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3_开学作文
转眼间新的学期开始了,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小学生啦!每年看《开学第一课》都有不同的感受。今年我和妈妈一同看《开学第一课》心情百感交加。
一位自幼双目失明的孩子—刘浩走上央视舞台给我们讲述了一段感人的故事。刘浩很小的时候双目失明,但刘浩为了自己的理想在妈妈的陪伴下走访好多老师学琴都没有成功,但这并没有把刘浩坚强的信心打败,相反更坚定了刘浩学琴的信心和决心。我要把琴学得最好,弹给妈妈听让妈妈和我一同分享音乐带来的快乐,和妈妈一起分享音乐世界的美妙之音。我听到刘浩的告白,忍不住眼中溢满泪水。刘浩和我一样大但他是却如此坚强,为了自己的理想奋斗不息。而我在他面前是如此渺小!我常常惹妈妈生气甚至学习上有时还会有些懒惰和抱怨情绪。想想真是太惭愧啦!
亲爱的妈妈我以前真太不懂事了,请你原谅儿子的无知。从今后我要向刘浩学习,好好学习做一个21世纪德才兼备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