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鹰的幸福是搏击天空;骏马的幸福是毫不约束地奔腾;鱼儿的幸福是与浪花厮守终生;太阳的幸福是带给人类光明。我的幸福是什么呢?
我看见过一个穿着时尚的女人,她浑身上下都是名牌,身上的珠宝发出耀眼的光芒。她美丽,富有,这就是我要的幸福吗?不是,我悄悄地从她的身边走过。用金钱打造的幸福太肤浅,这不是我所要的。我接着走,走进了金碧辉煌的城堡,看见了美丽、高贵的公主正在打扮。她们用的都是最高贵的化妆品和衣服,这就是我要的幸福吗?不,这些奢华的建筑是百姓的汗和水,在自己快乐的同时却没有想到他人的痛苦。这种幸福是我不耻要的。走啊走,我来到了一个神圣的教堂,看见圣母玛丽正在诚恳地为那无家可归的孩子们祈祷。她把所有都给了这些孩子们,自己一无所有,我坚信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我走啊走啊,走遍了世界上的每个角落,无数的画面停留在我的眼前。我看见了救死扶伤,不要任何报酬的医生,看见了在大山里教授孩子读书的志愿者……我想这些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才是永久地停留在我们身边。这一刻,我终于找到了我的幸福。幸福不是高贵、富有 不是美丽、尊贵,幸福是帮助别人,自己得到快乐。
风继续吹,不肯远离。迷雾,像大地的欲望,遮蔽了她所呼吸的太阳。每个人都会有因迷雾失去光明的时候,这时我不愿走了,与其万无目的地走,不如停下来依偎着树干靠靠,观望我的幸福。此刻,我的人生在过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