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挫折作文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一直都听别人说过;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生活总是跟我们开着小小的玩笑,人们总在平和地演绎着各自的苍翠年华,生活就好像是一本书,总是细水流长,但是总是值得回味,这些都是说不出来的,真正真正的生活,比它们都真实的多,充满幸福,细腻,美丽,也许还存在奢华,知道吗,从来没有一味失去的人,上帝在给予你一些东西时,往往夺走的是比那些多很多的东西。
挫折是人生的必含内容,一旦遭遇了挫折,那便是给你的一次机会,人性的一些物质,往往会由挫折得到更大的升华,
知道吗,1822年的冬天,金碧辉煌的音乐厅里正在演奏歌剧《费德里奥》,许多名门贵族也在现场观看着,但是演出进行一半的时候,许多观众发现,歌手乐手无法协调,但是指挥却无法察觉,依旧在上面竭力指挥着。观众终于受不了了。他们在台下窃窃私语。指挥发现了,他让乐队,歌手重来,但是情况更加糟糕了。有人说;让指挥下台吧,指挥完全听不到观众们在台下说些什么,但是从他们的神情中,他读懂了一切,他颤抖着从台上下来,眼里满是泪水,在世界音乐的历史上,这个日子,是个铭记的日子,伟大的音乐天才贝多芬在这一天完全失聪了,所有的人都清楚的预感到他不会再在音乐上去努力什么了。但是谁知道,在两年后,也就是在1924年,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在维也纳上演,这首震撼人心的曲子是贝多芬在完全失聪,在命运的不断打击之下,贝多芬完成了音乐史上永久的辉煌篇章。
贝多芬的苦难与成就是成正比的,苦难给予他多几分,他的音乐才华就增长几分;苦难逼近他的灵魂几分,他灵魂的光彩就会绽放几分。着名的指挥家卡拉扬说;“是苦难成就了他。没有苦难,谁知道会发生什么?”
在维也纳演奏《第九交响曲》的时候,他听不到任何乐队演奏的声音,演奏结束了,观众爆发了热烈的掌声,他仍然听不懂,热泪流出眼眶。当主持人把他引到舞台中央,他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那是多么的令人心酸,但又是任何音乐人修炼一辈子都无法达到的境界。
遭遇挫折,就当痛苦是你眼中的一颗尘粒,眨一眨眼,流一滴泪,就足以将它淹没遭遇挫折,不应放大痛苦。擦一擦额上的汗,拭一拭眼中欲滴的泪,继续前进吧!相信总有一天你会看见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青青的草,还有你嘴角边的甜甜的笑……挫折着,同时也美丽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