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放风筝500字作文
今天上课的时候,语文老师向大家提了一个问题:“小朋友们,大家最喜欢的业余爱好是什么呢?”有的小朋友说自己喜欢唱歌;有的小朋友说自己喜欢划画;有的不朋友说自己喜欢赛跑;有的小朋友说自己喜欢玩泥巴。
大部分学生都回答了老师问的问题,就剩下我一个人了。老师走到我的面前说:“小丽,你怎么不说话呀?没有听见我提的问题吗?”我说:“老师,我怕自己喜欢的东西不正确,不敢说。”看着我吞吞吐吐的样子,老师笑了:“哪有不喜欢的呢?只要是你真心喜欢的玩意儿,都可以说的,勇敢一点啊!”我这才放心地站了起来。
看着全班同学的目光都盯着我,我有点害怕,担心别人笑话我,所以我小声地对老师说:“老师,我喜欢在晴朗的天空中放风筝,因为风筝可以飞得很高,我就在在面上不停地追着,可好玩了。”后面有同个同学听我这么一说,他们哈哈大笑。老师说:“小丽回答得很好,你们不要笑她,其实放风筝不但好玩,还可以锻炼身体,不是吗?”全班同学都在为我鼓掌!
放学回到家里,我飞快地跑回家,将今天发生的事情都告诉了妈妈,妈妈夸我是个聪明的好孩子。妈妈不但夸奖了我,还说在星期天带我去市中心最大的广场上去放风筝呢!
这是一篇挖掘小朋友业余爱好的小故事。作者通在课堂上回答,表现了一个小学生对自己爱好及其理想的追寻,同时也显示了老师和妈妈对作者的支持,相信这个小朋友一定会过得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