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春天的作文
春天来了,我骑着自行车在小区里自由自在的溜达。暖暖的春风迎面吹来,很是享受。
美丽的灌木丛里,栀子花长出了淡红色的芽,就像一串红色的小铃铛,还有种不知名的植物也抽出了嫩绿色的小芽,因为它的叶子很像西瓜皮,因此我给它取名“西瓜皮”。正当栀子花和西瓜皮抽芽时,一些植物已经急不可耐的开出了美丽的花朵。你看,桃树上一朵朵粉红的花朵竞相开放,就连平时凶狠的“满叶刺”(因为它的叶子上长满了刺,十分凶狠,因此我给它取名“满叶刺”)也绽开了笑脸,它的花是罕见的绿色,绿花加绿叶,绝配呀!
正当花开之时,小草们也不甘示弱:有些刚刚睡醒就探出头来,好奇地打量着春的世界,有些已经长得很高很茂盛,像大哥哥一样保护着小草,还有些像是它们的首领,昂着头,望着天,仿佛在思考如何治理国家……
这就是小区的春天,漂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