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母爱的作文
前几天,我无意中看到一篇有关小白鼠的文章,我顿时来了兴致。
在一个实验室里,养着很多小白鼠,它们都是用来做实验的。在这些小白鼠中,有一只身上长着有半截拇指大的肿块的母鼠,研究人员把它单独饲养。当研究人员把它放在实验台上,手拿一把手术刀,准备解剖它的时候,这只母鼠突然起身,用嘴死死地咬住肿块,一口一口地吃下。被咬裂的皮肤露着血肉,惨不忍睹。研究人员被它那种强烈的求生欲望感动了,决定重新饲养。
没过几天,身体极其虚弱的母鼠竟然产下一窝小白鼠,而且身体在奇迹般好转。它细心地照顾着它的孩子,小白鼠一天天长大,到第二十一天时,研究人员发现母鼠躺在小白鼠中间一动不动。
它死了。
研究人员突然明白,小白鼠的离乳期是二十一天,二十一天后,小白鼠就可以自立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母鼠为了自己的孩子,在坚强地活了二十一天后,再也坚持不住,悄悄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看到这儿,我双眼模糊了,我被母鼠那伟大的母爱所感动。一些看似平凡的小白鼠竟也会有这超越生命的爱,一个生命垂危的白鼠又因为自己的孩子挺过了二十一天,这么一个奇迹只来源于两个字——母爱。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美好的。我相信,只要人人心中有爱,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安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