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作文500字
我喜欢古诗我现在有一个优点,那就是古诗,小时候,妈妈就买来了古诗,一个月过去,我读会了汉乐府写得江南,杜甫写得春夜喜雨,贺知章的咏柳,王之涣的登观鹳楼,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李白的赠汪伦,高适的别董大等古诗。
我逐渐的长大了,眨眼间,我八岁了,我追求妈妈给我买一本唐诗三百首,妈妈同意了,等我拿到唐诗三百首的时候,我日夜不停读这本唐诗三百首,不久,我八岁了,我又读会了孟郊的游子吟,刘禹锡得望洞庭,白居易的忆江南,杜牧的江南春,苏饮湖上初晴后雨,陆游的示儿,还读会了,龚自珍的乙亥杂诗,北朝的民歌敕勒歌……过了一年又一年,我在古诗中入眠了多年,我在古诗中享受了多少名人写古文诗,我与古诗打下了多年的交道,这些古诗多年在我的眼前摇晃,我也和古诗有了深深的感情。
如今,我已上四年级,我在书上又找到了好朋友“古诗”其有戴叔伦的兰溪棹歌,张旭的桃花溪,杜甫的江畔独步寻花,叶绍翁的游园不值,朱熹的春日……我读的古诗已有好多好多,让我入迷,让我入迷的古诗经常我的脑海里出现。到现在为止,我还沉醉在古诗的世界,我见到了一首又一首稀奇的古诗,我会迫不及待将一首又一首的古诗印在我的脑海里。现在我见了一首一首稀奇的古诗,这些古诗形状多彩,有少、有多、有长、有短。啊!我爱古诗,古诗将会带给我一生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