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读书的作文
“好读书,读好书。”这句话大家一定听过吧,这是儿童文学作家 冰心 告诉同学们要学会读一本好书。一本书要用心去体会其中的奥妙。
我花了好长的时间读了这样一本书《简·爱》。这是一部著名的文学作品,作者是英国作家夏洛蒂·勃朗特。 女主人公简·爱从小就失去了父母,寄养在舅母家,应为经常受到虐待而萌发了反抗的意识。 简·爱的同年多么的悲伤,在这种环静下她依旧作着努力,努力的改变自己的命运,最后进入渥德学校。 我们要向简·爱学习吗?学习她那不屈服于命运,勇于和命运抗争的精神。是的,我们应该学习,虽然我们没有她一样的命运,但她不屈不饶和不懈的努力都比我们强。 毕业后,简·爱来到桑尔德庄园当家庭教师,与主人罗切斯特先生相互产生了爱慕之情。后来却发现罗切斯特先生已经有了妻子,还是一直被关在阁楼里的疯女人。伤心之余,简·爱孤身逃离庄园,四处流浪,事后因心中一直对罗切斯特先生念念不忘,又一次回到那里。家园已经面目全非,罗切斯特先生也已经失明。简·爱依然和他生活在一起。 简·爱的一生朴素而充实,让人同情而羡慕。 在这样一个恶劣的环境下,简·爱努力创造了自己得幸福。现在我们在这么一个优良的环境下,为什么不能和她一样呢?
我读完后被感动了,我想要和她一样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自己的未来。 我用心去读了一本书,我用记忆去体会了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