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快乐400字作文
人生下来注定要学习,然而学习就有语文,语文是一门功课,只要你认真,刻苦去学习,就能尝到学语文的快乐。
我也尝到了学语文的快乐。
那是在骄阳似火的夏天,老师发给了我们参加第二届书信比赛的信纸和信封,并对我们说:“这次写信的内容不限,但要写好,争取得奖,开学了把信交给我。”我听了暗想:如果我得了奖那该有多光荣啊!我一定要让老师好好瞧瞧!
于是,我在暑假里左思右想地想参赛的题目,不知选什么才好,后来我终于决定了写“给小区物管的一封信”。我为了让信的内容更有创意,更生动,更具体,就细心观察,并认真思考小区物业管理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天天翻看作文书,摘录好词好句,运用在我的作文里。虽然热得满头大汗,但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将作文誊写在信纸之前,我不知找了好多邻居修改,收集一些有意义的建议,甚至连一个字都要想一下,看通不通顺。在开学的前几天,我终于将作文认认真真地誊写了下来。
开学了,我满怀信心地把信交给了老师,并向老师保证一定能够得奖。
过了一个月,在学校升旗仪式上,主持人公布获得书信比赛一等奖的名单,我听见我们班的好几个同学都念到了,可是还没有念到我的名字,我急得向热锅上的蚂蚁,不禁失落了起来,突然我听见了我的名字,阴转晴,我就像八月里的石榴一样快乐得合不上嘴。
通过这次比赛,我尝到学语文的快乐,也学到了一个道理:只要你付出多少,成功就回报你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