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母爱的作文
母爱是一种天性,母爱很伟大,一件很小的事就可以表现出母爱的伟大:有的是你生病了母亲赶紧回家照顾你,有点是你寒冷时母亲母亲冒着雨为你送来温暖,还有的是你成绩不好母亲没有打你骂你,而是给了你莫大的鼓励。我的母亲对我的爱就体现在那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里,恐怕你像我一样时天底下所有的母亲都会像我的母亲那样做。
一天,我在家的外面玩的时候我不小心滑到了,被划伤的伤口很疼,都流血了,我哭了起来,这时母亲出现了,她把我扶到椅子上,用水清洗伤口,之后妈妈用酒精轻轻地擦伤口,我突然哭了起来不知道是酒精擦伤口疼了,还是感动了。妈妈问:“很疼吗?”我哭着说:“很疼。”妈妈说:“你的伤口里进了沙子当然疼了。”边说边用纱布把伤口包起来,在这个过程中我的眼泪可是差不多哭尽了(因为那时我才5岁)。
这时妈妈看着我哭的样子很痛苦妈妈也哭了起来,这时我才停止了哭泣,因为我想:“妈妈肯定是看到我哭的样子心如刀绞才哭的,我要坚强不要哭了,我一定要坚强。”我就是坚持着这样的信念才不哭的,妈妈看见我不哭了妈妈才放下心来……
妈妈您为了我操碎了心我以后长大了一定要报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