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军训作文
我从第一天起就为军训结束的时间倒计时,因为军训结束也就终结了这残酷的折磨,也就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享受着原本应有的假期生活,我苦苦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但当它真的到来,我忽然发现,在那小小的庆幸之余,更多的是留恋与不舍。
在这次的训练中,有好多同学都不幸倒下了。看着他们颤抖的步伐和苍白的脸色,我仿佛看到了几年前的自己。这个想法似乎激发了我的斗智,我想超越自己,超越那个怕苦怕累的自己。于是,我咬着牙忍耐着,抱着必胜的决心与灼热的骄阳作斗争。汗水肆意的流淌,流进眼睛里一阵难忍的剧痛……我想伸手揉眼,又怕被教官批评,只好忍着……忍着……当代表着休息的那一声哨响起,整个人在精神上瞬间瘫了下来,但膝盖早已僵硬,忘记了弯曲该怎么做。尽管身体疲惫不堪,但其实心中还是很有成就感的,至少我坚持了下来,成功了,战胜了心中的那一点点懒惰,我不禁隐隐约约的为自己而小小的骄傲起来。
这只是军训中渺小的一个细节,却让我品尝到了久违的成绩感。我忽然懂得了军训的意义……军训,是一个过程,一个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的过程,是我们成长的必需过程。
在这短短的几天里,我收获了太多,感悟了太多,也成长了太多。 我懂得了军训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