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母爱的作文
世间上有一种最真挚,最深切,最纯洁的爱,这种爱不需要任何条件,却一代一代地延续下来,这就是伟大的母爱。
生活中妈妈十分关心我,爱护我。记得有一次放学,下着倾盆大雨,我没有雨伞,妈妈只带了一把伞来接我。心想如果把雨伞给我,妈妈就没有雨伞了;如果把雨伞给妈妈,我就没有雨伞了。这时妈妈毫不犹豫地把雨伞给了我,不顾自己被雨淋着。妈妈还怕我冷,又把身上的外套给我穿上。只顾我的身体,对自己什么也不在乎。在妈妈心里,我是她的心肝宝贝,也是她的乖女儿。
妈妈不仅在生活上关心我,爱护我;而且在学习上鼓励我,帮助我。
记得有一次,我语文考了87。5分,我都没脸回家了,心怦怦直跳。但是,我回到家里打开书包,把卷子给妈妈,妈妈看了,不仅没骂我,而且还和蔼可亲地说:“虽然你这次没考好,但是只要你认真·上课专心致志,一定会考好的,也许能考个全班第一。”我听了妈妈的话,明白了只要专心·认真,就可以做好每一件事情。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句话真没有说错。我的妈妈是多么慈祥,仁爱啊!她处处为我们着想,事事为我们考虑。母爱是世间上最伟大的爱,妈妈是世间上最伟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