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这个熟悉的名字,在我们的心中闪烁着不变的光辉。雷锋精神在我心中埋下了种子,并且茁壮成长。
暑假的一天,我在站牌下等候公共汽车。天,突然一片昏暗,从天边滚来了团团乌云,眼看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可汽车还没来,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来了,车终于来了! 等车的乘客兴奋不已。汽车缓缓地停了下来, 与此同时,豆大的雨点儿劈头盖脸地砸了下来,大家迅速地有秩序上了车,该我上车了,突然耳边传来一阵喊声:“师傅,请等一等, 还有我们呢!”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农村老爷爷牵着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急匆匆地向公共汽车跑来,他胳膊上还挎着一只大竹篮,篮子里装着新鲜的蔬菜。我立马收住脚步,往边上一闪,笑眯眯地说:“老爷爷,您快上车吧!”我边说边把老大爷扶上车,又把小弟弟抱上车。老爷爷激动地说:“谢谢你,小朋友,你也快上车吧!”话音未落,哐啷一声,车门关上了。车上的人满了,挤得水泄不通,实在上不去了。我朝老爷爷挥挥手,转身回到了站牌下。
这时,风越刮越猛,雨越下越大,可我一点也不后悔,觉得心里热乎乎的,因为今天我做了一件好事。学雷锋,与爱同行,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