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春天的作文
春天,不像夏天那样热情洋溢,不像秋天那样欣欣向荣,不像冬天那样晶莹剔透,却有着它独有的特色。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也象征着生命的诞生。
春风带走了蒲公英的种子,它使人在吹来的那一瞬间透出沁人心脾的爽朗。可以在微风中闭目感受大自然的一派生机。一阵春雨过后一切都呈现出翠绿色。树木发芽儿了,小草也终于穿破了土地,挻出了地面。池塘荷叶上坐着一只又一只刚睁开朦胧的睡眼还带有一丝倦意的青蛙。在那纤细的荷苞上还点缀着几只绿色的小蜻蜓。还有那满池畅游的鱼儿,好像在说:“春天好,春天景色美如画。”忽然天空中掠过几只报春雁,这时我才从这画一般的景色中惊醒,春天的阳光 是温暖的。当我尽情沐浴在阳光下时,我竟没有发现春天已经过了一半了。树木更绿了,花儿也快开了,气温也渐渐升高了,寄居在屋檐下的燕子也更多了。人们都换上了单衣,脱去了棉鞋,一切都进入温暖之中,连人的心都暖暖的……短暂的春天快接近尾声了。春天那连绵的细雨逐渐变为了大滴大滴的阵雨,风也像初春的那般清凉了。小草、树叶都由翠绿色变为深绿色。所有的花儿都聚集在一起争奇斗艳……春天那种质朴的美已被夏天的华贵所遮掩了,我停止了在春天梦中的倘佯。我禁不住感受到春天是多么短暂,美好的事物又是多么的短暂啊!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春天,愿你们的春天不像我所看到的那样短暂,希望我们大家的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