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成长的烦恼作文
若成长是一块水泥地,那么烦恼便是水泥地上的漫漫灰尘;若成长是一张脸,那么烦恼便是脸上的点点雀斑。一路成长,谁没有烦恼?但是我们可以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着一切,走着走着,烦恼就去了。
几年前,还是无忧无虑的玩耍的我,几年后,就这样长大了。学习的谜团,生活的谜团,每天在我身边徘徊,我想摆脱,但是简直就是“骆驼进鸡窝——没门”,或许这就是挫折,人人都有,是锻炼我们的良药。
我从读书起,数学成绩就不好,虽然不给班上拖后腿,但是从未拔尖过,比起那些数学成绩好的学生,我只有羡慕,而没有与他们竞争的资格。每次考数学便是我的噩梦,逃也逃不了,心里有说不出的害怕。爸爸妈妈也一直希望我去和最优秀的同学比,在爸妈的心中,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我和最优秀的同学去比是天经地义的。每次数学没考好的时候,我心里就十分的愧疚,不敢向爸妈报告我的成绩,即使说了,他们也从未给过我鼓励,而是一个劲的要我再努力点再努力点。唉,成长的烦恼,真烦!爸妈的唠叨,真烦!
如今的我,已经懂得了父母的良苦用心,若不是为我好,他们也不会过多的唠叨我。我也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不再害怕成长中的烦恼,相信它是我的影子,当我做得好时,它会消失,当我做得不好时,它就出现,提醒着我应该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