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_开学作文
屈指算来,开学已有1个多月了。1个月的中学生活让我发现了不同,一个月的中学生活也让我有了准备。记得刚踏入校门,所有的东西都是那么富有挑战性。每件事都有不同的方法去处理对待。小到去图书室借书的规范、拿饭盛汤的规范。
大到出操排队、学习方法等都由老师们一一教会我们,让我们在一个月后做什么事都井井有条,和刚入学时判若两人。在开学这段日子里,我认识了不少老师和同学,也适应了新学校的环境,我知道万事开头难,只有有了一个好的开始,做足了准备,才能更好的在中学里发展。虽然,刚开始我对老师上课的难易程度,学习方法等,不太了解,但我相信自己能较快的适应!中学里繁重而又快节奏的学习令我有些辛苦,由于作业较多而我的动作又较慢,一开始并不适应,也许是我以前的坏习惯——动作慢所带来的吧!我知道如果要全面发展的话,必须要有足够的时间保证自己的学习和校内工作的两不误。由于中学是一个自主学习量较大的地方,所以我也必须做到多预复习课文,掌握文本内容,也要向课外发展,这样才能使自己跟得上大家的步伐。在这段日子里,同学们的认真努力也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都不断鼓励着我更加努力!不断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在这段日子,我还发现,我们班是一个荣誉感极强的班集体。获了奖,大家都兴奋不已,扣了分,大家也会努力寻找原因,为了得奖,大家共同努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与这个集体共奋进,共努力!争取取得一个好成绩回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