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失去就再也回不来了。
南方人很爱吃穿山甲,可是穿山甲有一身硬壳,所以想吃穿山甲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一次,一家餐厅里的几位厨师抓来一只穿山甲,为了把穿山甲的壳给剥下来,所以在高处往地上摔,摔了好多次,那只穿山甲还是团在一块。厨师们又用热水烫、用火烤,可那只穿山甲还是团在一块,最后他们没有办法,只好好穿山甲放回笼子里,那只穿山甲已经奄奄一息了,在他咽下最后一口气的时候,终于把团在一起的身体打开了。人们一看都哭了,原来在它的怀里抱着一只小穿山甲。通过这件事情我知道了,母爱的力量是最伟大的!
还记得有一次,体育老师让我们跑四圈,跑完之后我不由自主的用手摸着我的胸口,砰,砰,砰,砰。当时我深刻体会到,这就是我的生命在跳动。它只属于我,我可以好好利用它,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不可白白浪费它!
我的一生始终坚信着这样一个信念: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于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