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挫折作文
不要因为摔过跤而不敢奔跑,不要因为风雨而诅咒生活,不要因为迷了路而忽视了自然风光。只有一步步克服挫折、挑战挫折、享受挫折,才能找到生活的闪光点,享受成长中的每一面的精彩。
人生变化莫测,它如同无边无际大海,时而风平浪静,时而巨浪拍岸,然而在我的生活遇到过种种的荆棘坎坷。
那是一个晨光熹微的早晨,我们进行了一次英语测试。也正是那次,我怀着揣揣不安的心理迎来了挫折的考验——考试失利。闻之,我心如刀绞,一枝枝利箭好像从四面八方刺穿了我那幼小的心灵。为什么每次考试的结果都是“遍体鳞伤”,那真的是太可怕,太恐怖了,它的滋味我铭记在心。随后,我好好地反省了自己,努力寻找自己自身的不足与缺陷。
但是,我应该怎么面对挫折,是回避?是沉沦?都不是,关键就是看自己的抉择,我想;人生就是由无数的挫折累积起来的,若禁不起大风大浪,重重艰险,也就不能战胜自己,而被压倒所屈服。其实挫折未必是坏的,而是财富。以后,因为学习上有了挫折与失败,我这才懂得如何奋力地撑着那只在逆水中行驶的独木舟,才懂得戒骄戒躁、精益求精,才懂得在谷底中再次站起来去迎接更多的挑战。
失败了没有关系,重新振作起来。阳光总在风雨后,没有一个人会随随便便成功。我坚信,风雨之后的彩虹永远都是最美的。
挫折伴我成长,我会以乐观当航标,这样才不会迷失方向。没有了乐观的态度,就会迷失奋斗的方向、丢失一切信念,任理想的帆船在汹涌的挫折波涛里随波逐流、上下颠簸乃至全体覆没。而挫折并不是到了一败涂地的境地,而是俨然警示你不要懒散,要坚持信念,随时以乐观、沉着去乘风破浪。如此我的成长之路哪能离开挫折这个善良严师?
挫折伴我成长,我会以坚强当后盾,这样才不会被轻易打倒。任何生命不坚强,必不能安然存在。若树不坚强,干不挺拔,如何能收获一片阳光雨露;若竹不坚强,如何能咬定青山不放松受人敬仰;若梅不坚强,如何能有凌寒独自开的铮铮傲骨;若人不坚强,如何能有拼搏、追寻打败挫折,战胜自己的力量?如此我的成长之路哪能离开挫折这个勉励好友。
挫折伴我成长,我会以谦逊作底线,这样才不会丢弃人格。人不仅应在成功时懂得谦虚,更应在挫败时坚持谦逊好学的风格。不以谦逊为准则,纵使真有一身本领也会因为自大、顽固而白白流失。如此我的成长之路哪能离开挫折这个刚中带柔的成功之母?
挫折,让我懂得乐观、学会坚强、保持谦逊,让我的生活更精彩,我要挫折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