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我爱妈妈500字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唐代诗人孟郊写的一首赞美母爱伟大的诗。
对我而言,母爱是无私奉献的;母爱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母爱是一种天赐力量。
我的妈妈是一位心胸广阔、平易近人的母亲。她对我更是无以复加。小时候,父亲工作繁忙,与他相处的时间屈指可数。我只能在妈妈的怀里成长,她对我的爱比天高,比海深。
那是多么刻骨铭心的一次人生经验啊!叫人难于忘怀。记得八岁那年,我得了一场重病,妈妈心急如焚。每天,她从早到晚都在床边抚摸着我,看管着我。喂我喝药,替我换毛巾这一类动作不知道循环出现了几次?为了我她废寝忘食。一次,在模模糊糊中看到了她那憔悴的面孔,是那么令我心疼!生病虽然辛苦,但是妈妈替我操心更是辛苦千倍万倍,根本就不能相提并论。那时,我总觉得闷闷不乐,好像对不起妈妈似的。后来,我康复的很快,是一种伟大的母爱使我勇于跟病魔战斗。可是,妈妈却受了风寒,晚上,一阵阵咳嗽的声音就针一般的扎进我的心窝,妈妈是为了我才生病的,我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让妈妈好受一点。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已有14岁了,这14年来,妈妈教会了我许多道理,在她的关怀下使我茁壮成长。是她陪我渡过人生的坎坷;是她与我渡过每一个丰富多彩的生日;是她伴我共渡每一次成功的喜悦。在生病时,她对我不离不弃;在难过时,她第一时间为我张开双手;在委屈时,她义不容辞的开导我。14年来,我快乐,她比我更快乐;她对我的爱是无可比拟的。妈妈,我爱您!今天的成功是您与我共同获得的。让我与你共同渡过美好的每一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