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等待作文
或许我们一直都在等待,等待成长,等待自己慢慢变得成熟懂事,等待一切美好的事物。可是有的时候,等待换来的不一定是令人满意的事物。但是有时,因为等待,生命得以延续。
记得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国家,遭受了四川汶川和青海玉树两次毁灭性的伤害。多少人被死神夺走了生命,多少人被压在黑暗阴冷的废墟下,没有光明和粮食是一种磨难。可是为什么还是有人忍受过了此等煎熬,几天,甚至几十天?他们纷纷被救了出来。这并不是说上天偏爱这些人,而是因为他们会等待,他们知道只要自己坚持下来了,哪怕黑暗很可怕,但是只要经过时间的推移,内心拥有坚定的信念。终究有一天,光明会重新回到你身边,黑暗会消散。可是又有多少人坚持了等待?更多的人没有那种毅力,没有坚持到最后一刻就永远地离开了。
再看看我们身边,有多少人没有等待到自己长大?报纸上,网络上,某某学校学生因为学习压力过大,跳楼;某某学校学生因为同学矛盾而割腕自杀。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他们不愿意等待,为了眼前的小事,不顾及自己的以后漫漫人生和光明未来,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他们甚至都还没有等到成年,甚至还没有开始他们灿烂无比的美好岁月,就放弃了等待,放弃了一切。不免让人痛心和遗憾。如果说,他们坚持了下来,等到了自己成熟的时候。回首过往,以前的那些不愉快,那些所谓的不能承受的压力,都无关轻重了,反而就是因为这些,人生变得更加灿烂无比。
有些人这一生不喜欢等待,因为他们更爱向上,更爱超越,而不是在原地停滞不前。但有些人不喜欢等待是因为他们无法坚持,无法忍受等待时的那种漫长,痛苦的煎熬。其实他们不懂,等待过后,希望将伴随着你走向成功。
每一份付出,不会无所收获;每一份坚持,胜利之神总会关注到;每一份等待,则是让你可以离成功越来越近。我们等待着成长,等待着我们朝气蓬勃的人生旅程。
心中坚持着一种信念,相信未来会更加美好。
不放弃任何有利于成长的事物。
坚持,有耐心,不甘落后。我们的等待,会换来一切我们应得的。眼前的等待只是一个过程,一条迈向成功的必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