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我成功了作文
二零零八年九月二十五日 ,即将“问天”的神舟七号出现在电视的屏幕上,等待出征。
我看着这个载着全中国引以为荣的三名宇航员的庞然大物,我的心里既忧又喜,忧的是:怕她会再次出现“哥伦比亚”号的悲剧,使三名宇航员一去不归;喜的是:若神七发射成功,这将标志着我国航天技术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从指导员的口令中,我得知离发射还有十分钟,我的心好紧张、好激动啊。“十秒钟准备!”指导员镇定地发令,“十!九!八……三!二!一!点火!起飞!”“轰”!火箭底部涌出一大团橘红色的火焰,把百十吨水瞬间蒸发,向苍穹“刺去”。
“逃逸塔分离成功!”这是火箭出了大气层后的第一个喜讯,我的心随着喜讯的传来渐渐地缓和了一些。“一级分离成功!”“二级分离成功!”飞船已成功环球飞行,一点差错也没发生,这使我很欣慰。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了,离成功不远了!我欣喜万分,希望成功的时刻快点到来。随着“发射成功!”的宣布声,我的心中充满了无限的喜悦。
神七成功发射让我感到中国科技的无比发达,更触动了我的心灵,我为中国的航天事业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