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第一次作文
在夜空中没有一颗星星,就连月亮都被暗夜笼罩着,那天停电了,路灯也亮不起来,在这条暗暗的街上,只有匆忙赶路的几个人。而我却在这条有些恐怖的街上往家中走去。
因我在朋友家玩,天色渐渐暗了起来,忽然街上停电了,我只好告别了朋友,走着夜路回家。呀!真黑,街上只有一丝丝地昏亮,风吹着我的身体,使我感到凉丝丝的,双手都紧紧的放在身上,心中不由地害怕起来,偶尔见到几个行人,却不跟我同路行走的,而且还急匆匆地走了。
这样的夜路使我想到了妖魔鬼怪和凶神恶煞,每走一步都有些颤颤抖抖的,头上直冒白汗,左右转着观察,害怕眼前冒出个什么东西来,就在恐惧中,忽然看到汽车下闪动着一双晶莹的眼睛,还泛着绿光既像两颗夜明珠,又像两盏鬼火,在车底下晃来晃去,我想叫又不敢,只听一声“喵!”的尖叫声,那东西就忽地蹿了出来,把我当场吓了一跳,头上一片空白,等我回过神来时,才晓得那只吓我的东西,原来是一只野猫。可我的心还是不能平静,还是像一只小兔一样呯呯乱跳。
终于到了小院里,向我那熟悉的家中走去,可是楼中也是一片黑暗,就连楼梯也看不清,我只能用脚试探着走,每走一层都要被绊到或踩空,到了最后一层,那楼梯好像故意捉弄我一样,害得我最后一个阶梯上摔了一跤。
最后我终于一瘸一拐地回到家,我那颗吊着的心也终于落下了。
这是我第一次独自走夜路,虽然惊心动魄,但也锻炼了我的胆识。以后,我要慢慢地独立做每一件事,让妈妈看出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