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春天的作文
可爱的春姑娘踏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了人间,那一片生机也跟随着来到了。整个世界仿佛从梦中苏醒的一样。
清明节我去香山游玩,坐车时我无意的看到路旁的白玉兰花我立刻把车窗摇了下来,静静地望着北京的白玉兰。像装满琼浆的玉杯一样晶莹剔透。
它漂漂亮亮地展出自己的无限妩媚,让还是一片空白的北京街头平添一份温馨的春意,一阵悦人的馨香。
…我们学校最美的的碧桃呀!还有锦绣一般爱凑热闹的海棠,我记得每年它们盛开的时候,粉红嫩白的,一团一团,把枝头都给压弯了,我每次经过树下,都看呆了。好象花儿都积蓄了一年的力量,要在四五月份一次把美丽炫耀出来。
北京的花,从桃李到海棠到梨树,还有香飘十里的槐花……无处不显示出春天带来的生机。各种花儿一个接一个,毫不迟疑,毫不客气,尽情地开放着。每一样都精彩极致,大路旁,乡村里,小道间,都是花的海洋,春天的气息洋溢了整个城市。
每一次我凝望着海棠树那被花团压弯的枝头,我都忍不住对身边的人说:“我总算明白什么叫花团锦簇、春深似海了。”
我更加感叹的是,经过那么凛冽的寒风,那么残酷的大雪,污染的空气,那么干涸的土地,……,它们居然还
能开放出它们居然还可以在如此绚烂妩媚中托出更加精巧玲珑、可爱俏丽的果实来!
美丽的鲜花,丰硕的果实,经过新春、酷暑、金秋、严冬……一年四季,生命在彼此之间的互相依托而圆满着,丰盛着。而万物生长最重要的就是在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