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么呢?世间每个生物都有生命吗?这些问题总会让我百思不得其解。记的有一次,我从草地上捡到一棵仙人掌,我只是觉得有意思,就把它捡回家,扔到一个空花盆里。没想到,一天的时间它就在盆里“安家”了,我兴奋极了,天天给它浇水,没想到的事又来了,原本翠绿的仙人掌变得黄得不能再黄了。我狠狠地责怪自己,但也明白了……有一天,我从学校门口买来了蚕卵,不几天就孵出了黑黑的小得不能再小的蚕儿。但因为当时天气还比较冷,桑叶还没长出来,于是,就用菜叶喂它们。两天后,蚕儿们都不会动了,我边哭边明白了……原来,生命是人世间用钱买不来的东西,每个生物都有自己的生命,而且是唯一的一次。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呵护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