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军训作文
军训四天结束后,我发觉自己成长了很多,也认识了很多。我想,人每经历一件事都会有一些改变吧。虽然说,军训很苦,但也是值得的。
就是这样一段生活,使每个人在滚爬摔打中慢慢成长;就是这样一段经历,使每个人在汗水中变得坚强。军训这一课所留下的是让每个人永远也读不完的。它从点到面改变着一个人,增强体质,磨练意志。这一课,令我们难忘终身,受用一世。军训生活,使我们更加清楚地看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不断纠正我们观念上的偏差,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坚定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以前,我总认为军训只是像旅游一样,随便玩玩,像在家一样,想怎样就怎样。但是,我来到这里后终于发现,我错了!军训根本不是所谓的“旅游”军训,而是要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体验军人的生活。就像青翠的松树,如果没有寒冬的磨练与酷暑的挑战,只有温和的雨露与阳光,那么,小松树又如何能长成挺拔的翠松呢?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诗人泰戈尔在诗中曾说:“生活如同渡过一重大海,只有扬起风帆,冲破巨浪,才能到达彼岸。”那么军训只是大海中的一个浪头,以后还有更多的浪等着我们去冲破。短暂的军训生活虽然已经落下了帷幕,但是它赋予了我人生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将倍加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