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的烦恼作文
十五岁的年龄,如花般灿烂的岁月,我犹如一颗种子在沃土中萌芽、生长,接受着雨水的滋润,阳光的沐浴,俨然成了一棵快乐的小树。十五岁的我,告别了五彩缤纷的童年,继而走向那个憧憬已久的少年时代。
令我不解的是父母为何总是把我当小孩,在他们的眼中,我永远是那么幼稚,无论我做什么事,在他们看来都是不懂事的孩子的可笑行径。
2月10日是爸爸、妈妈的结婚纪念日,他们准备去旅行。吃晚饭时,爸爸对我说:“我和你妈妈要去旅行,你一起去好吗?”“我才不去呢!带着一个‘电灯泡’去,你们不觉得碍事吗?”我俏皮地向爸爸妈妈眨眨眼睛。我明白,爸爸妈妈是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家,从小到大,我都和他们寸步不离,更何况现在连唯一能照顾我的外婆也生病了。但我不想去,不是因为那边的景色不够吸引人,人长大了,懂事了,明白父母在百忙中抽出一些时间去玩是多么不容易,我一点儿也不想破坏他们的兴致。“你还是跟我们一起去吧!一个人在家妈不放心。”妈妈眼神中流露出对我的无比宠爱。“妈,我长大了,不再是你们眼里那个不懂事的孩子了,我有自己的观念与思想,您难道不知道我渴望独立!”我静静地把自己内心的感受表达出来。爸爸叹了口气说:“孩子长大了,我们就给她一个独立的机会吧!”……。终于,一顿饭在寂静中结束了。
第二天早晨,望着爸爸妈妈坐着小车绝尘而去的背影,我的心中有着难以言状的不舍,但继而又有一种欣喜包围了我。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摆脱成长的烦恼,当爸爸妈妈回来时,我能听到他们说:“孩子,你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