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成长的烦恼作文
成长——痛并快乐着,而更多的是被烦恼的对立所围住,成长的路上会遇到一块块“妨碍”,但不能懊丧也不能抛弃,只要能鼓起勇气,勇敢面对,就会发现许多妨碍是能够战胜的,这可是我的亲自领会。对我而言,成长路途上一个大大的妨碍即是“懒散”。
人生有竞赛才会精彩——这是我安慰自个的话。但尽管如此,仍有不少烦恼让我挥之不去:作为一名学生,我通知自个成果不能太差;作为女儿,我通知自个不能让爸爸妈妈大失人望;作为姐姐,我通知自个要给小妹一个好榜样……因而,烦恼也就日益增多。
回想起自个小的时分,日子是多么轻松,高枕无忧,无拘无束,身边根本就没什么烦恼。可是跟着年月的消逝,前方的波浪也更大了,海面也更曲折了,我变成一个小学生了,往日那个我现已化为乌有了。我个子高了,上学时间长了,回家工作增了,学习门类多了,我的双肩背起了更重的书包,心中的压力也不断加剧。如果是小时分,我不管做错什么事,没有人会来责怪我,再加上还有爸爸妈妈为我当“导游”。可如今的我,长大了,明理了,要习惯独立了,但凡干事都要小心谨慎,三思而后行。这与小时分那悠闲自在的日子比较也渐渐地拉开了间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