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幸福是什么样的?有人说,幸福是快乐的;也有人说,幸福是甜蜜的。而我认为,幸福是心灵的感觉,是生命的体验。
那一次数学考试成绩公布后,我觉得天都简直要塌下来了。唉,我只考了83分。一向成绩不错的我,怎么向疼我、爱我的父母交代呀!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家。
家中还是像往常一样美好、温馨,我真不忍心破坏这一切。我想说,但是又不想说,心里像有十五只吊桶在打水——七上八下。妈妈发现了一脸反常的我,走过来关切地问我怎么了。我支支吾吾地说“这次……这次数学考试,我…。我…。。我只考了83分。”说罢便拿出了试卷。妈妈一言不发,一脸严肃地接过试卷。只见她手握试卷,眉头紧锁。我觉得,一场我从未体验过的暴风雨就要来临,脑子里全是各种可怕的镜头。
我正等着暴风雨的洗礼,却没想到迎来的却是和风细雨。妈妈摸着我的头,亲切地说:“人有失手,马有失蹄,已经考砸了,妈妈骂你也改变不了什么。妈妈希望你能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争取下次的成功。”
一阵阵幸福的暖意涌上我的心头,我轻轻地对自己说:“杨奎,你要加油,要对得起你的父母。”
晚饭后,妈妈用她那柔美动听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地为我讲解分析错题。她的耐心,她的疼爱,抚平了我的伤心,平静了我的心情。这时,爸爸也善解人意地为我们鞍前马后,一会儿送水果,一会儿送水。
我觉得,我被满满的幸福包围着。父母的理解是幸福,信任是幸福,鼓励是幸福,关爱是幸福……幸福是心灵的感觉,幸福是生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