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至今日,那在阳光下跳跃的绿色还蒙在我的心底。我想,也许它永远也摘不掉了。
一个中午,因为高温,以至于平时我爱看的书都看不进。闷得十分无聊,我便在屋中乱晃。忽然,一股清新融入空气中,我被吸引住了,想闻味寻过去,但转念一想,也许是妈妈在沏绿茶,便打消了念头。
也许因为高温,所以一场大雨接踵而至。雨过天晴,新鲜空气涌了进来,这时,又一股清香飘过我的鼻子,难道,又是妈妈在沏绿茶?可是,事实却告诉我,没有谁在沏绿茶。
我茫然地向四周张望,可什么也没有。就在我再一次张望时,眼睛扫过了那个不长花的花盆。咦?那个从来不长花的花盆何时钻出个绿苗。我不敢相信,擦了擦眼睛。当确信是真的时,很是吃惊。我想我的嘴巴一定张得很大,因为那个花盆是妈妈为养四季花时才买的,因为没有土便从外面挖了施工队准备造公园的土。结果四季花没两天就死了,后来仙人掌、仙人球、芦荟都养不活,就弃之不顾了。
慢慢地,苗长高了,长壮了。竟然还结了个小辣椒。我、爸爸、妈妈盯着苗,很纳闷。最后还是爸爸笑了:“上星期,我吃辣椒,不小心把辣椒籽掉了进去,还长出苗了。”
我惊呆了,这样一块贫瘠的土地,寸草不生,小小的辣椒籽儿竟在这儿有了它的立足之地。我惊叹道:“生命原来可以这样伟大!”
从此,苗在阳光下那跳跃着的绿色,永远蒙在我的心底。起码,一直蒙到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