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挫折作文
人的一生,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苦,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辉煌。其实,挫折也是一种美丽,挫折也能使人生走向完美,关键看我们能否战胜它,顽强地面对。
人生的酸甜苦辣应当自己尝一尝,坦然地面对,勇敢地尝试。暑假的一天,我和姐姐一大早就起床了,打理好一切后,就从家里出发去登山了。早晨的空气格外清新,呼吸着清爽的空气让我格外轻松、快乐。一路上,我们边走边聊,还观赏着路边美丽的风景。走到山下,我看到了五彩缤纷的花朵,情不自禁地摘了一朵,花瓣上还逗留这一颗晶莹剔透的露珠,在微微地抖动。太阳还没有露出那灿烂的笑脸。
当我们登到半山腰时,我已经疲惫不堪了,但我鼓足勇气,告诉自己一定要加油。姐姐也在一旁为我鼓励。于是我又充满自信地向大山奔去。可是正当我高兴时,我一脚踩到了一块小石子,于是我的脚就不听使唤地滑了下去,石子跑了,而我却去踩了个空,整个身子都扑倒在地上。我感到一阵疼痛,好不容易地站起来却看到自己的衣服都弄得一身泥土,而膝盖上也破了皮,血也有点流出来了。姐姐看到我弄成这样,一边帮我拍衣服,一边安慰说:”血都流出来了,我们还是赶紧回家吧,膝盖疼吗?“我想了一会儿说:“不,我们一定要登上山顶,都走了一半路程了,怎么能半途而废呢,一定要看到太阳的升起,这点小伤没有关系的。”姐姐听我这样说,也就爽快地答应了。
我咬紧牙关,努力地爬着,在路边摘了一些草把血擦干净了。又一步一步艰难地爬着。豆大的汗珠顺着我的脸颊滚落了下来。但我坚强地面对挫折,不辞辛劳,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和姐姐终于爬到了山顶。我看到了那绚丽无比的太阳,茂密的树林遮挡了太阳的笑脸。但我热泪盈眶,放声对太阳说:“我终于看到你了,我亲爱的太阳。”太阳似乎看到了这一切,慈祥的笑容,笑得更加灿烂了,洒满了每一个角落。
挫折是一种美丽,曲折,能加速人的意志的成熟;挫折,能培育人的性格的成熟,能承受失败的痛苦,才能得到成功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