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放风筝500字作文
今天早上,天气闷热。冯老师带来了一些风筝,说:“今天没有风,不太适合放风筝。”我们不听老师的话,硬要去。老师实在是没有办法,于是问:“谁会放风筝?会的举手。”只有五年级的几位同学举起手来,老师叫嘉欣起来说,可她站起来,摸了头,很长时间才说,而且说得很不清楚。
一会儿,老师把放风筝的步骤告诉我们,并说了放风筝时要注意的事项,就带我们到学校的后球场。两个人一组,一组一只漂亮的风筝。我和思甜一组,要了一只花蝴蝶风筝。这只风筝特别的美丽,穿着一件五颜六色的衣服,睁着一对圆圆的眼睛,对着我们笑。当时,我非常兴奋,真想快点把风筝放上天空,让这只美丽的蝴蝶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飞翔。于是,我拿起风筝马上就放,没放风筝之前,我以为放风筝好容易。可一放,风筝却特别不听话,没到一分钟就掉在地上,连续放了几次,都一样。我不耐烦地说:“哎,我搞不定这只风筝,你来放吧,甜甜。”思甜说“放风筝不是很难,只要掌握步骤,有恒心,定能把风筝放上天空的。”说完后她做了示范。我拿过线轴,向前跑去。“放”我喊了一声,思甜连忙把手中的风筝向上一推,只见思甜抖动着线轴,飞快地跑了起来,我边跑边放线。兴奋地说“啊!我们的花蝴蝶稳稳地飞上天空了”。
通过这次放风筝,我知道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名言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