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母爱的400字作文
冬天里的一个周末,我和母亲遇到狼,那年我才9岁。如果没有那一次的经历,我还不会改变对母亲的看法。在我记忆中,母亲身材高大、结实,长着一双像男人一样打着厚茧的手。每天晚上,母亲总要用那布满老茧的手抚摸着我的头,哄我睡觉。每当这时,我才相信母亲是个百分百的女人。
亲来到学校,把我从草丛中揪了出来,准备带我回家。我和母亲走在黑灯瞎火的小道上,路旁的景色令我胆战心惊,猫头鹰的眼睛在黑夜中就像幽灵的双眼。
突然,灌木丛中窜出两只狼,一只是母狼,一只是刚满月的狼崽。母亲知道危机马上来临,就从裤袋里拿出一把刀高举过头顶,准备吓吓母狼和狼崽。母狼迅速地躲过了,但狼崽却难逃此劫,被母亲一把抓住了,难以动弹。母狼看见自己的孩子被母亲浮虏后,非常生气,突然跑过来并张开爪子把我按在地上,向我张开血盆大口。我吓得双眼紧闭,瘫在地上,等待着死神的降临。
母狼看见母亲抵住狼崽脖子的那把刀上隐隐约约露出一条墨水般的痕迹,原来,这是狼崽的鲜血。这时,母狼不断地向后退去,用绝望的眼神看着母亲。我轻轻地睁开双眼,看见母狼已经放开了我,便连忙躲在母亲的背后。母亲把狼崽丢给了母狼,带着我跑远了。
回到家,母亲突然脚下一滑,昏倒了,但还是紧紧地抱着我。如果说像天空一样广阔的是人们的胸怀,那我觉得这是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