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命作文
生命是要珍惜的。
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热爱生命的人,像丛飞、洪战辉……这些闪光的名字后面,都有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他们用努力创造着美好的生活,也使自己的生命充满光彩。
丛飞,一个普通歌手,靠唱歌的收入来维持自己的生活,本该可以安安静静快快乐乐地过日子,可是,当他来到农村演出,看到一个个贫困好学的孩子们那渴望学习的目光时,他心如刀绞。那些孩子都是因为家里穷,没钱上学,只能在家当“小农民”。演出结束后,丛飞当时就拿出自己身上所有的钱,捐给了那些孩子,还打电话给当地学校的校长,请求他再收10个好学的孩子,他愿意资助他们。此后,只要他知道哪个孩子上不了学,他比孩子的父母还着急,拼命的唱歌赚钱,所以孩子们都亲切地叫他“代理爸爸”。为了让孩子们上学,他还欠下了17万的外债,他的一句话让我更加感动,他说:“不会感恩的人就不知道对家人、家庭的爱。”
当他临死前,他还愿意捐出眼角膜。也许你会问,他热爱生命吗?是的,他热爱生命。我们也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