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和谐作文
我爷爷奶奶家是非常和谐的,整天充满着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尤其是我爷爷,他非常有幽默感,总会用幽默的语言,动作来逗我们开心………
记得有一次,爷爷犯了一个小错误,奶奶就打爷爷屁股“惩罚”,可是虽说是打,但她脸上还是笑嘻嘻的,口中还在嗔怪爷爷,其实压根儿没有打的意思,我看着看着,笑了起来,笑爷爷奶奶的幽默,智慧,恩爱,甜蜜,真是其乐无穷!
还有一次,我奶奶正在翻译英语中的“袋鼠”的英文单词——kangaroo,奶奶翻译好后怕记不住,就在单词旁边记了这个单词的中文谐音“砍格橹”,爷爷等奶奶写好后,又脱口而出:“看狗喽!”我们听完后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记得有一次,还要好笑趣味,我把字写得歪歪斜斜的,爷爷看了看,在我的身后笑咪咪地说:“怎么啦?好像一个个都无精打采似的。”
我自己也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其实好笑例子是数不胜数,我反正天天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我们这个家庭之所以和谐,是因为我们个个都幽默,乐天派!所以我喜欢在爷爷奶奶家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