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母爱的作文
母亲,一个多么简单的称呼,却给予了我们生命;母亲,一个多么朴实的词语,却教会了我们千言万语!母亲是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母亲是摇篮,让我们在她的怀抱中舒适酣睡。
回想从前的往事,那时,我正满八岁,妈妈带我去附近的一个小花园散步,花园里有许多游乐设施供游客游玩,我一看便兴奋起来,走到一个名为“登云梯”的游乐设施旁看了看,又捋了捋头发,像个男孩子一样往上爬。
终于爬到最高处了!我擦了擦头上的,正准备向妈妈炫耀时,头一低便感到一阵晕眩,人也不自觉的左右摇晃了,我惊恐的闭上眼,扯着嗓子喊妈妈。
耳边是呼呼的风声,还夹杂着人们的议论声,我的双腿再不停的颤抖,微微听见妈妈的喊叫声:“跳下来,妈妈接住你。”我的眼泪如同断了线的珍珠,直往下掉:“妈妈……我不敢。”
妈妈焦急的大喊:“相信妈妈,妈妈会借助你的,不要怕!”尽管是这样,我依旧一个劲的摇头,说什么也不肯下来,直嚷嚷:“妈妈,你上来,你上来。”妈妈耐心的说:“空间太小了。”
无奈之下,我只好闭上眼睛往下跳,不一会,身上传来一丝丝疼痛感促使我睁开眼睛,原来是我的胳膊撞到妈妈的胳膊。看着熟悉的脸庞,我一时百感交集,扑到妈妈的怀抱中。
唉。妈妈,这个平凡的称呼却给予了我们不平凡的爱。因为母亲爱的深沉,爱的真切,因为有了母爱的呵护,所以我们茁壮成长,更是因为有了母爱的浇灌,我们才会活力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