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_母爱的400字作文
每当我走在上学的路上时都会看到一棵大树旁有小苗在顺着大树在爬。那大树就是母亲,小苗就是孩子,这让我想到了母爱。
这棵大树保护着这些小苗,她为孩子遮风挡雨,为了孩子她牺牲了一切,当小苗长大时,大树妈妈也累倒了,小苗便成了大树妈妈,也要尝试当妈妈的滋味。有许多人都不知道这一切,其实这就是世上最伟大的母爱。
身边处处都有母爱,最常见的就是小宝宝哭的时候,妈妈总把他们抱在怀里,逗他们开心,让他们不哭,难道你有见到有哪个母亲会让自己的小孩子哭的吗?当然没有。妈妈经常说:“孩子们的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快乐。”是呀,每个做母亲的都是喜欢孩子的,想让他们快乐的。
妈妈们每次在一起聊天时,都是聊孩子们的,她们天天为我们操心。她们聊的还能是什么?那不就是:我们的学习,我们的生活呀。我一直都嫌妈妈很罗嗦,可是妈妈的每次罗嗦都是在提醒我们,没了妈妈的罗嗦,我恐怕还是个丢三落四的小孩呢!
每次吃东西的时候妈妈都会想着我,有好吃的一定会给我吃的。母亲天天早出晚归的,为的是什么呀?都是为了让我们过得好啊!
我们是树上的果实,而母亲就是这棵大树,天天哺育着我们,让我们长得又肥又大。我想,我长大也要当一棵树、一棵大树。那正是母亲,伟大的母亲,哺育我们的母亲。所以我认为母爱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