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爱妈妈500字作文
我妈妈的头发又黑又亮,而且很长,如同一条长长的黑瀑布,她还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很有神,好像会说话。我的妈妈不但长得漂亮,还是一个很爱我的好妈妈。
有一次,妈妈出去买东西。我一个人在家写作业,由于我边写边玩,写了一个小时,一项作业也没有完成。妈妈回来后,进来拿起我的作业,翻了翻,看了下,火冒三丈,眼睛睁得又大又圆,大声地说:“我出去一个多小时了,你一项作业也没有完成,是不是边写边玩了?怎么这么不听话?”
妈妈说完就用力把门一关,“砰”的一声消失在门后。看到妈妈这样,我很伤心,心想:妈妈生气了,会不会再也不理我了呢?于是我就开始认认真真地写作业。过了一会,妈妈又悄悄地进来了,看我在认真地写作业,就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轻言细语地对我说:“孩子,做事情要认真,不能三心二意……”我听了很感动,答应妈妈一定改掉坏毛病,要认真地写作业,妈妈开心地说:“真是我的乖儿子!”
妈妈爱我不仅体现在关心我的学习方面,在我的日常生活方面,也很关心我。有一次,我和妈妈在打羽毛球,一开始,我只会拿着球拍乱打乱拍。妈妈看见我这样,就走过来教我,告诉我怎么打。我看见妈妈右手紧紧握住球拍,左手稍微向上举起,眼睛紧盯着羽毛球……妈妈边说边示范。我慢慢地按着妈妈教我的动作来打,不一会儿,我就学会了,我很开心。妈妈夸奖我说:“我们家宝贝真的很聪明啊!”
这就是我的妈妈,既严格又温柔的妈妈。在学习上,她就像我的严师,生活上又像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