一阵巨浪就席卷而至,将我们的飞船冲没在一片汪洋大之中 。
我立刻被惊醒了,还好只是一场梦,但是这个梦又让我觉是十分真实。我拿起身旁的闹钟一看“6:30”醒的正好。我穿好衣服,吃完早餐立马就出了门。一路上我没有像平时上学一样的急躁,而是慢慢地荡去了学校。一路上我一直在想:我们应该怎样防止这样的事情发生呢?最后我得出了一个结论:从我们自己做起,从我们身边做起。一到学校,我立马拿出纸和笔,准备些一篇倡议书给校长。我花了一天的时间去写这篇倡议书,终于我在放学之前赶了出来,我高高兴兴的将它投入了校长办公室前的一个信箱,然后回家了。这篇倡议书上都是我都学校环境保护工作上提的建议。我企盼着这篇倡议书能被校长接受。在升旗仪式上,校长对于我的这篇关于环境问题的建议书提出了赞赏,也说明将进快照上面所述的建议去改善。我心里顿时觉得喜滋滋的,不是因为校长的表扬,而是我觉得“环境保护”的问题有望解决了。
我的企盼将不再成为遥远的梦想;梦中的场景也将永远也不会出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将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