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是一个以助人为乐为动力、以他人利益高于一切的人。他做的每一件好事都在我们心中慢慢变大,雷锋叔叔的高大形象在我们的心中树立了一个永不泯灭的好印象。
昨天,学校组织了一个“向雷锋叔叔学习”的活动,校长告诉我们,我们是现代的活雷锋,是现代人民的榜样,一定要为学校争光。为自己争光。在听过校长一番话后,我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心,要学习雷锋叔叔,以帮助他人为奋斗目标,努力吧!两节课后,我们手上都拿上了“战斗工具”。学校,早已关不住我们蠢蠢欲动的心,我们想脱了疆的野马一样跑出学校去,以最积极的态度和最快地速度,开始了地毯式的“捕捉”起了垃圾,特别是树丛里的塑料袋,就像顽皮的孩子跟我们捉迷藏似的,抓也抓不住,掏也掏不出来。
可是我们不怕脏、不怕累,女生也放下了架子,干重活、干脏活,直到把大街打扫干净,把树丛中的垃圾全部“消灭”时,才轻轻的松了一口气,看到眼前整洁的环境,既叫人舒服,又叫人高兴不已。这时,再转过来看看我们,脏脏的小手、小脸。手上又大包小包的提着我们的“收获”。以致老师对我们满意地说:“看来,你们就是新世纪的活雷锋了。”我们听了,个个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这时,阳光仿佛格外灿烂,天仿佛格外的蓝。
经过这次活动,我们认为,帮助别人是小,但是,如果每天有千千万万个人被帮助,那不就是帮助了整个社会吗?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学习雷锋叔叔的精神,让雷锋叔叔的精神一直延续下去吧!