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都读过经典的文章和书,我也不例外,我读过一篇叫《平分生命》的文章。看到这个题目,你可能会觉得很惊讶,生命是宝贵的,怎么会有人想和别人平分生命呢?
这篇文章描述了在一个破碎的家庭中,一个男孩和他的妹妹相依为命,一天,他妹妹不幸染上了重病,因为没钱给妹妹输血,他便决定把自己的血输一半给妹妹,让他们各活五十岁的故事。
看了这个故事你肯定觉得这个男孩很笨,生命怎么能平分呢?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这个男孩很伟大,很勇敢。他没有因为自己买不起血而遗弃亲人,而是决定和亲人平分生命。做出这样决定的只是一个十岁的男孩,简直让人怀疑这个男孩到底是不是只有十岁,因为我和我的同学们和他差不多大,还很不懂事,经常让爸爸、妈妈操心。他却为了妹妹可以放弃一半的生命,怎么不让人感动呢?
但是在当今社会生活中时常出现的兄弟姐妹为争夺遗产等而闹上法院,甚至大打出手的事情,不能不让人感到心寒。他们和这个男孩简直就不能相比。就为了那些房子,那些遗产弄得两败俱伤,弄得感情破裂,兄妹不再是兄妹,姐弟不再是姐弟。他们就不能学学《平分生命》中的这个男孩,多想想别人吗?
做个无私的人吧!你的生命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