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命作文
烈日烘烤着大地,每当路过一片小树林,总会听到震耳欲聋的蝉鸣声。真是烦人的小东西!
在我家的窗台旁便有一棵大树,树上就粘着几只蝉。每当太阳刚升起时,这几只蝉就好似定时的闹钟,“知了,知了”地叫个不停,把仍在睡梦中的我给吵醒了,让我不得不仇恨这些小东西。
一天中午,我顶着烈日来到那棵树下,准备进行“复仇”计划。我看见一只蝉趴在树干上正在吮吸着树汁,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飞快地抓住了它,然后把它扔进了准备好了的瓶子里。
总算是安静了许多,可是没过两天,那“知了”声又传进了我的耳朵里,看来捉蝉只是治标不治本啊!我打开电脑,开始在网上查有关蝉的资料。每年七月,雌蝉将卵排入地里,蝉卵要经过很长时间才会孵出来,即使孵化出的蝉在地下也需要经过五次蜕变……看到这里,我心中有说不出的感觉,但是,接下来的内容让我大吃一惊,蝉在地下竟要等待十多年,最长等十七年,才会出土飞上树,可是每当秋风一吹,蝉就结束了自己的一生,回归黄土了。
蝉等待那么长的时间,只为活一个夏天,这让我顿时对蝉产生了一丝敬意,当下决定放弃捕蝉计划。
蝉的一生漫长而又短暂,它们在夏日的每一天都拼命地叫着,或许它们也成了夏天的一种象征,因夏的到来而生,又因夏的离去而死。可它们活着的每一天都在尽情地歌颂生命。
突然,我的耳边又响起了“知了,知了”的叫声,简直就是一曲生命的欢乐颂,动听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