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待作文
又一次和父母一起出门买点年货。不得不说,这是我期盼已久的春节,节日的喜庆遮盖了严寒的凉意,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无比温暖的笑容。
提着大包小包,我们到收银台结账。
等待是漫长的,其实我真不是个有耐心的人。在喧闹的环境下,在摩肩接踵的拥挤中,我迫不及待地想要离开这是非之地。父母好脾气地劝我再等等,我无奈,只得随着人流继续默默地等待。
这平静却是突然被打破。
透过人群中细小的缝,我隐约看见一个着黑色西服的中年男子,约莫四十出头,衣冠整洁,看上去像个斯文人。不过当瞧见他面部骇人的表情时,我不禁一怔。——他怒目圆睁,骂骂咧咧,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他用手指着对边的人,在公共场合大骂出口,丝毫不顾形象。对面的人也不甘示弱,口水飞溅。两人吵了好一阵,大家才是纷纷来劝。
我不明事情的起因经过,但想了想也就明了。不就是老套的插队情节吗?
但随即,更是惊人的一幕出现了,看似柔弱的西装男子猛地出一个左勾拳,又狠狠朝面前的男子踹上一脚,印下了一个鞋印。这下可彻底激怒对方,他们扭打在一起,谁也不愿让步。
我眯了眯双眼,无动于衷,淡然望着这一幕,仿佛事不关己。
是心已然麻木?
可能吧。
有些戏码见多了,就觉得不真实了。但当它再一次出现时,却又一次感到心酸。
我再也听不见什么声音,只是望着眼前发生的画面——一个男子被打伤,有人扶起倒地的他,着西服的男子飞速跑回了家,商场的人散了又聚了……眼前的世界渐渐化为一块块光晕,又再一次清晰。
这就是人性的丑陋吗?为了一件鸡毛蒜皮的小时而大打出手?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分外的沉重。看上去文明而绅士的人,内心却是那般不堪,路边还竖着“创建文明社会”的宣传牌,此时看来是如此好笑。文明的粗鲁人。
这就是这个社会的悲哀。
明明只需要等待一会,自私自利的人却抛弃了仅存的文明与谦让,明明只是一个等字,可又有多少人能真正的做到、做好?我在等待着。
等待着人性的春天。
等待着文明的花朵在这片春天里永远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