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和谐作文
和谐是一个多么响亮地词语,也是一个多么平凡的字眼。和谐犹如一幅画,好似一首歌,她是人们心中不懈的追求。
读了《热爱祖国 唱响和谐》一书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将是一幅多么美丽的画面 !我们生活在一个大家园里,每个人都有责任去维护它热爱它, 让这个大家园更加和睦、更加发达。
当我读到“人与自然 共筑和谐家园”这一篇时,让我感受到大自然的无穷魅力,也深知爱护大自然的重要性。文章通过记叙丹顶鹤、青蛙、水等故事,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要热爱花草树木、热爱河流、热爱动物、热爱每一寸土地,要从小成为大自然的守护神,与大自然共筑和谐家园。
丹顶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书上写到:小朋友到“鸟的乐园,鹤的故乡”去度假,他们与保护区的叔叔阿姨一道与丹顶鹤、白天鹅进行亲密的接触,让我们体会到了,当人类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时候,那将是一幅多么和谐的画面啊!
水是生命之源,有了水才有了生命,才有了人类,才有了世界上的一切 。希望每个同学都要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不要让人类的眼泪成为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不要让放荡的罪恶降临到我们身上。科学家列出了一组数字 ,让我们震惊,地球表面的2/3被水覆盖,但其中97。5%是海水,在余下的2。5%淡水中,又有87%是人类难以利用的两极冰盖、冰川、和冰雪。人类真正能利用的只是江河湖泊以及地下水的一部分,约占地球水资源总量的0。26%。联合国一项报告说:全球淡水消费量在20世纪已经增加了6~7倍,人口增加了2倍。到2025年,年人均用水量将减少1/3,世界40%的人口将面临用水紧张和长期缺水的危机。现在,世界上每天有6000人因为得不到足够清洁的水而死亡。如果这种趋势得不到控制,20年后世界人口的2/3将面临无水可用的危险。不要误以为水是无穷无尽的,事实上水荒在世界各地不断加剧,已经威胁到我们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我们必须珍惜水资源,不要让它白白浪费掉!
保护动物和植物,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张纸 ,节约每一颗粮食,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也不失为热爱祖国之举。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已成为人们的一种眼光和境界;但存方寸土,留与子孙耕,已成为人们的一种理念和追求。热爱祖国,热爱大自然, 让人与大自然更加和谐,让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