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第一次作文
当我看到那令人心惊肉跳的夜路,我无时无刻想起第一次走夜路的情景,那会儿可真把我的胆都吓破了,魂都吓得无影无踪。
一个冬天的晚上,我在亲戚家做客。到了9点多妈妈还没来接我,于是我第一次走夜路回家了。
路上,呼呼西北风怒号着,仔细听,那风似乎在说话;天上的月亮一会儿路出凶恶又苍白的脸,一会儿又躲在云层里。我越来越急,心里越慌。“嗖”的一声,我仿佛踩着了什么东西,我眼里黑乎乎的。过了一会儿,我睁开眼,吐出舌头,原来是一片树叶。我这才呼了一口气。走着走着,不知不觉来到篮球场。奇怪,今晚的灯火是不是有点奇怪?难道是鬼火?逃命啊!我正想迈出脚步走开,突然一个黑影从屋顶扑下来,我吓了一大跳,往后退了好几步。心速加速的我还能听到它“扑通、扑通“的声音。等我站稳了脚,定睛一看,真相大白:原来在面前是一只猫。这时,战战兢兢的我才明白过来:“世上是没有鬼的,只有胆小鬼。”于是,我也就不害怕了,迈着欢乐的步子往前走。
不一会儿,我回到了家,深深地呼了一口气,心中的恐惧抛到九霄云外。世上是没有鬼的,只要迈出一大步,相信自己,不要“胆小如鼠”。这就是我在第一次走夜路总结的道理,一般人我是不告诉他的,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