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动物园作文
今天,我们小记者去动物园参观。里面有许多野生动物:梅花鹿、老虎、河马,大象、孔雀,金丝猴,令我大饱眼福。
一进门,首先看见几只孔雀正在悠闲地散着步。有的孔雀羽毛色彩鲜艳,仿佛穿着一身彩虹般靓丽的绸衣;有的毛色雪白,只有那黄豆般大小的黑眼珠在转来转去。有的孔雀仪态端庄,好像是一位贵夫人;有的孔雀展开扇子般的尾羽,向一旁的雌孔雀炫耀;有的仿佛对一切都很好奇,东张西望;有的俨然是一位学者,踱来踱去,好像在思考问题……这些可爱的小精灵,怎能不让人喜爱?
接着往里走,就到了猛兽区。走上高高的观光桥,各种猛兽尽收眼底:颇具王者风范的狮子,威严的老虎,懒洋洋的棕熊,行动敏捷的狼……
继续向里走,就到了两栖海洋动物馆。巨蟒、海龟,鱼,蜥蜴。。。。。。类繁多种,有的在睡觉,有的在玩,还有的想回到大海里……
我们又见到了许多动物:黄金蟒、袋鼠、鳄鱼、斑马、猴子……
最后,我们来到了一片小树林。树木枝繁叶茂,树叶青翠欲滴,嫩绿嫩绿的,仿佛一汪春水。映入眼帘的是几只梅花鹿。它们在树丛中追逐嬉戏,还有一只在吃着嫩叶,好像那是山珍海味。我伸出手去抚摸,还轻轻地舔了我几下。
通过这次与动物的亲密接触,我学习到了许多知识,还懂得了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要保护、关爱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