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_开学作文
开学第一天,我背着书包来到我们学校---宝塔路中心小学,一踏入校园,一幅美丽的新学校规划图映入我的眼帘,只见幢幢新楼在郁郁葱葱的大树掩映中拔地而起,鲜花和绿草露出了甜美的笑脸,充满现代气息。
原来,我们学校将与我校仅一墙之隔的老十二中并了过来,学校比原来面积扩大了将近两倍,学校正在进行全面的该造。工地上处处搭着脚手架、防护栏,建筑工人头也不抬地忙碌着,一派繁忙景象。
国庆长假一过,当我再次踏入校园时,学校完全变了,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综合楼、粉刷一新,楼与楼之间架起了空中走廊。现代化的阶梯教室,阅览室、音乐室、舞蹈房、外国语小屋,运动场、塑胶跑道应有尽有。每个教室都有彩电、投影仪等现代化的教学设备,我与同学趁着下课的间隙将校园跑了个遍。
听!连下课铃声也变成了清脆悦耳的小鸟鸣叫声,好像在说:“同学们,该休息一会儿了”。可我听说老师和工人叔叔为了尽快改造好新学校,国庆节长假一天也没有休息。“老师,什么时候是您该休息的时候呢?”
我爱我们美丽的新校园,我更爱为我们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