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也美丽_写面对挫折的作文900字
世界是美丽的,春有烟波画船,夏有朝云暮卷,秋有天高云淡,冬有冰肌玉骨,但是这美丽的背后是需要挫折的磨砺的。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越行越远,路途中的绊脚石屡屡将我们绊倒,路边的棘草一次又一次在我们幼小的心灵上划出一道道困苦的痕迹,面对人生道路上的沟壑荆棘,我们是胆怯,是退缩,还是勇往直前。贝多芬以他的行动为我们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自幼双耳失聪,命运给了他音乐的天赋,却不让他听见美妙的声音,面对如此的不公,跌宕起伏的人生,他并没有退缩,不能听闻,他便用一根筷子抵住牙齿,通过振动来创作,在这种情况下,同样创造出了“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的《月光曲》。他自己曾说过:“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他成功了,是挫折让他变得美丽。
挫折如一把大火,它可以将我们的意志越烧越坚,也可以将我们不堪一击的精神烧为灰烬。其实挫折并不是什么洪水猛兽,它只是上天为了考验我们而派发到我们身边的戴着魔鬼面具的小天使,它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但只要我们保持一种淡定和渴求挫折的心态,定会在刺骨的寒冷后,散发出阵阵梅花扑鼻香。曼德拉的27年牢狱之灾,将他鲁莽浮躁的内心磨砺得理智而豁达乐观,也将他解放黑人、为黑人争取与白人平等地位的意志磨得更加坚定。这位令人敬畏的南非总统的一生,如一杯香茗,在经历了挫折的浸泡后,终于向世人们散发出浓郁的芳香,他通过挫折,让自己成为人们心目中最美的人。
俄国著名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说过:“我不惧怕挫折,只怕我配不上那高贵的挫折。”挫折如一朵云,它非但不会将山峰隐藏,反而为山峰增添了一丝美丽。
只有经历了挫折的人,才会去感恩,去回报,才会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才会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高尚;才会有“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执着和那份“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上云卷云舒”的气度与胸怀。
人生如一颗颗璀璨的珍珠,挫折便如打磨我们的蚌;人生如一杯杯香浓的咖啡,挫折便如浸泡我们的沸水;人生如一朵朵坚韧的梅花,挫折便如刺骨的寒风。“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让我们在受到挫折时大声喊一句:“挫折,你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