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第一次作文
美好的童年恰似流光溢彩的画卷,也似跳跃着欢快音符的乐章,高低起伏,悠扬动听。在成长的过程中,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第一次走夜路。那次,在得到妈妈的允许后,我在朋友家玩了个痛快,回家时已将近八点半。
朋友关心的问:“要不要我送你啊”我爽快的说:“不用,我自己可以!”望着漆黑的夜空,我立马就后悔了,但说出去的话好比泼出去的水,我只好硬着头皮闯入“危险地带”可能是由于心理极度的空虚和害怕,也可能是我平时看多了恐怖小说,我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为了给自己壮胆,我哼起了小调,快步朝前走去,走着走着,我看到路边的大树,不停摇摆着树枝,好像一只只魔爪正向我伸来,总觉得阴暗角落里藏着什么要向我扑来,心里一阵发毛。再看看天上的月亮,此时也好像和我作对,躲进云层里去了,周围的一切显得更是那样阴森可怕,而此时的我也已是毛骨悚然,连大气也不敢出了。我踏着可以和七八十岁老太太相较量的步伐,一步一步向前挪移着,还时不时的环顾四周。
直到我看到那懂我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房子,我什么都忘了,如同离弦的箭般飞奔过去。回到家,我大口大口喘着粗气,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走夜路,担惊受怕是免不了的,但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鬼,只是我的心理作用罢了,这真是又惊险,又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