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第一次作文
那是一个漆黑的夜晚,我又像往常一样在姨姨家疯玩。该回家了,可与往常不同,现在已经10点半多了。我为了自己的面子而拒绝了姨姨好心的护送,因此我只好自己一个人走夜路回家。
说实话,这么晚走夜路我还是第一次,一向胆小的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此刻我好害怕又好后悔,有点自作自受的感觉。还好,路边有灯、可是,还是黑漆漆的一片。前方的灯被大树挡住了,风一吹,微弱的灯光在大树的遮挡下若隐若现,不是传来风吹大树的“沙沙”声,此外一片寂静。借着微弱的灯光和朦胧的月色,忽然,前方有一个人。长长的头发披在双肩,身穿白色的连衣裙,她正在朝我走来。难道,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贞子。我不由想起了一篇鬼故事,心就像小鼓一样“咚咚咚”地加速直跳,心里一阵发毛。
只听,“啪”“啪”的脚步声离我越来越近,我绝望的闭上眼睛。能感觉到她就站在我的身边。只听:“小朋友,这么晚了还不回家,快点回家吧,要不然家长光担心。”我慢慢的睁开眼睛,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位好心的大姐姐呀!我松了一口气,说了声谢谢,飞一般的往家跑。
从这以后,我不再害怕走夜路了。这一次的经历使我战胜了恐惧,还相信世界上没有鬼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