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军训作文
在上周,我成了一名一中的学子并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军训。
第一天,我们只学了立正,稍息等简单的运作,可我们却练了很多遍,我有点烦了,但一想到,解放军叔叔在烈日下摸爬,滚打,毫无怨言,我便来了信心。第一天的军训结束了,我回到家中,疲惫不堪,心中只想睡觉。
第二天,停止间转法,下蹲,齐步走等动作,让我苦不堪言。因为脚磨出了一个水泡,做动作时有些不便,但想到邱少云叔叔在熊熊烈火中仍一动不动,我的心就像被打气筒充满了气——信心满满。我们的齐步走一点也不齐,为此教官们让我们分为两组,练习齐步走。这样一来,效果果然有所提高,我们一声又一声的着 “一二一”“一二一”,这声音好引以为戒我们的雄心壮志,又好似那正义之音回旋在天空。跑步走的时候,因为一个同学做示范很有趣,我们那排便 笑翻了天。
第三天,是会操时间,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到我们上场了,多们认真地完成了这次表演,自以为会拿第一的我们,却呆了,最终我们的成绩是第三名,我们个个像泄了气的气球,焉了。但还是有高兴的地方,因为我们的纪律一直都不错,被评为了“记律严明奖”。
通过这次军训我知道了解放军叔叔的艰苦,更知道了他不怕苦,不怕难的奋斗精神,更让我知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认真的付出,才有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