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宣纸平铺在桌上,镇尺压住纸的边角。砚里盛着清水,一双纤手拿着墨块在里面研着,笔静静地侍候在一旁……这一切让人想起——书法。
我学习书法已有2年。它不仅是中国文化的代表,更是瑰宝。现在我的生活中,天天都不能离开毛笔,可曾经为此吃的苦,又有谁能体会得到?每周都要在学习书法的旅途中往返;晚上坚持练习,一练就是几个小时,想过放弃,可总有股力量让我坚持。哦,是因为我对书法的爱吗?我学习书法已有2年。它不仅是中国文化的代表,更是瑰宝。现在我的生活中,天天都不能离开毛笔,可曾经为此吃的苦,又有谁能体会得到?每周都要在学习书法的旅途中往返;晚上坚持练习,一练就是几个小时,想过放弃,可总有股力量让我坚持。
哦,是因为我对书法的爱吗?毛笔这中国的特色,不什么时候在国内快“绝迹”了。会书法的不被视为厉害、了不起。可我很不高兴,国人,是什么时候抛弃了原本的东西?爱墨色晕开的宣纸;爱笔下的行云流水;爱帖中“似兰斯馨,如松之盛”、“尺壁非宝,寸阴是金”的哲理;爱……书法,那笔下的墨迹,洗濯心灵的封尘世。学过国画,只当作游戏;学过钢琴,只当做玩具。中默默替她做答,我爱的,是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