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文400字
寒假中的一件事 今年寒假,我参加了校外辅导学校的“科学参观”活动。 在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我们全校师生乘坐上开往北京的汽车。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尽情联欢。不知不觉的就来到了北京科技馆。 下车以后,我们排队进馆。进入馆内,首先映入眼帘是“神舟五号”的返回舱。
抬头仰望返回舱上面就像两张撑开的大伞,那就是“神舟五号”的降落伞和减速伞。看着这返回舱,我不禁想起了我们品《品德与社会》中的一课,那一课讲的是在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时全国人民那激动和自豪的心情。我又想到“神舟五号”飞船发射成功是我国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有一个伟大的壮举,也是我国航天发展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我还想到无限的太空是人类永恒的财富,发展载人航天技术是人类开发利用太空资源的有益探索。记得当时杨利伟叔叔乘坐“神舟五号”飞船时在太空飞行过程中向地面展示了中国国旗和联合国国旗,并用中英文两种语言说:“和平利用太空,造福全人类。”接下来我们继续参观。从中我体会到了科学和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的。 这次参观虽然很短暂,但是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