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命作文
热爱生命,是我们对生命的一种态度,而热爱生命更是我们对生命的一种积极的态度,而这种热爱生命的态度,连路边的一颗小草也拥有。
一天下午,天阴沉沉的,突然下起倾盆大雨。一颗颗豆大般的雨珠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从天而降,天地间像挂着无比宽大的珠帘。
我打着雨伞回家时发现路旁有一株美丽的小花,小花旁有一棵被风和雨打得倒在一旁的小草,它无助地弯着腰,有气无力的扑倒在地上。我走上前去,怀着同情之心,轻轻地把这棵可怜的倒在一旁的小草抚摸了一下,便一步一回头的走了。
天气很快变晴了。第二天早晨,我兴致勃勃的上学时,又看见了昨天被狂风暴雨打得倒在一旁的小草,它脸上挂着晶莹的水珠,正快活地生长着。而它旁边的小花,却在昨天夜里被雨点打掉了美丽的花瓣,一点也不美丽了。
那棵小草在微风中微微摇摆,像在对我招手,此时,它的身体在风中微微地动摇,显得美丽极了。
猛然间,我感到了小草旺盛的生命力。它在高山顶,悬崖边、石缝中、溪沟旁边都能顽强生长。它不论地势的高低,不论条件的好坏,不论环境的优劣,都能顽强的生长,小草包含着一种多么强的生命力啊!它多么热爱生命呀!
看到小草都热爱生命,我们身为人力,就更应该热爱生命了,我们不能浪费青春,浪费生命,我们要用积极的,乐观的态度去热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