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生命作文
妈妈今天种花时,我偷偷地拿了一粒种子,种在我心爱的花盆里。前几天,我按时给种子浇水、施肥。但后来的几天,我的积极性被抛到了九霄云外,我没有给花种子浇水、施肥。花盆里也慢慢干裂了。
我没有注意它,过了几天,我想起应该看看我栽的花。于是我走过来,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只见花盆中出现了一朵迷人的花朵傲然挺立在干裂的泥土中。那小小的种子里包含着一种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它只需一寸泥土一滴水的环境下不屈向上茁壮生长,也正是它那顽强的意志,让它从一粒不起眼的种子变成一朵光彩夺目的花朵。种子求生的欲望令我震惊。
是呀,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就像那小小的种子一样,从一粒不起眼的种子生长成一株光彩夺目、迷人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