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军训作文
我要读初中了,很是自豪。不过有一项内容让我更激动,那就是要接受军训。小时候在电视上看到阅兵典礼的时候总是浮想翩翩,总是很羡慕他们,也渴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够穿上军装。虽然这一次的军训不像电视上那样正规,但至少让我过了把瘾。
顶着大太阳,我们穿着统一的衣服,跟着教官学齐步走正步走,喊着有力的口号,虽然身上的汗水早已湿透了,但是每个人的脸都是那么阳光。在休息的时候我们围成一圈,听着教官讲他们当初接受的魔鬼般的训练时候发生有趣的事情,然后教官还教我们唱军歌,教官说了,唱好军歌能让一个人浑身充满活力的,也容易让大家靠得近。我觉得讲得很有道理,我们的班级是刚刚组建的,彼此都不熟悉就马上进行军训了,在训练的时候我们都不能说话的,好像很陌生似的,可只有在唱嘹亮军歌的时候我们感觉到是那么熟悉那么亲切,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为了这个班级更响亮而歌唱的。军训到第二天,班级与班级之间还进行拉歌,我们学教官那富有节奏的口号向对面班级发起挑战:“冬瓜皮,西瓜皮,不许,耍赖皮! 叫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 123,快快快,不要像个老太太! 12345,我们等的好辛苦! 34567,我们等的很着急! ”于是对面班级就起起落落唱起了军歌,唱完军歌他们也向我们班级发起进攻,我们班自然不甘示弱,在教官示意下我们雄赳赳气昂昂唱起了军歌:“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风展红旗迎彩霞,愉快的歌声把营归……”我们愉悦的歌声飘过了操场上空飞向那遥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