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长的烦恼作文
小时候,门口有一颗桃树,每年都能结出大大的桃子,我们一群小孩儿在树下叽叽喳喳的讨论如何能抅到桃子。突然一位大哥哥轻轻一跳,鲜红鲜红的桃子就落入他的手中。从那时起,我就想快点长大,一伸手就能抅到树上的桃子。
转眼间,我从一个不懂事理的小屁孩长到了书读万卷的白面书生。开始了新的中学生活。越来越重的学习压力压的我们喘不过气儿来:书包的重量翻了一番,睡觉的时间一减再减,每天骑车的速度也从每小时十五公里涨到了每小时二十公里。“两天一只笔”的生活已经来临。
然而,过惯了早出晚归的生活,才发现生活是多么充实。没时间看电视,没时间玩电脑,没时间不认真听讲也没时间养成坏习惯,虽然有时会因为成绩的原因而遭受老师和家长的轮番“轰炸”。但总比吸烟、喝酒好一万倍吧。
去年放寒假时,突然改变了日常作息,有时间玩了,也有时间看电视、玩电脑了,一天到晚就学习一小会,家长和老师管的也少了,每天生活的平凡而又闲适,却又总感觉缺点什么。
开学了,烦恼又来了,无数的作业把我们压到了十一点,有时上课都想打瞌睡。然而当鲜红的奖状发到我们手中时,心中的不满却一扫而光了,留下的只是一句看似平凡的道理:辛苦终究会换来回报,付出让我们摘到理想的桃子,而那些没有付出的人,也只有品尝没有后悔药的滋味了。
烦恼是痛苦的,但它能使我们变的坚强,烦恼是可怕的,但也能引我们走向成功,烦恼是不请自来的,但它是我们成长的必要条件!有烦恼,不要逃避,知难而退,要迎难而上,打到烦恼,才能更茁壮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