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挫折作文
“不!”当我颤抖着双手结果第十八封退稿时,我彻底崩溃了,感觉自己仿佛跌入了深不见底的万丈深渊我打开精心挑选的信封,看着自己认真细心完成的画稿心, 仿佛碎了我任凭雷在脸上肆虐,我不敢相信,我又失败了 .
走在铺满落叶的小路上,冷风一阵阵吹过,毫不客气地夺走了我身上仅有的温度我的心,更凉了树叶被风吹得”沙沙”作响,是在嘲笑我吗?忽然,一只鸟排着翅膀”扑棱棱”飞走,我抬起头”妈妈!”我冲了过去”铭铭,天快黑了,快回家吧!”妈妈看着泪眼婆娑的我,柔声说道.
晚餐,出奇的丰盛,妈妈做了许多去我爱吃的菜来安慰我我细细品味着妈妈做的菜,心中倍感温馨”明明,妈妈能跟你谈谈吗?”吃完饭,妈妈问道我看着妈妈温柔的目光,点了点头.
妈妈把我领到书房,这时,她拿出了十八张画稿,我厌恶的扭过头,生气地说:”都是些垃圾,你还拿出来干什么!”妈妈笑眯眯地说:”我怎么不觉得,明明画得一次比一次好呢!””真的?”我有点不相信”那当然!明明,妈妈给你讲个故事好吗?”
“嗯!”
“我们都知道,鹰是鸟中之王,可是,你知道吗?鹰那尖利的爪子,有力的翅膀和坚硬的喙是经过数次挫折的磨砺才形成的,从小鹰妈妈就不断锻炼小鹰飞翔他们把小鹰从空中抛下,只有能战胜坠落时的惯性,努力飞翔的小鹰才能存活而且,长大后,鹰每年要换一次喙和爪,每当这时,鹰都要克服磨掉喙爪的痛苦,只有这样,鹰才能长出更有力的武器明明,你不就像这只小鹰吗,刚开始的退稿只是锻炼你飞翔的挫折有篇文章曾写道:大文豪巴尔扎克在经受了300多封退稿信的打击,仍坚持创作,终于成为了文学界一颗闪亮的明星只有跨过挫折的鸿沟,才能走进成功的土地!”
我抬起头,对妈妈说:”妈,你说得对,从今往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
不知多少个日夜过去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长大了,画也越加美丽了,虽然仍有退稿不断寄回,但却明显减少了.
如果说什么让我更加美丽,我一定会脱口而出:挫折!想想吧,司马迁饱受宫刑之苦,却依然完成了伟大的”史家之绝唱” ;;海伦虽然失明,但却笑对人生,克服一个又一个挫折,成为了人们心中的英雄还有张海迪,桑兰 ~~~~他们都饱受挫折的打击,但却顽强奋斗,让自己的生命更加美丽多姿!我相信我就数一只蚕,一次次蜕变就像是一次次挫折,但我会化茧成蝶,让自己更加成熟,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