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生命作文
我和爸爸行驶在宁波的路上,我侧着头望着窗外的车辆。我突然听见了一声刺耳的“吱吱”声,接着又传来了一声震耳欲聋的“哐当”的撞击声。我本能地转头一看,原来是一辆开得飞快的摩拖车看见前面有一辆拖着4个车箱的大卡车就来了一个急刹车。于是卷进了车轮中。
现在我只能看见一个破了的头盔和半个被压扁的带着血迹的车身———看到了这样让人惊叫的场面,我心里不是个滋味,像无数只虫子咬着我的心。我的目光飞快地移开了。面对这个悲剧,我不禁想说:“如果骑车人不超速行驶,如果开车人不拖那么多的货,如果———”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切,我不禁这样想:“卡车司机怎么面对这一切?怎么面对骑车人的家人?家人又怎么能承受失去亲人的悲痛呢?以后的日子怎么过———”车祸,令多少个孩子变成了孤儿,令多少个家庭支离破碎,令多少个人终身残废———为了我们的幸福,为了家庭的美满,为了不再悲伤,为了不让鲜活的血液白白地流失,请大家都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爱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