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等待作文
春风来了,冰冻的河水渐渐融化,鱼儿们欢乐地游动着;水渐渐得暖和了,水草们伸了伸懒腰,叹了句:等了这么久,春天终于来了!农民们来到他们的农田里,金灿灿的蔬果让他们看的赏心悦目,辛苦了这么久,没有白费啊!一份耕耘,一分收获,这句话充分表明了春天里他们的辛苦劳动;被冷藏了一冬的大地,渐渐温暖了,太阳和煦地照耀着大地,花木们活动着身子;云聚集起来开了个会,保证让大地喝饱了睡,茁壮成长。不久,便下起了甜津津的雨露…
阳光普照,万物复苏,等待这一刻是多么的开心呀!记得,从前有一株花。哦不,是一棵草。在没有开出花苞之前,还只是遗嘱普通的小草。所有人都对它不顾一屑,但只有它自己知道,它是一株花。就这样,它经过了无数个被人嘲笑的夜晚。它没有同伴,仅有一些偶尔出没的动物和自甘堕落的荒草与它为伴,还是不是冷嘲热讽地嘲讽它:“嗨!怪异的草,你怎么还没被枯死呢!”老虎大摇大摆地走过来,对着它冷不丁地甩出了一句话。“老虎大哥,事先说明一下,我不是草,我是花。”“呵呵,听见了吗?它居然认为它是花!你们谁看见了他的花瓣了?”狐狸跑过来,用爪子扯下了一片叶子说:“这大概就是它的花瓣了吧!”然后大笑着走了。那棵草伤心的哭了,这是它精心照料了一年,才开出的最大最亮的绿叶。在动物眼里看来,它是多么的渺小啊!一只鸟儿飞到它身边,朝它看了看,便梳理着金色的羽毛边说:“唉,真是一株可怜的草。”草儿也在旁窃窃私语。那株花并没有绝望,并想:“我是一株花。我的职责就是开花。
只要我没被动物吃掉,只要暴风雨没把我连根拔起,我就有机会去证明给它们看,我是一株花。”几天后,那棵草长出了三片新叶,每片都是又大又绿,其中一片还沁出了一些水滴。它们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老虎看得都不敢冒犯它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终于长出了一颗小小的花苞。当然,只有小花自己知道,这花苞对它意味着什么。多少个日夜,它忍受着周围动植物的嘲讽欺负,还要再被风吹到后咬咬牙挺起身来,相反,它则一点抱怨也没有,还非常感激这肥沃的土壤,在这里同样有老天赐予的阳光雨露,感谢一切对它生长有利的事物。当然,这一切都经过了时间的等待。此时,山谷中弥漫着股神秘的气息,雪白的花瓣正要开放。小花笑了,正被笼罩在一层白光中,也许,它解开了等待一词的密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