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春天的作文
啊!春天来了!春天的足迹遍布大地:春天走过桃树,桃花争先恐后地一一开放,那粉红色的花儿美丽极了;春天跨过小河,小河顿时冰消雪融。河水哗哗啦啦,哗哗啦啦地唱着歌儿向远方流去;春天吹上柳树,柳树长出了细长的枝条……
我去寻找春天,发现春天多躲在春风里:它用它那温柔的双手,给大地妈妈换下了银白的大皮袄,穿上了崭新的绿色时装;让小草从地里探出头来,小草还向春风姑娘打招呼呢!春风吹到树林里,把那些冬眠的动物全都唤醒了:熊、蛇、乌龟、松鼠、青蛙等动物的叫声融成一片,树林里的一切都恢复了以往的热闹。小燕子从南方赶来,为春天增天了许多生机。
我去寻找春天,发现春天藏在春雨中,沙沙沙,沙沙沙,好象在说春天来了。小花们像听见什么指令似的,一起钻出地面,在雨中摇摆着身子,唱着欢乐的歌。
在花园里,迎春花开放了,像喇叭似的小花儿,一朵朵全长在一根一米多长的枝条上,都争先恐后地开出花来,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有的还是花骨朵,有的已经饱胀地快要胀破了。湖边的杨柳看见这一幕,也不甘示弱地长出了那长长的柳条,好像在对迎春花说:“我们两个比一比,看谁最漂亮!”春雨过后,柳树大口大口地喝着来自春雨妈妈洒向大地的乳汁,享受着太阳公公的温暖,显得可精神了。千万条柳枝随风飘动,好像一个妙龄少女在抖动她那长长的、刚洗过的秀发。
我爱你春风,我爱你春雨,我爱你迎春花,我爱你杨柳,而这千万的爱汇成一句话:我爱你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