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考试作文
作为一名学生,我既盼考试,又怕考试。盼考试,是因为“虚荣心”作怪,我想体验一下收获的快乐;怕考试,是因为我担心考不好,这样老师不高兴,父母不满意,我也很难受。总之,说起考试的味道来,酸甜苦辣应有尽有。 酸——期末考试临近了,我废寝忘食地努力复习着,准备给父母和老师一个惊喜。“叮呤呤”上课铃响了,监考老师抱着一叠试卷走进来。同学们紧张极了,我当然也不例外。教室里一片寂静,只能听见卷子的“哗哗”声和同学们写字的“沙沙”声。我越做越觉得得心应手,迫不及待地写着。全部做完后,我长长的松了口气,感觉轻松多了,便得意洋洋地交了试卷。过了两天,试卷发下来了,红红的“78”格外显眼。怎么才这么点?
和我想象的差多了。我哭了,心里酸酸的,怏怏不乐地回了家。 甜——老师早晨宣布:“下午要举行一场数学竞赛,请同学们务必准备好。”我听了后一蹦三尺高,要知道数学可是我的强项,我已经蝉联了两年的冠军,这回无论如何也不能输。中午,我吃完饭后,便又争分夺秒地复习起来,妈妈给我端来了一杯热牛奶,让我休息一下。喝完牛奶后,我的信心更足了。到了考场,我细心地做着每一道题。第二天,结果出来了,我果然得了第一,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滋滋的,别提有多高兴了。
苦——为了迎接期末考试,我的时间被安排得满满当当。除了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还要做爸妈买的复习题,好看的动画片只好被我无可奈何地忍痛割爱,没有了五彩缤纷的世界,没有了无拘无束的奔跑与欢笑,这样的日子可真苦啊!于是,每天期待着考试快快到来。 辣——虽然是寒冷的冬日,但教室里温暖如春。我一声不响地埋头做题,突然,被一道题卡住了,怎么也想不起来。这时,只感觉额头上、后背上越来越热,心里更是火辣辣的,像吃了辣椒一样,我想这大概就是心急如焚的感觉吧。都怪我平时上课不专心,这时,只能独自一人品尝“辣”的滋味了。 学习,考试,酸甜苦辣的味道让我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开心,有沮丧,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在这样的日子里逐步成长,我想这也正是生活的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