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第一次作文
人的一生有许多的“第一次”。有的“第一次”是充满欢笑的,有的“第一次”是洋溢抽泣。而我,在我的人生当中,也具备有许多的“第一次”,但在我记忆的脑海中,最使我忘不了的是“第一次走夜路”。
记得6年前的一个夏天,一天傍晚,我和妈妈一起去散步,突然妈妈的朋友来找妈妈,说是要妈妈去她家喝茶,妈妈答应了,所以叫我自己先回家。我只好自己硬着头皮回家,虽说离家的路不是有多远,但我还是第一次走夜路,我小心翼翼的往家里的路走,前大半路程有路灯,所以我走得特别快,但到了后小半路,已经完全没有路灯可照明,因为是小街小巷,所以灯光照不到。这时,我的心里忐忑不安,一想起以前在家里跟爸爸一起看恐怖片的时间,我就不得不停下来,但我还是努力向前走。刚走几步,就听见后面传了一阵声音,我就更害怕了,以为是坏人,随手捡起路边的一跟竹竿,声音越来越大了,我迅速的转过身了,手里的竹竿使劲的乱挥几下。哦,原来是一只猫啊,吓死我了。我用手里的竹竿将它赶走了,随后,我忘掉了所有让我害怕的东西,飞快的跑回家。
回到家里,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说:“世上没有让你害怕的东西,只是你自己吓自己罢了。”听了爸爸的话,从此,我再也不怕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