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敲门
咚咚咚,邻居家的门再次响起,老人又觉得寂寞了几分,一个大房子,一个客厅,五个房间,一个厨房,一张餐桌,165平方米的大房子里,却只有一个老人……
天渐渐暗了,老人的儿女却迟迟没有回来。客厅里的茶几、沙发几乎都是旧的,可是,五个房间里四个房间的床单都是新的。餐桌上,一副餐具,一个酒杯,一瓶好酒,一碗小菜。老人寂寞极了,他多想亲人们回来呀!哪怕只看一分钟也行啊。老人觉得,现在活在这人世间与睡在泥土里又有什么区别呢?可是,万一儿女回来了看不见我怎么办呢?老人选择了等待。
时间流逝着,先是一分钟,然后是一小时,最后是二小时。老人坚定的相信,出门在外的儿女一定会回来的!
老人走到餐桌前,喝了一口酒,刚刚的坚定又变为了寂寞。“唉。”老人叹息着。老人又开始觉得自己现在是生不如死。还不如死了算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老人的生命之火开始慢慢消失了。
“咚咚咚……”过了两个小时后,就在老人最后一口气时,他的儿女回来敲响了家门,可是,他们只能自己用钥匙打开家门,也只能和爸爸说最后一句话了。老人终于看见了自己的儿女。只不过,只有短短的两秒钟。“爸,爸,你不能离开我们。”一间大房子传来凄厉的哭声。
从现在开始,珍惜你们的父母吧,不要让悔恨伴随你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