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命作文
学了《生命生命》这篇文章,我很有感触,生命是弱小的,短暂的,但生命力应该坚强,应该有价值。我身边的一些事物让我感触到了这一点。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小草冲破坚硬的土地探头探脑的钻出来,把大地染成了绿色,处处生机。这时,我看到在石头的下面,竟然也有小草钻出来,那种坚韧的生命力,冲破了一切阻挡,不能遏制的生命力深深打动了我。小草脆弱,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春风一吹,它就以顽强的生命力不断向上,向上,向上生长,染绿大地山河。
我看到过春蚕生长的过程。蚕宝宝不停地吃桑叶,蜕去了一层层皮,一节一节的长大,等它长的又白又胖的时候,它开始吐丝,把自己层层的包裹起来。形成一个个漂亮的茧。等到它化成飞蛾破茧而出之时,它的生命也将走到尽头。“春蚕到死丝方尽”,蚕宝宝用尽生命为人们贡献出了美丽的蚕丝。它的生命是有限的,但它创造的价值让人们永远的赞扬它。
小草告诉我:环境再恶劣,也阻挡不了坚韧的、顽强的生命力。
蚕宝宝告诉我:生命虽然短暂,却可以创造永恒的价值。
生命,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