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军训作文
铃声“叮呤呤……”的铃声响起了,我们都熄灯休息了。没过一会儿,“呼噜噜,呼噜噜”的打鼾声,“咳咳咳”的咳嗽声,还有睡不着觉“吱嘎,吱嘎”的翻身引起床的震动声,象是汇成了一首睡觉进行曲。我们同学伴着这曲子,嘈杂的房间一下子都平静下来了,可我却怎么也平静不下来,我不时地在床上翻来翻去,时而看看手表,时而看看夜色。我为了求快,挤进前20名,我就把拖鞋放在最佳的位子上,并少脱了一件内衣,连袜子都脱了一半……我心想:“万一挤不进怎么办,又要受罚……”我不敢想下去了,我双眼死死地睁着,时间分分秒秒地过去了,耳朵紧紧地听着随时可能的哨声,但是不久我还是睡着了。
“集合了!集合了!快,看其他班的同学都已经到操场了,起床了……”高老师大声叫着,一边还在拉同学起床。我猛得睁开眼睛,听见了催促声,一屁股坐起来,衣服一披,鞋子一套,便冲出了寝室,直奔操场。还有一些同学真象一头猪,睡得死死的,是被老师拉起来,又睡着了,这可累坏了高老师!其实,我还是没有完全清醒,哪有队伍就排上了,出乎我的意料,我居然挤进了前列,我们班就只有一半的人。
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我体验到了做军人的艰苦。我们又回到了寝室,另外没有挤进前20名的同学只能打着背包沿着跑道跑五圈,而我可以踏实地睡觉,甜甜地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